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6 20:16:0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牌助理 七巧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五章
    第二天早上,魏藍煎進到辦公室,有些訝異看見項易已經坐在辦公桌前,因為平時他部比她晚進公司,並非她早到,而是他多半會先去拜訪客,或到分公司殲完會才進總公司。

    項易一見她進來,便放下手中工作,開門見山的道︰“考慮得怎麼樣了?”他一手支著額頭側望她,薄唇勾起一抹自信的笑,不認為會有女人拒絕他。

    “不怎麼樣。”魏藍薰淡然道,直接走往她的位子,坐在辦公桌前拿起剛買的雜志翻閱。

    方才,項易的笑容很迷人,只可惜她的心情不好。

    昨晚躺在床上,她不禁認真思考起和他交往的可能性,在理智的分析上,項易並不符合她的條件。

    盡管他擁有出色的外表與優異的社會地位,但她交往的對象不是藝術家就是音樂家,既定的印象讓她心里不自覺的排斥起企業家。

    然而,僅是一個吻就讓她迷惘了,她竟然想和他踫觸更多,想從他身上探索更多他對她的情感。

    也許,她已經不知不覺被他吸引了。

    她想,或許自己可以打破原則,試著與這個男人交往,開始一份全新的感情,將上一段的不愉快全然拋開。

    不過,今天早上她從報紙看到一則娛樂新聞,驀地心里生起一把火,擾得她思緒一團亂,完全沒心思去想和項易開始的期待,只是心煩氣躁的想找人發泄。

    “發生什麼事?”

    項易突然走近她身邊,魏藍薰驚訝的抬頭。看見那張俊顏近在咫尺,一陣心慌意亂。

    “沒事。”她低頭繼續翻雜志。

    突地,翻到一頁讓她火大的版面,她的指尖不自覺緊捏著那一頁。

    “你心情不好。”雖然她的語氣淡然,但他感覺得出她的火氣旺盛。

    “很不好,勸你離我遠一點。”她有種想翻桌的沖動。

    項易看著她,再將視線移到雜志標題——知名旅曰華裔版畫家徐廷與模特兒女友松田蔥子閃電結婚!

    發覺她緊擰的手指微顫,他大膽揣測,“跟這篇報導有關你跟這個男人有關?”

    突然鈹猜中心事,魏藍薰驚愣了下,抬頭望著他,她抿抿唇瓣道︰“我前男友,分手不到四個月就跟別的女人結婚。明明就有新歡了,之前竟然還持續不斷的向我提出復合的要求。”

    因為受不了對方強烈的攻勢,怕自己再度心軟陷入困境,她因此決定回台灣,擺脫那個男人的糾纏。

    原以為對方對自己痴情執著,沒想到竟是個三心二意的男人,而且照這時間點來看,她甚至懷疑兩人還在交往時,他已經背著自己與其他女人暗渡陳倉。

    當初若不是父親強烈反對,她差點就要嫁給他了……

    項易眯眸,猜想著這個男人應該就是當時讓她急于逃離的原因。

    “我干麼跟你說這些,煩!”魏藍薰將雜志卷起,憤憤地丟入垃圾桶,站起身便要離開。

    他伸長雙臂,擋住她的去路。

    “我今天沒心情上班。”她想去壓馬路血拼。

    “所以,你很生氣,但並不傷心?”

    “我干麼傷心?”她對徐廷在分手前早已沒有感覺,何況他還曾傷害過她。

    “我很高興知道這個答案。”項易突然牽唇一笑。

    魏藍薰蹙起柳眉,對他的話語感到莫名其妙。“你想看我像小女人般,因為新娘不是自己而哭得死去活來?”

