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26 15:17:53|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修筆記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期:4月14日 分享會

你(妳)想要過怎樣的生活?答案千百種,如果做個總結,不外乎就四個字,離苦得樂。而我相信,沒有人會有異議。

是啊,簡單的四個字,可是為什麼一個人,每天從早忙到晚,為自己作再周詳的計畫,費盡心力的生活,而又有幾個人對自己的生活是真正滿意的呢?更不用說是快樂的?

而我內心的理想人生的境界,是不僅要活得快樂,還要活得有意義、有價值,不枉來這世界上活一回。

我聽過許多人生大道理和如何成功的演講,但我在精舍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人身難得,明師難遇。我細想,確是如此。

從投影片中知道這位明師從1998年在台南修成佛道開始,至今已16年,秉持的是無條件的渡化眾生累世的業力。光「無條件」這三個字,然後奉行了16年,聽起來就很慈悲,很偉大,很值得人一探究竟。

我告訴自己,如果有這樣的事實擺在眼前:無數個所謂社會上的成功人士跟隨這位明師修行,因而身體和心靈都被改造提昇了;如果已經有人篤定的告訴我:只要追隨師父座下,一步一腳印的修行,就能圓滿自己的人生,提昇自己的靈性,開啟大智慧,而那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寶藏,那,我就要試試看。因為我沒有什麼好再失去。

現在的我,並不成功,也不是很慘淡,只是經常讓身體飄蕩著,思緒也經常困惑著,何不全心投入,看看能獲得多少。

台長: 雲兒飛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禪修筆記2 ‏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外表這件事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