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5 23:15:3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小吃記~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ART II來囉~~~

這是我第二次到台南,因為兩個人都太窮了,所以專攻小吃,哈哈。
不過其實小吃也沒有便宜多少,一晚下來,兩個人吃的價錢還比去一些餐廳貴呢!

1.進福炒鱔魚麵:一盤70。我的媽媽媽媽媽媽呀~!!!嚇死我們嘍!好甜好酸的麵哪,鱔魚本身還有一點腥味,麵體是鍋燒意麵那種麵,加上勾欠下去炒,嗯,基本上我們都吃不慣這種道地的台南味啦!78分。

2.友誠蝦仁肉圓:一盤三個,45;香菇肉羹,30~40。大概是我期待太久,以致有點失望,肉圓裡面的蝦仁並不多,再搭配上特製肉燥,皮偏軟,是用蒸的,口味偏清淡;香菇肉羹偏甜,還是台南味哪。看到很多人點虱目魚丸湯,裡面有加油條耶,很特別的樣子,下次要試試看。83分。

3.卓家汕頭魚麵:哈哈,我好愛這個,真的很真材實料唷!「魚麵」,是將新鮮魚肉打成漿,加上少許太白粉和鹽製成的麵條;吃起來特別Q,非常有彈性,有乾麵也有湯麵,乾麵味道濃郁,湯麵比較清淡爽口;真的很好吃!!!87分。

4.鄭記土脫魚羹:非常大的魚肉塊,外層的裹粉沒有北部那麼厚,反而更能品嘗魚肉的甜美,羹湯仍然偏甜~84分。

5.江水號八寶冰:牆壁上的剪報除了中文,還有日文的喔,可見盛名遠播;不過吃起來倒是中偏上一點點而已,不至於驚艷!夏天和冬天的八寶冰的配料有一點點不同唷,配料實在,冰上沒有再淋上甜湯,所以吃起來很爽口。83分。

6.劉家楊桃汁:說實在的,還真不怎樣哪,80分。

大概就是這樣啦,感想是,台南的東西便宜,但是老店不在此限,大概是觀光業發達吧,但是大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啦。另外,聽說台南人很熱情又親切,但是我去了這兩趟,並沒有強烈的感受,有時候甚至覺得有些冷漠,我只能安慰自己說,大概老店生意都太好,老闆沒時間招呼人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