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8 10:29:3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要睡覺/Gre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4-02-16 2歲6個月

為了縮短多多待在學校的時間,拔拔提早在下午四點多去接她,先接到辦公室去,待個三十分鐘左右,我再去拔拔辦公室接回家。

拔拔沒跟老師說到什麼話,只聽到:「今天哭少一點點。」老師問明天還要不要上學,多多說:「還要。」

多多在大樓門口等我,看見我的車開進去,開心的手舞足蹈,上車後,我問她:「今天過得好嗎?好不好玩?」

多多:「今天哭一點點。」

媽媽:「嗯,很棒喔!今天哭一點點ㄟ,那明天一定會更棒了。」

多多:「我不要上學,我明天不要上學。」

是的,她的抗拒,已經進化到,從放學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焦慮明天了,唉~~~~~。整個晚上,我只要提到任何跟學校有關的事,她一律回答:「我不要上學,我不喜歡上學。」然後哽咽的哭起來。

她挨著我,哭著說:「媽媽,我不要上學,我不想上學,我想在家裡。」

媽媽:「嗯,我聽到了,你不想上學,你想在家裡。」

媽媽:「可是我跟拔拔都要上班,你是小朋友,在家裡沒有人照顧你,我會擔心ㄟ。」

多多:「媽媽你不要上班,你陪我。」

媽媽:「沒辦法ㄟ,我喜歡上班,我也需要上班賺錢,我要上班ㄟ。」

媽媽:「你的學校很棒ㄚ,老師會講故事給你聽ㄟ。」

多多:「我不要聽故事,我想在家裡。」

我提出許多需要送她上學的理由,她很聰明的一一反駁,還把明明喜歡的事說成不喜歡,這個過程讓我想到我自己的一段經驗。

唸書打工時,我應徵一個行政助理的工作,去到公司面試才知道原來是賣靈骨塔的公司,我對於公司賣什麼商品沒興趣,當時我只是需要一份一萬出頭薪水的工作,夠養活我自己就好,所以在問清楚我的工作內容,還特意跟公司確定『我絕對不需要做推銷、業務的工作』之後,我接下了那個可以糊口的工作。

事情當然並不是那樣,因為他們開始上許許多多「洗腦」的課程,美其名是說助理也要了解業務內容,才能對業務做出最合適的服務,過程中當然會以商品多好賣,誰誰誰年紀輕輕就月入幾萬來誘惑你,偏偏我是那個很固執的,我一直很堅定自己的立場:『我一點兒都不想要賺更多錢,我做助理就好。』

上班三個禮拜之後的某一天,公司當初應徵進來的那批助理幾乎都『淪陷』去做業務了,只有我還死ㄍㄧㄥ著,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那天,課程結束之後,一位比我年輕3歲的副理留我在會議室談,談到後來他說:「這件事情很簡單,你把他想成,這樣好吃的一顆蘋果,你只是把他介紹給朋友吃而已,這樣的好事,你為什麼不做呢?」我記得我只回了他一句:「蘋果再好吃,總有人不愛吃蘋果吧?」

然後副理跟我說明,如果,我不願意配合做業務的工作,那我的薪水將是當初面談的1/2,那天,我直直走進經理辦公室,跟他說:「你這種欺騙的手段真是太低劣了!面談時還是你信誓旦旦的跟我保證,絕對不需要接業務工作,沒想到,你的信用是如此的不值錢、不值得人尊重。我做到現在為止,我不幹了,不管你們給我的月薪是多少,請如數算給我!」說完我掉頭就走。

我忽然覺得,我好像當初那個副理喔!多多的訴求既清楚又明確,我卻故意視而不見,然後搬出一個又一個自以為可以說服她的理由。>_<

不知道為什麼,上學以來,她每天回家都顯得很累,常常一進家門就討著要睡覺,可是老師又都說她有午睡,這中間,不知道是那個環節的問題。

我們八點多就上床躺平,多多依然翻來覆去的不容易入睡,到後來,她實在睏極了,又睡不著,就哭起來:「我不要睡覺,我不要天亮,天亮我不要去上學,媽媽,我不想上學,我要回家,我不要上學。」

唉~~~~她的焦慮,已經提前到前一晚就發作了,這,究竟是變好還是變壞的徵兆呢?

台長: 說故事的父母們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