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6 15:18:02| 人氣91| 回應0 | 下一篇

慢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我的花樣年華在你眼前走過
 
下午三點,
窗外的雨以9.8m/s平方落地
雲環繞山的姿勢不夠優雅
天空的事實裡找不到白鴿的說法
靠海的那一端無關知識的形變、
我的決定
solitude,不用答案言語
  以三分之三的灰藍將天空斯成碎裂情深
雲拖得更長更遠。
給親愛的T:
我無法搖撼風起的小小力量
去愛你。

ii 給十七歲的妳

  妳在外婆東北角的家豢養了許多螃蟹。。。
整理信件的某個冬日夜晚
發現櫃子底下的札記脈絡分明
一再重述的事時重組揚起海灘上的沙
或許那只是灘不夠鹹的謊言--------
Cause you’ve squared a circle

螃蟹或許全然放生或者轉世了
關於那些嘴角吐出的泡泡。。。。。。。
我得到了許多幻滅的過去
那是你和詩人的秘密嗎?

iii 時間如水花般濺起定在水銀的空間裡
凌晨大霧瀰漫
午夜場之後的夜光飛行
看不清任何前景
路燈很飄渺地只閃了幾盞
白天黑夜不間斷緩緩固定交替
揮別明早的法語課程
巴黎的野玫瑰比法文文法更有生命力
沒有星子的夜晚也可以有開朗氣息

陽光尚未撥開雲層的早晨
我願做一尾站在霧中的熊。

台長: 失眠女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