    “一點也不想。”他將她圈入雙臂,“知道你對前男友不依戀,這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消息。”

    被他桎梏在雙臂中,她突然心跳加速,雙頰燥熱。她力圖鎮定的道︰“我不留戀前男友,不代表就會對你依戀。”

    “跟我交往。”項易再度征詢她同意。

    “看你如何追求我,能表達出幾分熱情?”她拉開他的手臂。

    她還是希望感受兩人靈魂互相吸引所激起的火花,她喜歡男人熱情追求,才能和她產生共鳴,絕不甘于一般按部就班的無聊交往模式。

    項易突然伸手將轉身正要離去的她攬回懷里,一手握著她的腰背,一手抬起她的下顎,傾身直接吻上她的唇瓣。

    魏藍薰先是瞠大美眸一陣錯愕,然後緩緩閉上眼,感受他的溫熱,本能的回應他,甚至陶醉的發出嚶嚀。

    “喜歡我的熱情嗎?”他輕咬她的耳垂,以低沉的嗓音問。他得用盡所有理智,才能克制自己想將她壓倒的沖動,她的聲音,她的回應,都太致命。

    “嗯……”魏藍薰仍在嬌喘著,雙頰染得嫣紅直到耳際,他沙啞的聲音有些魔魅,他的吻再次撞擊她的心,令她激動不已。

    前一刻,她才因前男友的報導而氣憤莫名,現下,她心中卻生起另一把火,一種激情,因眼前的男人而起。

    項易大掌輕撫她嫣紅的臉蛋,輕聲道︰“明天開始,我去接?”

    “老套。”公式化的接送,令她感覺無趣,“而且你來公司的時間跟我不同。”她可不想跟著他到處拜訪客戶、巡視分公司。

    “我可以調整時間,先送你來公司。”他一向擁有主導時間的權力。

    “不用麻煩了,我喜歡自己開車,不用刻意去配合對方的時間。”他從未準時下班,一旦共乘一車,彼此會有很多的不自由。

    “搭我的車絕對有好處。”項易微揚薄唇試圖游說。

    “目前不考慮。”魏藍薰仍是拒絕。

    “沒關系,你隨時可以考慮。”被她拒絕,老實說他並沒有太大的失望,最重要的是她已經間接答應和他交往了。

    “我要去開會了,如果你願意幫我遞送資料,我會很高興,不過如果你想蹺班去逛街也沒關系。”他知道她心情不好會想血拼,不是買衣服或名牌包,而是購買新奇古怪的藝術品——這些都是董事長刻意向他提起的。

    魏藍薰打了第N個哈欠,灌下第三杯Espresn,後悔自己干麼要坐在會議室里,听了四個小時索然無味的議題,看十多名高級干部輪番上陣發言,約五十名員工聚精會神的聆听記錄。

    項易整合所有意見,原本要她播放投影片及調出相關產品說明,但公司的產品名稱對她仍是陌生得如外星人,什麼高速化、重負荷、自潤化、滾柱式、靜音式xx00……

    光是滾珠螺桿及線性滑軌兩項主要產品,近二十種的品名她就已經全部混淆了,更別提其他類型的產品。

    她點出的資料圖片都不是項易所要的,最後她直接將任務交給他的四名助理,只當個毫不相干的旁听者。

    這次會議主要討論下星期將前往俄羅斯參展的細節及確定出團名單,每年的參展都為公司帶來龐大的商機,早在兒個月前就專案小組著手籌劃,今天只是做最後行程的確認,並要求參展的員工更深入了解產品解說問題。

    覺得無聊的魏藍薰開始在一疊疊資料上作畫,公司干部皆已知道她的真實身份,但魏昌榮暗中交代不需對她另眼相待,也不可刻意親近干擾她,大家也就不敢對她有太多關注。

    項易早看出她的不耐煩,看著她在重要的資料上涂涂抹抹,他並沒有制止,反倒心情愉快,薄唇牽起一抹笑意。

    一向在會議上嚴肅沉著的總經理,竟難得的露出溫和臉色,底下的干部們雖然大感意外,但也沒有人敢過問什麼。

    好不容易終于捱過漫長乏味的會議,魏藍薰站起身捶捶雙肩,暗中發誓再也不陪項易開會了。

    項易收起被她涂得面目全非的資料夾,雖然上面的圖都是隨筆捻來、未完成的草圖,但他卻舍不得丟棄,私自放入他的黑色檔案夾里。

    “一起去透透氣如何你林森路有一間特殊的手工藝廊,可以去看看。”

