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1 08:11:41|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你戀到失控 陶樂思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三章    

  舉行婚宴後,言國欽安排了半個月的假期,帶著尚玉鈴到歐洲去度蜜月。於是,言定睿和尚凱潔就展開了同居以來,只有兩個人共度的生活。

  因為除毛劑事件,言定睿和尚凱潔之間的氣氛膠著在冰點,雖然凱潔努力緩和,在他面前總是特別的和顏悅色,依舊無法讓氣頭上的言定睿消氣,成天繃著臉不苟言笑。

  家裡的喜事也抵不過心情的低劣頹喪,雖然有人讚美他的新造型很性格,但也有人調侃他是否想不開,所以看破紅塵出家當和尚,取笑他的光頭可以取代燈泡、是不是剛從苦窯蹲出來……

  再怎麼說,他在學校也是眾所矚目的風雲人物、粉絲眾多的帥哥一枚,這會兒剃成了光頭,理由又是那麼難以啟齒,教他怎麼釋懷?

  尚凱潔見他這麼氣惱憂鬱,本來覺得不是自己的錯,後來罪惡感也被挑起了,畢竟「凶器」是她的,脫不了干係。

  為了負起道義責任,今天她特地在下課後跑去逛街,買了一堆的帽子和頭巾打算送給言定睿,彌補已經造成的「災害」。

  提著大包小包回到家門前,尚凱潔正慶幸到家才開始飄雨,就愕然發現遍尋不著鑰匙。

  「奇怪,鑰匙咧?」她納悶嘀咕著,心急的把包包裡的東西全都倒出來,仔細尋找。「我明明有帶出門啊,怎麼會沒有?」

  真是有夠糟糕,平時都記得,偏偏在姊姊出國度蜜月的時候又犯了丟三落四的毛病!

  下意識按下電鈴,祈禱心情不好的言定睿沒有外出趴趴走,可是片刻之後,那一絲絲的希望也宣告落空了。

  言定睿不在家!而且因為互動不良,她也沒有他的手機,想聯絡他回來開門也沒辦法。

  怎麼辦?沒有鑰匙怎麼回家啊?

  雨愈下愈大了,她收拾好包包,把裝著帽子的紙袋抱在懷裡,身子縮向大門,讓微微凸出的門簷遮擋些許雨勢。

  看看手錶,時間顯示八點多,已經不早了,或許不需要等很久,言定睿就會回家。

  然而,就是因為這個念頭,她一等就是兩個多小時……

  言定睿雖然心情不好,提不起勁,但是拗不過好友們不斷邀約,所以臨時改變行程,參加了一位同學在KTV辦的慶生會。

  在與同學們同樂的同時,他莫名的心神不寧,忽然想起父親出遊前的再三叮嚀,要他和尚凱潔那少根筋的女人互相照應,因此,他婉拒再去續攤的邀請,決定打道回府。

  關在KTV包廂裡,渾然不覺外頭下著傾盆大雨,走出店外,瞧見雨勢,他不禁一愣。

  這麼大的雨,恐怕得搭計程車才行了。

  「定睿!」一聲嬌脆叫喚在他猶豫之際從身後傳來。

  回頭看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名高挑艷麗的女子,也是今天的壽星兼主辦人──尹蘭珠。

