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07 20:54:05|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過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06118675
仁愛敦化路口



這過年,接到許多朋友的電話或簡訊,特別是失聯多時的同學,跟我家人要了我的手機號碼,必問的問題就是結婚沒?總是在心裡掙扎,要不要索性回說「結婚了」。同學間傳成神祕人物的我是個不結婚,又不住家裡,連過年也不回家,說不定還可能懷疑我不是我媽或我爸生的!

前年底回高雄,見了乾哥哥和乾嫂,他們依然對我很好,還說十多年沒見了,我都沒變。只是我們的話題,我需要再加強。那天,同時還見到我一直很欣賞的學姊,除了美麗還有幽默感,人也是超好的,也未婚。ㄧ聊之下得知,竟然目前就住在台北內湖,還對我說了要一起去爬山,我卻遲遲未應許。接收到她狗年頭傳來的簡訊,驚喜之外,怪自己是忙著生病,還是緣未到。


近日連絡上的同學,在開義大利麵連鎖店,說快二十年不見了,想要請我免費吃麵,還說分店就開在我高雄家的附近。記得以前常常當不速之客,常和要好的另個女同學,ㄧ通電話後,就去他家頂樓打撞球,這位男同學從未拒絕過我們。如今的他,同樣的電話號碼,同樣的房子裡有了同學老婆和四個小孩子。還想起他曾邀我出門聊天,我竟帶著我的未成年大姪子去當擋箭牌,如今大姪子都在念大學,可以交女朋友了,下回有機會真想問問他,還記不記得當我這小姑姑擋箭牌的往事。


還想起十幾年前,爸爸突然跟我說,有個男人打電話到家裡,說他不等我了,我問爸爸,他可有說他何姓?沒有留下姓名的人,我猜想可能是C同學,不是說好漢不吃回頭草的,又何必回頭找我。兩年多前,爸爸住院在高雄醫學院,我的手機突然接到他的來電,他述說著他的近況,和妻子的不合等等,今年又突然來電,說他和兒子已回老家住,也離婚了。要我回高雄時,通知他,我依然無應答,只能笑笑說,我還要回法國。


昨天去新店慈濟醫院看甲亢,這次醫生給的衛教單上寫著:甲狀腺功能亢進最常見原因是自體免疫,既是過敏!(單子上用驚歎號) 那我是對何過敏,對人嗎?所以躲著人嗎? 還是對自己過敏?躲著自己?



20060204

台長: Ella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