    “咦?”她疑惑的看著他,“你要陪我蹺班你”現在才下午一點半,而他在公司的時間寶貴得可以論分論秒的計算。

    “偶一為之無妨,而且也該去吃個飯了。”看她拼命的喝咖啡,他差點想在開會中途幫她叫便當。

    兩人相偕走出會議室,搭上電梯,身後有四雙眼楮骨碌碌的盯著他們離去的身影,然後跑回會議室,撥了一通國際電話。

    “董事長,是好消息!”小張先開口。

    “董事長,總經理打算蹺班陪魏小姐出去吃飯、逛街。”小山接著道。

    “董事長,總經理今天開會時面帶微笑,還偷看魏小姐。”小李也搶著報告。

    他可是觀察得非常仔細。

    “董事長,早上魏小姐從總經理辦公室走出來時,面帶嬌羞,雙煩嫣紅。”小寺觀察得更加細微。

    張山李寺四名助理,早已被魏昌榮交代擔任重要觀察任務,項易與魏藍薰在公司的一舉一動,由他們一一透過越洋電話每天向他報告。

    原本他是想在項易的辦公室安裝攝影機和監听器,但基于道德原則,只好作罷。

    他等了很多年才終于找到機會,能將女兒安置在項易身邊,若錯過了這一年,他將無法再要求女兒听從他任何事,希望項易成為他的半子的心願也將落空,為了女兒的終身幸福,他不惜花費心思,極盡所能的策劃一切。

    “呵呵,非常好。”魏昌榮非常高興听到這些訊息。“等我回去幫你們加薪。”

    “董事長,我們這麼做……會不會對不起總經理?”

    雖然項易平時嚴肅,但卻是個通情理的好上司,這種偷窺行為讓張山李寺不禁有些良心不安。

    “你們並沒有做出對不起項易的事,若能幫他覓得一段良緣也是大功一件,功德無量。”兩人發展的進度比他預期的還要快,魏昌榮笑呵呵的結束通話,準備回國。

    魏藍薰坐在自己的辦公桌前,點選電腦圖片集。

    幾天前項易帶她到一間手工藝廊參觀,那是一問擁有原住民阿美族文化特色的手工藝品店,店內擺沒許多獨一無二的木雕、陶藝、布染及項鏈飾品等,對于原住民文化陌生的她而言,是項非常新鮮的接觸。

    原本店內禁止拍照,但項易和店長溝通後取得特權,把數位相機交給她讓她隨意攝影,之後,她也挑了幾件陶藝品及民俗飾品帶回來收藏。

    再度瀏覽著照片,她仍然有些不解,那天明明是臨時蹺班,隨興而行,但項易卻隨身攜帶相機,還在她未開口前就已經猜出她想拍照的念頭,好像偵先做好準備似的。

    她低頭看著自己手上戴的飾品,這是項易挑選的。

    她一向擁有自己獨特的品味,但那天看到他拿起這個手環觀賞,她便直覺的買了它,當然,是項易掏錢付款。

    走出儲藏室,她抬頭看著檔案櫃上擺的幾件陶藝、木雕,其中有幾件是項易先注意到的︰而她竟然也同樣欣賞他所欣賞的,這些原本她應該拿剛家擺飾的收藏品,她卻拿來妝點他的辦公室。

    她不得不對自己承認,她確實喜歡一人,跟以往轟轟烈烈的戀情不同,不足瞬間加溫,卻也感受到潛藏的熱情。

    望著他的辦公桌,她坐上黑色皮椅,想到項易坐在這里,埋首批公文的情景,她竟莫名的想念他唇角微揚的笑容,以及……他溫熱、激情的吻。

    要命!魏藍薰抓了抓頭,阻止自己再往下想的欲念。

    她怎麼會這麼輕易就思念一個人,明明只有她讓人思念的份,只有她讓男人產生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高姿態,她怎麼會被一個原本被自己排除在外的男人所牽制的愛情真的沒有道理可言,連一向只跟著感覺走,讓感性掌管理性的她都感到不可思議。