  「蘭珠,妳怎麼也出來了?」

  「雨下得這麼大,我送你回家吧!」尹蘭珠綻開魅力十足的笑容,晃了晃手裡的車鑰匙。

  「妳今天是主角,怎麼可以缺席?」言定睿扯唇一笑。

  「他們HIGH得很,我離開一下說不定沒人發覺呢!」她俏皮的眨眼噘唇。

  之前他搬新家,她也跟著麥哥那票同學們去他家湊過熱鬧,所以知道離這兒並不遠,花不了多少時間。

  「我搭計程車就行了,不用麻煩妳了。」他還是拒絕了她的好意。

  「別婆婆媽媽了,走吧,讓你瞧瞧我的生日禮物。」尹蘭珠主動的挽住他的臂彎,拉著他往停車場走;父親送她的轎車是她今年最大的生日禮物。

  從大一同班開始,她就對言定睿有好感了,但他是個慢熟的人,除了幾個球友,其餘同學都是大三這年才比較熟絡。

  由於她自己條件也不差,所以怎麼也拉不下面子倒追男生,平時對他熱情友善,偶爾以釋出機會的方式暗示,可他不知是不解風情,還是對她沒有意思,始終沒有半點進展。

  「好吧,那就謝謝妳了。」盛情難卻,言定睿只好接受她的好意。

  在他眼裡,尹蘭珠是個熱情大方的女生,雖然因為富裕家境而有點驕縱虛榮,但是基本上人緣還不錯。

  看慣他酷傲的態度,聽見他道謝,尹蘭珠嬌俏的橫睇了他一眼。

  「你突然這麼客氣,我還真不習慣。」她失笑調侃。

  「是嗎?」他自嘲的笑了笑。「大概是喝了幾杯的關係吧!」

  「那想要看見隨和可愛的你,就得經常灌你喝酒嘍?」尹蘭珠開始暗忖是否要借酒卸除他的防備,把彼此距離拉得更近。

  談笑間,他們坐上車,往言定睿家前進。

  「……對了,言定睿,你想不想打工賺零用錢?」聊著,尹蘭珠突然問道。想到自家公司的運動用品最近似乎有拍廣告的計劃。

  「是什麼工作?」要先瞭解,才能回答。他之前也兼差當過小學生的家教,時間上比較自由,沒有那麼束縛。

  「拍廣告,只需要一、兩天的時間,就有幾萬塊的酬勞入袋哦!」她一邊說著,一邊轉動方向盤彎進巷弄中。

  跟那些男藝人比起來,言定睿又高又有型,絲毫不遜色,如果他有意願,她可以跟父親要求。

  他有興趣的挑眉。「什麼樣的廣告?」

  「運動用品啊。怎麼樣?想不想試試?」目的地到了,尹蘭珠輕踩煞車。

  「只要不是亂七八糟的廣告,我當然願意嘗試。」點點頭,他欣然同意。雖然過世的母親留了一筆人壽保險金要給他當學費和創業基金,但若是有賺錢的機會,他是不會往外推的。

  「太好了,那你要拿兩張照片給我……」她開心得眼睛一亮,開始交代並說明著。

  可旁座的言定睿卻是因為瞥見一抹身影而驚愕的瞠大雙眼──在大門前縮成一顆球的是誰?

  蹲在角落,環著雙膝的落湯雞察覺到有車靠近,反射的抬頭看,因而讓言定睿認了出來。

  凱潔?!

  心口莫名一揪,他下意識就是要趕緊下車。

  「蘭珠,這件事等學校見面再說吧。我先走了,Bye。」他打斷她的話,匆匆告別,打開車門,三步並作兩步的衝到門簷下。

  「欸,定睿……」突然走得這麼急,尹蘭珠愣住了,慢半拍的叫喚也被阻擋在車廂裡。

  她也瞧見了蹲在門前的人影,才想要看清楚些,就被後頭的來車按喇叭催促,只好連忙踩下油門離開。

  「嘿嘿,你終於回來啦!」尚凱潔抬起頭,仰望正俯視著她的高大身影,虛弱的扯出乾笑。

  「下這麼大雨,妳蹲在這裡做什麼?」言定睿擰著俊眉,不解的睨看著狼狽的她。

  「我忘了帶鑰匙,所以在這兒等你回家。」說話時,她蒼白的唇瓣無法自抑的輕顫。

  雖然是夏天,但被雨濺得渾身濕,還持續了兩個小時,沒想到還挺冷的咧!

