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6 00:15:51| 人氣1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的農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 4/5 星期三

國定假日清明節,今天公司也公休一天。
對我來說是多出來的一天假期,因為我以為沒有放假。

所以很開心的安排了一個自己的寫生行程—有一個地點一直想要去那裡畫畫,就是每天早上做捷運都會經過的路線—忠義站另一邊的關渡平原。

那條通往田間的小徑令我著迷,小徑的入口有幾顆高高的樹,而蜿蜒進田間的小路,讓我很好奇,會走到哪裡呢? 尤其這個地方的景色,隨著每日的天氣不同,或是早晨黃昏之分,都會有不同的光景,總是好美,我很希望能夠用相機留下這裡的影像。

我到關渡的腳踏車店租了一台變速的車,一趟150元不限時間,只是我還不確定路線該怎麼走。走了一點冤枉路之後,才摸索出路子。

要進入關渡平原,是要沿中央北路騎到忠義站,再往復興崗的方向騎一點,那裡有一座天橋,是連接捷運車道內外側的道路。所以騎上天橋,就可以前往關渡平原了。

今天終於我來到這個經常嚮往著的地方,好像就進入了夢想的一方土地。寧靜與恬靜,還有上帝的祝福,使我感到非常的喜悅。田間小徑有個盡頭,盡頭之後就是農田,沒有路了。我停下腳踏車,環顧四方的農田,拍下幾張照片。從這個角度看台北…很高興台北有這麼一個農作的地方,像是很珍惜的保守著一種傳統的生產,有一點鄉下的味道…一個遠離商業過度開發的緩衝地帶…我眼中非常幸福的一群人—台北的農人們。

台長: 微 艷 朵
人氣(1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