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6 15:24:39|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修筆記2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4月22日 第1次法會

精舍真是個靜謐但也肅穆的地方,人員帶入座後,就只能靜靜的坐著,我掃視周圍,所有人都是安靜的坐著,沈浸在自我沉澱的安靜氛圍裡。

坐下在浦團不到15分鐘,麻痺感從左腿迅速蔓延,速度之快讓我錯愕,天啊,今天是法會第一天,都還沒開始正式開始呢?但氣氛太安靜肅穆了,浦團的間隔也排列的比上次還要擁擠,好似我稍微移動就會驚擾到鄰座的壓抑感讓我不敢活絡一下筋骨,於是麻痺感持續加重,最後兩隻腿都麻到不行,不適感蔓延全身,我感覺自己忍不住皺著眉在撐,下肢血液循環嚴重不良...,腿已經不是自己的了,我當時想:再這樣下去,我腿會不會廢了啊?整個法會過程都在硬撐著打坐,很不舒服!

發了一份稿,說明禪定的注意事項及開始禪定和結束時要念的詞,怡珊之後不斷強調開始禪定時一定要念〝恭迎詞〞,看來非常重要。今日帶領老師帶我們這些新佛子們正確的禪定流程,整個過程也是非常嚴謹講究的,稍微一個手勢不一樣,兩旁有站立的師姐們會認真的走到旁邊跟我咬耳朵提醒。老師說,禪定時我們可能會遇到3種可能:
1.會看到許多光。
2.甚至會看到如來佛的相,但那都不是真的,繼續專心禪定就好。
3.什麼都看不到,只是一堆自己的雜念,就讓它像電影一樣一幕幕從眼前流過就好。

在老師帶領正式入門禪定的這一晚,腿麻成這樣有點匪夷所思,這裡的人都說是師父的力量,在幫我清除累世的業力,我想也是因為姿勢不良造成血液循環不良的後果吧!不過透過妙禪師父學習禪定的功效,自然是要親身踐行才能自行領悟其中妙法的,我就靜觀其變吧。

另一點覺得較神奇的是,這15分鐘,我雖閉著眼,卻真的看見許多光向我襲來,好似一直有人在我面前打燈一樣。搭捷運跟在家時,我故意閉眼臉朝著光源試驗,很正常,沒有啪啪啪的光打向我。
我跟一位很務實的朋友分享我第一次法會的禪定心得,關於這一點,他不以為然的說:如果只有在那裏才這樣,代表那裡有可能作假,也許燈管裡又裝著小燈泡可以一閃一閃的亮那種,妳知道?

嗯…,這我倒沒想過,可以作個參考。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無可厚非。

台長: 雲兒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最喜歡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禪修筆記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