  「妳豬腦袋啊,不會打手機給我嗎?」瞧她冷得發抖,一股怒意湧上心頭,他忍不住拉開嗓門吼。

  「你才豬腦袋呢,你什麼時候給過我手機號碼?」嘟起嘴,她以他聽得到的音量,委屈嘀咕。

  烏鴉飛過,言定睿頓時啞口無言。

  對厚,他的確沒有給她手機號碼,可是,他以為爸爸或玉鈴姊會告訴她的,沒想到並沒有。

  怪不得,他在KTV時就覺得心神不寧,說不定就是她一邊在這兒等,一邊偷罵他呢!

  可是,想到她在這兒不知已經等了多久,他的心就莫名的一陣難受。

  早知道,他今天就不去參加尹蘭珠的慶生會了……不對,他幹麼要為了她犧牲自己的社交生活?

  她不過淋了些雨,他又為什麼要有難受的感覺?

  對一個害他變成光頭的女人,他應該只有氣憤,而不是憐惜、關切吧?

  撇了撇嘴,他低頭在書包裡翻找鑰匙,拋掉奇異感受。

  「笨就是笨,這邊根本遮不了什麼雨,還不會找個地方避一避,淋成這樣!」開門的同時,他還是控制不住叨念責罵。

  「我以為你很快就會回來嘛,怎麼知道你會鬼混到現在……而且我出門一整天已經很累了,懶得再走到別的地方,也不知道有什麼地方可避,更不知道雨會下這麼大、這麼久。」她咕噥解釋。

  不知為什麼,打從見到他現身,她的鼻間就一直發酸,淚霧不斷浮現眼簾,變得好脆弱。

  打開了門,見她沒動作,言定睿回頭望,沒好氣的催促:「還不快進來,蹲著幹麼?」

  「我也很想趕快進屋,可是……」強忍著眼中淚花,她可憐兮兮的望向他。「我腳麻了。」方才悄悄試過,發現自己無力起身。

  他冷冷淡淡的睨著她,表情平板,但墨黑色的瞳眸裡掠過了幽光,心中也閃過了一陣不忍。

  不能再任她在這兒淋雨了!

  搖頭歎息,他踅回門口,二話不說的彎身橫抱起她。

  這女人,讓人無法放心,也無法狠心啊!
  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言定睿大發善心,一路抱著尚凱潔到她二樓的房間,把她安置在梳妝台前的椅子上。

  「謝謝。」尚凱潔羞赧道謝。近距離的接觸令她心跳加速,他身上的體溫也奇異的暖和了她冰冷的身子。

  他抱她上樓的舉動太讓她訝異了,怎麼也沒想到淡漠的他竟然會這麼體貼,更何況他還在生她的氣!

  言定睿沒應聲,僅是冷冷的瞥了她一眼,旋即轉身離開。

  接下來,尚凱潔更意外的聽見從浴室傳出的水流聲。

  他在放洗澡水?

  不一會兒,他踅回來,便簡明扼要的下指令:「去泡澡。」

  他放洗澡水是要讓她泡澡?!她心口一陣溫暖悸動。

  怎麼那麼好?他吃錯藥了嗎?還是她淋雨淋昏頭,出現幻象了?沒膽將這些疑問說出口,只是受寵若驚的怔望著他。

  「發什麼呆?衣服都濕了還不快去洗澡!」見她一臉呆相,他沒好氣的斥道,伸手拉起她的臂膀。

  衣服濕了要趕快換下、淋了雨要趕快保暖……都已經是成年人了,卻不會好好照顧自己,還妄想當他的小阿姨?

  呿!他來當她的保母還差不多!

  「等等……」發麻的腿還沒完全恢復,她踉蹌了下,又跌坐回原位。

  他蹙眉問:「妳到底等了多久?」腿會麻這麼久還沒恢復,可見她相同姿勢也維持了很久。

  她無辜的覷向他。「兩個多小時。」

  「笨蛋!」他受不了的大翻白眼。

  溫柔的幻象果然是短暫的,那張毒嘴一開口就沒有好聽話。不過,心情正處於感動中,尚凱潔沒計較。

  「我也這麼覺得。」她搔搔頭乾笑,想想還真的挺笨的,難怪要被罵。

  他瞪著她,本來繃著臉,可她那副狼狽又無辜的模樣,讓他瞧著瞧著,卻忍不住哼笑,連忙別過臉去。

  她這樣皮,實在令人又好氣又好笑啊!

