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1 23:43:44| 人氣1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淡水の河岸寫生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大塊牛排飽食午餐後,畫畫三人組快步突破假日的人潮,穿越老街區,來到河岸。
河岸的大樹區也擠滿了乘涼的遊客,實在太擁擠繁嘈,怎麼靜下心畫圖?
於是再往前一點點,來到咖啡店前面,這裡也有樹蔭。
幸好下午的天氣不曬,也有點風。Just perfect for drawing.
畫具還沒擺好就有小孩等著看畫畫。也有民眾以為我們是街頭藝人。
其實寫生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大部分路過的人都說:有人在畫畫耶。他們好像很羨慕我們找到一件有趣的事情做。
經過的人都會評論個兩句: 「在畫水彩耶~」..「畫的很有風味唷」..
聽他們的討論與對話很有趣。雖然我預期寫生的地方若有人停下來看我畫會滿彆扭的。但沒想到這竟然會給我一種表演的滿足感。也或許是有兩位熟識的同伴陪我的緣故吧,我很開心的畫,有人觀看我愈感“自戀”。
或許三人坐在河邊畫畫是個愜意的景色。好幾個路人拿起手中的像機對著我們取景,按快門。
就這樣我們入了陌生攝影人的鏡頭。成為構圖的一部分。
或許進入我的部落格來看的人,其中也有這天在淡水漫步,遇到畫畫三人組的人。如果真的那麼巧,可否把拍到我們的照片傳給我呢?
第二個畫畫地點是淡水長老教會。這間教會的建築很美,幾乎成了淡水的地標之一,是很多人畫畫的主題。而因為在小巷內,沒有馬路上的喧囂人潮,所以移師這裡畫畫比較可以享有安靜的空間。

但是才要準備坐下呢,天空下起小雨滴。後來下起大雨來。沒有人帶雨傘出門,三人索性在教會屋簷下躲雨。後來遇到一位進出辦公室的老先生,他好和善,邀我們進入辦公室躲雨。(後來跟工作人員聊天,才知原來老先生是教會的長老)。在辦公室的會議桌上,我們又拿出畫紙塗鴉了起來。

看見同伴畫的很專注,我覺得這個下午真好,大家好像重新回到幼稚園的畫畫班,那自由自在,沒有限制,完全純真的一個片刻。Yusan和Caleb後來寫起書法來了(用鋼珠筆和碳筆),大家比怪的,我則畫了一張插畫式的怪生物叢林圖。

台長: 微 艷 朵
人氣(1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牟
寫生 這好像是遙遠的記憶了 現在已經被電腦淹沒了
2006-01-19 11:4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