    “藍薰。”辦公室的門突地被開啟。

    一瞬間,她以為項易從莫斯科飛回來了,她的心震了下。

    “爸,你怎麼回來了你不是說要去兩個禮拜嗎你”驚訝的看著父親。

    “藍薰,事出緊急,你幫我跑一趟莫斯科。”魏昌榮表現出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

    “什麼你開玩笑,我才不要去莫斯科!”魏藍薰斷然拒絕。就算她想念項易,就算抗命會違反跟父親的協定,她也絕不到冰天雪地的國家。

    “我發現項易忘了帶一份很重要的合約,一定要盡速送到他手中,否則會造成公司的重大損失。”清楚女兒討厭寒帶國家,魏昌榮開始演戲。

    “用郵寄,隔天就到了,再不然,公司的人那麼多,隨便找一個都可以當郵差。”反正,她是絕不會去那種地方。

    “這份合約非常機密,除了你,我不放心交給任何人。”魏昌榮遞給她一只密封的牛皮紙信封。

    “大不了你自己送。”她還是拒絕。

    “我下午馬上要趕飛機到日本開會,藍薰,這個任務非你莫屬。”雖然他和女兒有協定,在公司里的一年內她必須听從命令行事,但他不想用強勢的手段逼她。

    “這麼重要的文件項易為什麼會忘了帶你叫他自己想辦法。”

    “如果這份合約來不及送到,項易花了三個月努力接洽到的訂單就報銷了。”

    魏昌榮蹙起眉頭,一臉惋惜。

    “就第公司倒了也不關我的事。”她死也不會到那種冷死人的鬼地方。

    Shit!Shit!Shit!魏藍薰在心里連罵了三聲,雖然地上沒有半粒狗屎,有的只是一片白茫茫。

    走出莫斯科當地機場,她攏緊貂皮長大衣,仍是瑟縮得全身發抖。

    她,恨死了冰天雪地,她魏藍薰最大的弱點就是怕冷!

    在美國時,雖然住在氣候溫和的加州,但一到冬天她就會跑到夏威夷避寒,住在日本時,冬天一到,她一定移居沖繩。

    長這麼大,她看過雪景的印象只有遙遠的童年,然而對雪景的負面觀感仍清清楚楚的記憶在皮膚深處。

    就是這種刺骨發麻的恐怖感覺,這種白得令人窒息的空蕩大地,讓她連呼吸都感到無形的壓迫。

    她就像生長在艷陽下的花朵,暖烘烘的空氣與萬紫千紅的景物,才能讓她有活力。

    可三月的莫斯科竟然還飄著白雪,零下五度的氣溫對當地人而言不算低溫,卻已經是她的極限,她如果在冬天到達此地,一定會馬上休克死亡。

    匆忙的攔了輛計程車,她迅速將身體塞入車里,渴望車內溫暖的空氣。

    Shit!她再度在心中低咒。怎麼車里車外溫度相同?“Pleaseopenheating.(請開暖氣。)”她發覺自己的牙齒在顫抖。

    “Yes”

    司機點頭,卻沒有動作,魏藍薰只好再重復一次請求。

    司機表示車內已經有暖氣了,她直覺認為他說謊,卻也沒有力氣和他辯論,只是更攏緊大衣。

    司機透過後照鏡看她,不禁感到納悶。這麼一個美艷的東方女人,為何把自己包裹得像雪人,現在只不過才零下五度,他甚至只穿一件套頭毛衣。

    乘車的片刻,對魏藍薰卻是痛苦難熬的漫長時間,車子終于抵達莫斯科Expocntr展覽中心。

    這一層的俄羅斯國際工具機展,共有二十一個國家、五百五十家廠商參展,淨展覽面積達一萬九千平方公尺,參觀的人數估汁將超過六萬人次。

    看著佔地廣大的會場,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她感到頭昏腦脹,但至少這里確實溫暖多了。