  「快點去洗澡啦!我可不想照顧病人。」他以惡聲催促來掩飾自己的破功。

  努努嘴,尚凱潔撐著梳妝台起身,行動遲緩的移往浴室方向。

  看在他這麼體貼窩心的分上,她就乖乖聽話嘍!

  泡過熱水澡,受寒的身子的確舒服許多,在言定睿的叫喚下,尚凱潔來到一樓客廳,才在沙發上落坐,就見他端來一碗熱騰騰的湯擱置在她面前,令她不禁又是一呆。

  「給我的?」她困惑的眨了眨眼。

  「不是給妳的,幹麼放妳面前?」他在一旁的單人座坐下,瞥她的目光像是在說她多此一問。

  「噢!」雙手掄拳擱在嘴巴前,她輕顰秀眉,眼中頓時綻放感動的光芒。

  真是太窩心了!他再這麼溫柔體貼下去,可能連她這個小阿姨都要忍不住愛上他了!

  不行不行,他可是她的外甥,如果對他心動,那可是罪惡啊!

  「怎樣?」睨看她誇張的表情,他沒好氣的應聲。有湯可喝就乖乖喝,她最好不要再多說殺風景的廢言!

  果然,言定睿心裡的OS沒錯,恢復活力的她驀地傾身靠近他,定定的瞅著他瞧。

  「你是言定睿嗎?快撕下你的面具,是不是被外星人附身了?」未幾,她霍然伸手抓住他的雙耳,作勢要扯人皮面具。

  言定睿動作也很快,毫不留情的從她的腦袋巴過去。

  「給妳幾分顏色,妳就開起染坊了?」他用目光將她瞪回位置上。「敢對我動手動腳,不想活了是不是?」

  稍微對她好一點,她居然就懷疑他是被外星人附身?

  依他看,她才比較像被豬附身!

  「你以為是在打籃球哦,打這麼大力!」尚凱潔揉揉被K的腦袋,皺起苦瓜臉抗議。

  她怎麼會被他一時的溫柔給騙了,還差點有愛上他的念頭?

  誰要是愛上他,誰就得先去練鐵頭功、金鐘罩才對!

  「快點喝了,我不會煮薑湯,只好煮蛋花湯,反正都是熱的,應該加減可以祛寒。」他說明煮這碗湯的原因,未幾,突然又沒來由的覺得困窘了起來,侷促之餘硬是維持鎮定的解釋:「那個……我答應過玉鈴姊會好好照顧妳的,所以……妳如果生病了,我不好向她交代,妳不要……」

  明明是他自己的好意,卻推托是姊姊交代?煮湯給她喝有這麼難為情、這麼不得已嗎?

  尚凱潔沒再調侃他轉性,好讓他不那麼困窘,只是眨巴著一雙大眼看他解釋個不停。

  蛋花湯在她面前冒著熱氣,在那白煙冉冉而升的同時,她的心,彷彿也被烘暖了。

  其實,不要聽他說話、不要看他臭臉,單就他抱她進屋上樓、替她放洗澡水、為她煮蛋花湯的舉動,任哪個女人都會被感動的。

  「我在進食的時候請不要碎碎念,這樣我會消化不良哦!」她端起湯,攪動湯匙降低溫度,笑容可掬的要求。

  言定睿的叨念戛然而止,安靜的看她舀了一大匙的蛋花湯,送進嘴巴中,等著聽聽她的讚美──

  「惡……呸!」尚凱潔反射的做出嫌棄的反應。

  他錯愕的瞪大眼。這輩子第一次煮湯給異性喝,居然落得「惡」和「呸」的評語?

