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16:25:11|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故意/Gree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歲4個月

最近的多多,很故意,故意的舉動,讓我忍不住動氣,為此,被我嚴詞喝止多次、打了二、三次手心吧!

我固定坐在某張沙發穿支架,她本來好好兒的在地上玩,看見我拿了衣服要坐上那張椅子換穿,她就趕在我前頭做勢要爬上去,我說:「多多,請借過,我要坐在這裡穿鐵鞋。」她嘻嘻哈哈的,很是得意她坐上去了,媽媽沒得坐的表情,我說:「你不借過的話,那我要坐下來穿了喔!」於是我一屁股坐下去,把她擠到沙發裡去,她也生氣,用腳踢我的背,她一直叫:「媽媽借過,媽媽借過。」我不理她,她就大哭起來,哭得非常傷心悽慘,然後死命的擠,才從沙發上擠出來,又回到地板上。

洗過澡她在看巧虎,我坐在一旁看書,她看完電視,拿了我的書籤在玩,她說:「媽媽我們去睡覺。」我說:「好啊!你把書籤還給我吧!我夾起來,我們就去睡覺。」我話都沒說完,她一溜煙的拿了我的書籤去房間藏起來,又跑出來跟我說:「不見了,已經不見了。」我:「書籤還給我,我才可以把書收起來陪你去睡覺,你不還給我的話,我還要繼續看書喔!不陪你睡覺了。」她還是不還,跑去找拔拔,我就繼續看書,她又來找我睡覺,我就有點生氣了:「書籤還給我。」她堅持:「已經不見了。」可是她已經睏了,累到起番,在房間又哭,後來是拔拔問她放在哪裡,才拿來還我的。

像是拿了東西去藏起來、用腳踩我的大腿內側、把嘴裡的食物吐在地上、擦過的衛生紙亂丟、用手摸我的液晶螢幕、把整隻手塞進嘴巴、、、、小事多到我都記不住,反正,就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叮嚀與提醒,她還是要去試探一下,你的底限到底在哪裡。

我知道說,打孩子,其實是來自大人對自己的無能為力,而不是孩子的行為本身,可是,當我的耐心不夠時,我的脾氣還是很容易的就被挑起來,然後掉進這樣的循環裡:

多多的行為 迳 提醒叮嚀 迳 依然故我 迳 嚴詞喝止 迳 堅持不改 迳被打 (或是孩子請求說:媽媽對不起,我不會再這樣了。)

我很不喜歡自己變成那個不斷提醒叮嚀孩子的人。
我很不喜歡自己常常需要嚴詞喝止孩子這個那個。
我很不喜歡自己用動手打小孩來處理孩子的行為。
我很不喜歡互動的焦點是我跟著孩子跑來跑去。
我很不喜歡媽媽對不起變成孩子常出口的話語。

可是,一時無解ㄟ。

台長: 說故事的父母們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