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07 21:54:37| 人氣7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Diary】104.3.7 這次很認真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談新學期新希望。
這個寒假結束,我給自己開啟幾個新的遊戲支線,譬如:
1. 不考研究所了啦!
2. 我、要、學、二、胡!!
3. 玩完仙劍三、仙劍四、仙劍五!!!
4. 畫畫還是不能停啊~
5. 還是來唸點英文好了。
6. 讓自己輕鬆點吧,人生嘛。

嗯,事實上除了前兩項,剩下也沒什麼新意啦哈哈!
研究所這件事猶豫很久很久加很久,猶豫是因為......
一、至今成績好像還不錯,不推好像很可惜,推一下說不定有機會?
二、原本不考研究所的人也慢慢開始準備了,我是不是也來準備一下試試?
三、有人說碩士還是比學士有機會;有人說這系不考證照也不知道要幹嘛?
至於決定不考,只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決心還不夠,
也許,考證照可以是唸研究所的一個原因,但我不想要,只是因為這個原因。
我還想搞清楚,我真的想往這條路走去嗎?我是否適合以這樣的方式去幫助人們?
這樣的方式是我喜歡的嗎?研究所能給我的,我真的知道哪些是我缺乏的,我還需要精進的嗎?

老師們總是說著不急,可是看著大家都開始決定唸書了,
我反而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做這件事,從某個時候開始,
我就覺得這不是我要的,工作可以是讀書的目標,卻不是唯一目標。
就像愛人一樣,愛他好的部份,也愛他不好的部份,
我對於自己所喜歡的事物也是同樣的感覺,喜歡它,知道它的好,知道它的壞,依然愛它。
而現在,我只看見模糊不清的輪廓,一步一步踩著,不踏實,
所、以!人家不考了啦!(丟筆
呵呵,現在不考不代表以後都不考啦,摸著摸著就是我的路了呢,
選擇不考,當然也有想考畢業後想做啥,所以大四又會有新遊戲任務的啦!

當我毅然決然想左轉四十五度前行,心底的不踏實瞬間就安分了下來,
也就更確定自己不想做這件事的想法,我想,小紅也是這麼認為的吧。


二胡哈哈!超crazy!
我從上學期就很期盼想換個社團混混,想學新的東西,
表面東挑挑西挑挑但心裡早就想好要學學音樂,不知道為啥,就很想再學,
鋼琴路已經歪了,也不太想再被矯正,想自個兒玩著玩著也罷,
吉他嘛,也肖想很久,可是那社一定超級多人,
小孩可能還是想低調,也想學不一樣的東西,就來學學東方的樂器好咧!
在選哪個樂器也是思考一陣,笛子和二胡都很想學,
笛子比較方便攜帶,心情好來一曲應該很意境(?),
不過擔心聲音比較尖銳,雖然有低音可是卻偏喜歡笛子的高音;
二胡喜歡它蕭瑟的感覺,這也是我喜歡它勝於吉他的地方,
有些蒼桑,以它表現更讓人心碎。

上學期初想加入國樂社,但最後又被我躊躇得擱置一旁,
直到寒假興頭又來,為了不讓自己之後反悔又放棄,
我就立馬硬著頭皮私訊系上有加國樂社的學妹,問她可不可以加入,
之後又聯繫社長和組長,然後就逼(?)自己加入了!
哈哈哈哈,明明就很想要又在那邊呃呃阿阿,常常很多事是放著就懶得做了,
還要自己推著自己往前走,要督促自己也是要有方法的,只是我的方法不適所有人就是XD

然後啊!我這禮拜去上了第一堂分組練習,我拉到二胡了欸欸欸欸!!!
媽呀,連音階都還不用說,光是基本拉出聲音就要練習了!
首先,必須放鬆。
讓我想起小時候初學鋼琴,幾年前初學瑜珈,一開始我很容易緊張,總是被叫說要放鬆。
拉了好久才穩定點,不過還是無法一直維持音色不變化,
常常拉到弓的尾端要換方向時就會卡卡,還要多多去練習。

練完組練是團練時間,我和另一位新進來的學妹在一旁觀摩,
真的超震撼的欸!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聽一整個樂團演奏,
胡琴、笛子、阮、笙、揚琴、排鼓、提琴等等的樂器,
全部在眼前呈現,輪流歌唱或相互和應著,雖然我不是很懂得如何賞析音樂,
但僅是聽到樂聲之美,便覺得超幸福的啊>v<

我跟學妹有跟組長要到二胡組的演奏簡譜,雖然有點有看沒有懂,
不過還是加減能跟上拍子知道演奏到哪裡。
聽團練也才知道指揮真是一個很厲害又重要的角色,
要聽出練習時那邊的聲音不夠,哪邊的拍子錯,曲子想要表達的意境必須如何達到,
漸強、重音應該在哪個地方呈現味道才是最美,懂得這些真的很厲害!!

那天我們團練是練習這首曲子,
指揮說雖然有人說這首很簡單,不過他覺得認真演奏會很好聽!
雖然我們團沒有影片中國樂團這麼多人這麼多樂器,
不過整個曲子的震撼還是有感受到的,
尤其是在學校教室較小的空間,回音更大,感受更深。

很好聽,然後我覺得影片嗩吶吹奏者很搶戲XDDD
希望我還可以繼續努力!下次日記見哩^口^

台長: RedBanyan
人氣(741) | 回應(2)|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Diary】104.10.6 我一定要寫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Diary】104.3.5 說啥呢。

將將
恩恩恩有自己的想法很好!!!!!!!!
我覺得重點是第六點阿XD
2015-03-11 21:50:1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可是第六點太籠統,
反而是決定了第一第二點時會比較開心!
有個確切目標執行這樣XD
2015-03-12 09:44:05
橘子妞
自己想清楚就好了,別一個勁兒地跟著別人走!
加油加油!
2015-03-19 15:43:14
版主回應
是的!(立正
就怕自己也想得不是那麼清楚,太衝動之類的XD(搔頭
謝謝橘子~
2015-03-23 09:41: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