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00:54:23|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美麗的小學同學

全因facebook,我得回一張小學三年級的 “郊外旅行” 團體照,更與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小學同學在網上重遇。還記得當年的我是插班生,踏進3A班房的我,呆呆的不知往哪裡坐才好,而我那位最美麗的小學同學立即給我指點迷津,然後,我便坐在她隔離了,相信這件無聊事,她一定是忘了吧。

還記得第一眼看見她,真的覺得她是一個barbie,一雙圓圓的大眼睛、高挺的鼻、心型的咀,一頭又啡又長的直髮,天真的我心想 “她是鬼妹嗎?” 雖然心中的疑問一直存在,但既然她曉得說廣東話,要成為朋友仔,並非難事。其實,從小到大,我都明白我們的性格有著天淵之別,她個性活潑好動、為人直率,即 “有個句講個句,男仔頭性格”﹔我卻比較沉默內向,有個句都未必會講,因為 “精明” 的我從小便知道 “大人都不喜歡聽真話”這個道理,真話,不說也吧!所以,她在老師眼內是班上搗蛋的一員、我卻是老師心目中的好學生。事實是她一點都不壞,而我卻不見得乖巧。

還記得有一年,大概是中二或中三的時候,我跟另一位小學同學在某區的M記遇上她,雖然有 “眼神接觸”,但我們最終都沒有交談,原因,是有點尷尬、是不知道開口要說甚麼、是我不善交際,永遠都說不清。

可能,這就是緣份吧。People come and people go. 有人說,人生像是一次火車旅程,途中有無數旅客上車,也有不少人下車,跟你緣份淺的人,坐不了多久,便下車轉乘另一列車﹔跟你緣份深的人,可能陪你到終點,亦有些早早下了車的人,經過十數站後,又再次跟你乘坐同一班車、同一車廂。

既然有幸相識,已經是一件美事 我不會說我們要珍惜緣份,或者一定要天長地久,緣份天定,勉強不了。不過,我會記得,在生命中出現的每一位、每一位的獨特與在我生命中的角色。所以,無論以後怎樣,我永遠記得,她正是那位--我最美麗的小學同學。

台長: Siren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