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2 21:34:31|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走




我又開始這種出走的生活了。

每天晚上放工後,我沒有馬上回家。無論是到中央圖書館、還是在書店蹓躂,甚至在麥當勞坐上兩個小時也好,我只是不想回家。別誤會,我的家庭沒有甚麼糾紛,最嚴重的也只不過是妹妹的大吵大鬧、把穿過的襪子攤放在書桌上而矣,相對於許多不幸的倫常慘劇,”災情”輕微得多。我想,是我太需要空間吧了﹗

想起一回到家裡,便是爸爸媽媽一連串的問候 “吃飯了沒有﹖要喝湯嗎﹖” 然後是一片零亂的書桌、飯桌,房裡的情況更加嚴重,那不似是一間住有三個女孩子的房間,因為弟弟的房間比那還要整齊;最令人難受的,是爸爸那 ”慈愛” 的眼神,爸爸你是在看甚麼呢﹖我曾多次告訴你別這樣看我了,我不喜歡別人定晴的看著的,知道嗎﹖你的眼神讓我很累﹗

這是矛盾的人生,我好想好想一個人生活,我卻不想父母因為我的離開而難過,我有問過 “為甚麼一定要我待在這裡呢﹖這樣下去,我是不可能快樂的。而且爸爸你不是十多歲便離開家裡往外闖嗎﹖我年紀也不少了,也試過一個人生活呵,為甚麼硬要把我留在這裡呢﹖你們也沒有甚麼要擔心呢﹖記得嗎﹖那次到泰國,我也是一個人住一個房間的,鬼怪我不怕,我最怕的是人多和嘈吵聲…” 這些話,我都不敢說,怕的是傷害他們脆弱的心靈。

當我覺得這樣的我很自私的時候,我會忤逆的想,你們以眼淚把我留在原地,又何嘗不是自私的呢﹖一想到只有到出嫁的一天才能令父母安安樂樂的讓我搬離這裡,我差點沒要哭出來,一來自問嫁得出的機會如同中六合彩頭獎般渺茫;二來結婚的人只是由一個大家庭走入另一個家庭,二人變成同屋主關係,這跟我要的獨居相距甚遠,似乎解決不了我的問題。

唉,窗外一片灰暗,外面的世界會有一點光明嗎﹖

台長: Siren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