  「湯沒有油、沒有鹽,還有蛋殼……」俏臉扭曲的看著惡死人不償命之古怪蛋花湯。「這碗喝下去,我看我不會感冒,反而是先得了腸胃炎吧?」

  俊臉陰黑,不相信自己的「傑作」這麼差。他好像有放油,也好像有放鹽,蛋殼……煮的時候沒看到呀!

  「是妳嘴刁,故意嫌的吧?」他把湯端過來觀察。

  有這麼難喝嗎?

  她質疑的睨著他。「我才懷疑你是挾怨報復,故意整我呢!」要是他願意自己試,她就相信他是純粹不會煮。

  大概感應到她的OS,言定睿還當真大剌剌的就著她用過的湯匙舀了一口嘗試,她不動聲色的等著他的反應,看他會不會睜眼說瞎話──

  「惡……呸!」言定睿反射的做出嫌棄的反應,很勉強的嚥下去。

  「哈哈……我就說吧!」尚凱潔大笑起來。

  真的難喝。他沒有猶豫的起身,打算去消滅這碗難以下嚥的湯。「欸,你幹麼?」她納悶的拉住他。

  「倒掉啊。」他理所當然地講。

  一片好意卻被她說是挾怨報復,多冤枉啊!

  「不用,看我的。」她接過湯碗,走進廚房,沒有幾秒鐘又踅了出來。「你再試試。」她巧笑倩兮的舀了一口湯餵他。

  餵食的舉動令言定睿一愣,他被動的張嘴,心弦卻悄悄的產生震動。

  「能喝了吧?」她得意的笑,稍稍加點鹽,再放幾滴香油,惡死人不償命之古怪蛋花湯就變成營養可口之溫暖蛋花湯了。

  「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差別。」他扯了扯唇。

  以機率來看,烹飪的天分還是女勝於男。

  「沒關係啦,雖然湯沒煮好,但是你的心意我收到了。」她漾著笑,用肩膀撞了他一下,才回到原先的座位坐好,滿足的喝著湯。

  言定睿睇看她,淺淺笑意躍上嘴角。

  這女人有時候真的挺可愛的!

  在她喝湯的同時,他從茶几底下的抽屜裡拿出便條紙和筆,俯身抄寫了幾個號碼。

  「喏,拿去輸入手機裡,電話簿和隨身的筆記本也抄下來,像今天這種狀況就可以打給我。」不放心她的迷糊,說不定輸進了手機裡,卻忘了帶手機,所以他特地叮嚀。

  「嗯。」尚凱潔開心的收下,看來,他們可以結束冷戰了!「這代表你不生我的氣了嗎?」

  不明白她指的是什麼,他不解的挑眉,見她怯怯的指了指他光禿禿的腦袋,俊臉不由得又垮了下來。

  他撇唇說:「怎麼不氣?我郁卒得快得內傷了。」當了四天的光頭,還是沒能適應。

  「別氣了嘛!頭髮再留就有了呀!」她笑咪咪的咧開嘴。「我今天砸重金買和好禮物給你哦!」

  這幾天嘻皮笑臉兼諂媚討好還不夠,今天增加禮物攻勢了?

  其實他稍微冷靜下來後也有想過,這次的事件不能一味的把過錯全歸咎到她身上,他自己也有不對的地方,如果在使用前,他能先看清楚標示就不會發生這種慘事了。

  所以,他再繼續氣下去的話,好像真的太小心眼了,趁現在有台階就順著下吧!

  「好吧,看妳那麼渴望和平的分上,我願意『勉強』接受巴結。」他跩跩的環起胸,一副等著她進貢的模樣。

  聽他鬆口,尚凱潔喜形於色,咚咚咚的跑上二樓拿求和貢品。

  太好了!他們倆的關係終於有了進步,相信以後會像倒吃甘蔗,漸入佳境的。

台長: 果汁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戀你戀到失控 陶樂思 |
此分類下一篇:戀你戀到失控 陶樂思4
此分類上一篇:戀你戀到失控 陶樂思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