    拿了份導覽手冊,她在廠商位置圖搜尋凱拓科技的攤位,幸好目標不算太小,她總算順利找到攤位。

    沒有看到項易的身影,她準備找人詢問,但見每個人都正在忙碌的對參觀的外國廠商解說產品,她一時不知該打斷誰的談話。

    “請問需要簡介嗎你”身後傳來一道熟悉的聲音,魏藍薰急忙轉身。

    “藍薰?”項易驀地瞪大雙眼,不敢置信。

    眼前這個包得像木乃伊的女人,她的大衣里肯定塞了不少衣服,讓她身形胂了一倍,這個會場內想必沒有第兩個人穿著如此夸張,全身被長大衣、雙層圍巾、手套、長靴、毛線衣及包頭巾所遮掩,若非那張美麗的臉蛋,她的打扮真會讓他認不出來。

    “你怎麼會來?”他驚喜的問。“有這麼冷嗎你”他伸手想拿下幾乎遮住她口鼻的圍巾。

    “冷死了。”魏藍薰緊抓著圍巾,牙齒仍在打顫。

    “怕冷你還來?”項易笑望她,眼神非常溫柔。他知道她討厭冬天,卻不知道她如此怕冷。

    “誰叫你東西忘了帶。”她從皮包里掏出一封對折的牛皮紙信封遞給他。

    她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竟會千里迢迢飛來這種鬼地方,只因為不忍見他辛苦努力的成果化為烏有。

    項易接過信封,疑惑的問︰“這是什麼?”

    魏藍薰瞠視他,抱怨道︰“合約書,這麼重要的東西你為什麼會漏帶?”

    他更加納悶,他拆開信封,檢視內容物,突地,他瞪大雙眼,訝異不已。

    “這是……誰交給你的?”

    “我爸啦,突然從舊金山飛回來,丟個信封就要閃人,說這是什麼機密文件只能拜托我親自送來。你出發前干麼不仔細檢查,漏掉這麼重要的東西,害我得跑這一趟。”她不斷抱怨,身體卻不停的顫抖。

    “藍薰,謝謝你,辛苦了。”看她冷得打顫,項易有些不忍,更是對魏昌榮的用心良苦感到佩服。

    “等我一下。”他轉身離開攤位。

    魏藍薰盯著他沒入人群的身影,原本嘟著的唇微微放松。方才,見到他的剎那,她心里突然有一股感動,很想投入他溫暖的懷抱。

    沒多久,項易就回到攤位,遞送給她一杯熱飲。“喝杯熱可可比較溫暖。”

    魏藍薰驚愣,因他一個小小的體貼舉動而感動莫名,她伸手接捧馬克杯,但厚重的手套讓她無法好好握杯。

    “手套先脫下來。”他欲幫她抽掉手套。

    “不要。”她不想拿掉身上任何一件配備。

    項易忍不住揚唇一笑。她此刻的表情就像個小女孩,讓他很想沖動的將她攬入懷里溫存。

    他將馬克杯移到她唇邊。“我幫你拿著,你乖乖喝。”他感覺自己仿佛在照顧稚氣的項鈴。

    望著他^溫和的瞳眸,魏藍薰低頭輕吹熱飲,就著杯沿啜了一口,熱熱甜甜的可可亞流入咽喉,讓她慢慢感覺到~股暖意,更感受到這個男人的溫熱。

    “好喝嗎?”

