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7 18:16:44| 人氣2,7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星星的眼睛〕試閱 林詠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極力捧......

出自:http://www.wingsum.com/d_0016.html

摘錄自第一章【奶油味道的女孩】

 門鈴在響嗎?
林尚哲在書桌前抬起頭側耳傾聽。
鈴!鈴!鈴!
清脆的鈴聲再次劃破夜的沉靜。
阿哲看看手錶。
星期三晚上九點三十分。
一個像倒模罐頭般平凡的夏夜。
那一刻,阿哲從來沒有想過,這會是一道劃過他命運軌跡的鈴聲。
阿哲蹙著眉想,誰會在這個時候來找他?
這間位於市中心高尚住宅地段的頂層公寓,保安嚴密,陌生人絕對無法隨便進入。
這晚,阿哲一如往常,正埋首整理稍後要上高院審訊的案件,沒預期任何客人到訪。
阿哲取下銀絲眼鏡,疲倦地揉揉臉孔站起來,光著腳走出客廳。
鈴!鈴!
門鈴又再度響了兩聲。
阿哲俯身探視防盜鏡。
一個蓄著小男生般的短髮的年輕女孩站在門外,神情有點不安地左右張望著。
阿哲困惑地拉開門。
身穿白色短袖T-恤配Levis 501,同樣光著腳板的陌生女孩,一臉如釋重負地吁一口氣,臉上漾起明亮清爽的笑容。
「你好!我是對面公寓新搬來的住客,我叫阿繪,繪畫的繪,請多多指教!」
阿哲望著眼前眉目清秀,掛著一臉純真笑容的新鄰居,訥訥地不知如何反應。
這個年代還作興睦鄰這一套的嗎?阿哲困惑地想。
阿繪望著阿哲木訥的神情,噗哧一聲笑起來。
「我今天剛剛搬來。這是我做的奶油葡萄餅乾,一個人吃不完,分一點給你,希望我們會成為好鄰居。大家都是年輕人,真是太好了哩!」
阿繪一口氣說完,從背後遞出盛載著奶油葡萄餅乾的透明盒子,一把塞進阿哲手裡。
雖然只是透過保溫盒子電光火石的剎那接觸,阿繪的腦海中,卻閃出如流星般光亮的往事殘像。
是你最喜歡吃的哩,不能拒絕吧?!阿繪在心裡想。
阿哲這天一如往常,從律師樓下班回家便一直埋頭工作,只隨便吃了點乾酪和麵包, 這時肚子也實在有點餓了。
奶油的香味滲溢在空氣中。
阿哲捧著還帶有微溫的盒子愣愣地想, 或許是剛剛烤烘完餅乾的關係吧,面前的女孩身上,彷彿飄散著奶油的味道。
聞著奶油的香味,阿哲的肚子突然不爭氣地咕咕作響,在寧靜的電梯大堂間,聲音顯得特別響亮。
「我好像來得正是時候哩。」
阿繪輕快地笑著,圓圓的眼睛給人活潑的感覺。
「真巧,這是我最喜歡的口味。」
阿哲搖搖手上的餅乾盒,有點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兩個陌生人之間有點緊繃的氣氛,頓時變得輕鬆起來。
「不打擾你了,你慢慢享用吧。」
阿繪微笑著轉身,從牛仔褲袋裡掏出鑰匙,朝B座的大門走去,一邊旋轉門匙,一邊笑著回頭揮手。
「晚安。」
一直愣愣地看著阿繪的背影的阿哲,驟然回過神來。
「啊,噢,對不起,還沒有自我介紹。我叫林尚哲,朋友都叫我阿哲。」
阿繪微笑著點頭,心裡卻不期然快樂地嚷嚷:我早知道喲!
阿繪剛踏進公寓,又回過頭開朗地說了聲「阿哲,你好!」,佻皮地縮縮肩膊,消失在大門後。
好一會兒後,阿哲才回過神來把門關上。
阿哲轉過身,打開餅乾盒子,一邊嚼著清香鬆化的餅乾,一邊踱步回書房,腦袋仍在不停打轉。
真是個奇怪的女孩!或許是剛從外國回來,作風比較洋化吧?
阿哲歪著頭,對這晚的奇遇完全摸不著頭腦。
都市人都冷漠自閉,看見鄰居掉頭躲避還來不及,這麼親切主動的鄰居還是第一次遇上啊。
不過,有年輕女孩當新鄰居也挺不錯,長得也挺可愛的。
而且,那張臉蛋。。。好像在哪兒曾經見過?
阿哲甩甩頭。
可是,完全想不起曾在哪兒見過,只是自己的錯覺吧。
話說回來,女孩看來是獨居的模樣。這幢一梯兩伙的公寓大樓租金不菲,身為律師的自己也要狠下心腸才決定租住。這個女孩又是甚麼來歷呢?
看來又不像情婦之類的角色啊,可是,這個年頭,甚麼也說不定。。。
阿哲不著邊際地想著, 重新在書桌前坐下, 大口嚼著餅乾,繼續翻看剛才做的筆記,不消一會兒,又沉浸在工作中,將其他一切渾忘。
就是因為這副德性,阿哲已經年屆二十七,仍然沒有固定的女朋友。
雖然與不少女孩交往過,但每段戀情總是不消幾個月便無疾而終。
阿哲在工作上予人認真積極的感覺,在處理男女關係上卻總顯得吊兒郎當,無可無不可的模樣。
在阿哲的人生哲學上,沉溺戀愛是不被接受、浪費時間的行為。
對於獨身生活,阿哲沒有任何抱怨或不滿的地方,甚至還挺享受目前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方式。
這個晚上,與陌生女孩短暫的邂逅,對阿哲來說,不過是平凡生活的一節小插曲罷了。
可是,在另一道大門後的阿繪,由剛才起便一直全身乏力地倚著大門。
雖然只是幾分鐘的對話,卻彷彿把阿繪身心的力氣都抽掉了。
她的心臟,還在激動地噗通噗通亂跳。
剛才自己的表現尚算自然吧?
阿繪不安地想。
我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錯呢?
阿繪不禁再次問自己這個已不知暗自思考了多少遍的問題。
不會錯的!這樣做,只是為了實現我們二人的命運吧!
阿繪重新在心裡為自己加油,踏著輕快的步伐,走到開放式廚房的流理台前,執拾為了烘烤阿哲喜愛的奶油餅乾,被弄得天翻地覆的廚房。

台長: 若雨
人氣(2,74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愛是無可救藥 鄭梓靈
此分類上一篇:迷失在夢想國的戀人 鄭梓靈 試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