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0 21:54:05|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相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5238005
故宮博物院



過年期間,也是生日的當夜,肺部因呼吸困難導致心臟後端感到會痛,實在不知道我該怎麼辦?以前因呼吸困難看過耳鼻喉科了?該做的檢查也都做過了,還是找不到為何我會感到呼吸困難。如今我猶豫著是該看胸腔科?還是心臟科?或是因為甲亢引起的問題,還是我應該掛新陳代謝科嗎?或者乾脆去急診。當夜,我決定吃顆安眠藥,一切等明天再說。

隔天,二月二日星期二,許多醫院都還沒正式開張,本來想邀我們一起出遊的大姊姊來電話,一聽說我昨夜病得睡不好,還病奄奄躺在床上,建議我要趕緊去看醫生,不能拖了。小跟班詢問在醫院上班的四姐,她卻不建議掛急診,這下子可讓小跟班有得忙了,不但要找今天有門診的醫院,還要找適當的醫生,我們最後來到新店慈濟醫院的家醫科。

家醫科的蔡醫生問我為何來找他,我回答說,希望他正確的告訴我,我該找哪一科醫生,他的建議是新陳代謝科,也幫我掛了隔天的門診。又抽血一次,還拿回兩天的藥,其中有顆藥名「心益」,確實讓我感到舒緩許多。

隔天新陳代謝科的醫師很年輕,看診時總是有說有笑,開給我另一種甲亢的藥,只是聽到我說心臟痛,他說我沒有高血壓,又還年輕,應該心臟沒有問題,有可能只是甲亢的原因,若我堅持,可以幫我掛心臟科。當日下午,我決定就再等下午的心臟科門診,再做個檢查,即使「心益」已讓我比較舒服了。

年輕時,每當慶生吹蠟燭前的願望,從未出現過「健康」這個願望,滿四十歲的我,第一次把「健康」當做願望。在新浪網星座解說中寫著上昇處女座特有的個性,我摘錄其中一小段:「你會發展出兩種不同的身體意識:一種是你自然有能力了解到皮膚、骨骼、關節、允肉的功能等;另一種則是你會糟蹋身體到非常不健康的狀態,最後你自己不得不變成自己的醫師與營養師。」我想中和一下星座的分析,我希望我具有自然的能力,可以瞭解我的身體各部份,但不是因為被我糟蹋到非常不健康的狀態下,就能當自己的營養師。

我必須清楚我的身體到底哪裡出狀況,即使答案是過敏,自律神經失調,或一時神經痛,然後再想想如何面對我的身體,如何和我的身體和平相處。




20060210

台長: Ella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