    “好喝,不過很燙。”她笑眯眯的抬起臉蛋,滿足的表情像個清純的少女。

    她低頭繼續吹拂項易拿在手上的熱飲,發現他也幫她一起吹著熱可可,她驀地感覺雙煩臊熱,竟有種少女情懷的含羞。

    “總經理,請過來一下。”項易背後有人喚道。

    “我五分鐘後過去,請戴副理先幫忙處理。”他現在走不開。

    “你去忙吧!”魏藍薰笑道。

    一個高高在上的凱拓科技總經理,丟下重要工作竟然只為了幫她捧杯子,這件事若傳出去,肯定讓人驚訝得掉下眼珠子。

    “沒關系,等你喝完。”他堅持為她服務。

    “我喝完不只五分鐘喔!”她開玩笑道,心里暖洋洋的。

    “沒關系。”他端近杯沿,讓她再啜一口。

    咽下一口熱可可,她心滿意足的笑。“等我喝完,你已經少接好幾筆訂單。”

    “無所謂。”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和她相處。

    “難得你會把工作看淡,或者……是因為感謝我幫你救回~筆大合約?”想到另一個可能性,她的心驀地沉了下。

    “那只信封對我來說沒什麼重要性,我感動的是你的出現。”她明明就不是個會輕易妥協的人,卻為了怕他失去商場信用,而緊急飛來這個寒冷的國家,由此可見他在她心中的地位。

    “為什麼我爸會說那是極重要的一筆大合約,對公司的商譽及你的信譽都有影響?”否則她才不會委屈自己跑來這里。

    “因為是你親自送來的,所以非常重要。”項易補充道。如果讓她知道信封里的內容物,她一定會抓狂想殺人。

    “干麼嘴巴這麼甜?”魏藍薰美眸瞠視他,微噘起艷紅唇瓣。

    “因為……想吃你。”他低頭在她耳畔輕語。若非場地不適宜,他很想用力的親吻她的紅唇,激情的將她撲倒,他發覺遇到她之後,自己便再也無法真正的冷靜自持。

    她驀地紅了整張臉蛋,感覺四周的溫度仿佛瞬間升到三十度。

    她不是沒听過調情的話語,更多熱情、甜膩的煽情情話也不曾讓她瞬間心跳異常,全身燥熱,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就是不一樣。

    “我喝不下了,你去忙吧!”她已經熱得想脫衣服,而且羞怯去得不敢正視他。

    她意外的發現,行為向來大膽、主動的自己,面對他時卻越來越嬌羞,仿佛末經世事的小女孩。

    “先休息一會,我忙完再送你去飯店。”項易拉過來一把椅子讓她坐下。

    “送我去機場,我要回去了。”她才不想在這種入夜後氣溫驟降的地方多停留、即使她很想待在他的身邊,也無法挑戰自己的極限。

    “今天沒有回台灣的直達飛機。”他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放她走。

    “沒關系,我可以轉機。”隨便轉到哪里,多花一倍的時間也無所謂。

    “晚一點會降下大風雪,機場會停飛。”他開始睜眼說瞎話。

    “那我現在就走。”魏藍薰站起身,她不敢想像比現在更寒冷的溫度。

    “氣象報告說下午的氣候已經不適合飛機起飛。”他急忙拉住她的手腕,生怕無法留住她。

    “怎麼會?”她蹙起柳眉,一臉懷疑。她剛來時,機場的人潮還絡繹不絕。

    “真的。”他說得篤定,讓她不得不相信。

    “我想回家。”她泄氣的坐下,雙手捂著臉蛋。她無法想像自己該如何度過這里的寒夜,原以為把信封丟給他,就可以趕快逃離莫斯科的。

    “別擔心,這里的飯店很溫暖。”項易有耐心的哄著她,“而且,我保證讓你很溫暖。”他彎身在她耳邊沙啞的道。

    他發覺此刻全身包裹得密不透風的她,比穿著清涼、性感時更令他心癢難耐,對她興起更多的幻想。

    魏藍薰再度因他的話語而心跳如擂鼓,她可以想到自己若留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雖然內心有所期待,但她的理智仍堅決反對,因為要做那檔事,必須先把衣服脫光光……

台長: 果汁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王牌助理 七巧 |
此分類下一篇:王牌助理 七巧6
此分類上一篇:王牌助理 七巧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