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7-08 17:40:3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只是陪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8日,小弟高中聯考的日子。
身為大姐的我,當然負起陪考的責任。

前一晚,大弟幫小弟作了重點複習。小弟緊張到凌晨一時才睡著。我為養足精神而倒頭大睡,在尚未十二時。

感覺上,好像家裡只要有一個考生,全家就會翻天覆地似的。

早上沿路塞車的到了考場。在找好休憩地點後,我居然就開始感到無聊了。也許,不能說是無聊,只是有特別的感受在心裡滋生。我漫步在雄中校園裡。

『考生請進場』…
『第一節考試開始』…
隨著播報的聲音,鈴聲的響起,我不知覺地紅了眼眶。

看著小弟的考試過程,想想自己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同樣的考場,同樣的鈴聲…六年的歲月,足以改變一個人。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我當時的心情,真的只有這幾句話可以形容。
好多事都變了,我無能為力。

我努力想在校園中尋找熟悉的面孔,慌忙的左顧右看。
忽地,在不遠處看到了國中時授課的英文老師。我自然的走向她,心裡盤算著該和老師說些什麼?老師似乎沒什麼變呢,真好……
結果,想了一堆問候的話,我卻只說了這樣:
“老師~好久不見!”
(老師笑了)“呵~好久不見了!”
“嗯!我是妤真。”
“我知道妳是妤真!妳是來陪考的?”
“嗯!我來陪我弟弟!”
然後,我們笑笑,點頭,就這樣!

不管如何,遇到熟悉的臉龐,真的很令人高興~
有些人,可能這一輩子都遇不到了…

雖然今天只是來陪考的,我卻彷彿回到六年前的情景。
我,想著自己無悔的路~

台長: Pastis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