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9 23:14:03| 人氣5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往事再提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欸,妳唱歌給我聽。』

「唱什麼?」

『By2的愛上你。』

「嗯?那首我不會唱耶。」

『沒關係,我教妳。』

……


那天下午,天亮著,空氣溫馴而靜謐,
仰躺在床上的兩個人,哼唱起同一首歌。
妳唱一句,我跟著唱一句,
然後妳要我自己從頭再唱一次,
那時的妳,聽著這首歌,想什麼呢?

那是妳第一次要我唱歌,也是最後一次,
妳想什麼呢,我想,我是知道的。


時間隨風吹而過,她們變得成熟了,
偶然點開別人替她們做的歌曲精選,
訝異於從沒認真聽過,原來她們的歌還滿好聽的,
我不是評審,只是聽到歌手投入的認真,就滿足了。

又聽見這首歌,眼神頓時陷入空濛,
無心於眼前應該專注的教科書,
回憶又拈起那段時間,似近,卻非近的遙遠,
想起那之後的我們,分離的我們,再見的我們,
現在的我們。


妳說我別再管妳了,我有什麼資格管。
然後不再見面了。
電話沒有妳,簡訊沒有妳,即時通沒有妳,
不再送妳禮物,不再經過妳家,不再提起妳。

【嘿,考完了吧!】
未知的視窗跳出,慌張了三分鐘才從帳號發現是妳,
原來我還記得,是妳。
【嚇我一跳,想說怎麼會有不認識的人跳出來。】
……
妳的反應與對話跟過去一樣。
【之前把妳刪掉了……】我說。
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然後,我們又好了。

妳沒有問,我沒有說,
而有些事至今我仍然不明白,
但有些事我可以肯定的,
當妳說我們還是一樣的,
我想,我們不一樣的,不一樣了。










小孩唸:
考完主科就手癢地想寫文了(當放假了....XD)
是否很久沒寫,關於小孩自己的事,
總是想寫開心的事給大家,壞心情都收起來了,
不知道久違地寫這種感覺怎麼樣?
跟平常一樣糟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初到底說了什麼,其實我已經忘記了,
只剩依稀的記憶加以美化覆蓋而已。
至於悲傷的部分,我也忘了當初話說得多重,
記得那時是學測前一週,每次想都覺得我的人生滿戲劇的嘛~
大考前來這招,老天真愛開玩笑XDD

重逢時是指考後=ㄦ=
很懷疑是否就是要我認真讀書的意思...

突然想起那時已經有在這裡出沒,回去翻閱黑歷史,
還順帶發現在學測之後有小紅隱藏的足跡慢慢浮現,
時間點還真是微妙,要說我壓抑悲傷過頭嗎=w=(想太多~

睡覺覺~準備開戒回訪囉~~(孩子,妳最愛的選修不唸了嗎...

台長: RedBanyan
人氣(579) | 回應(1)|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想 |
此分類下一篇:獨居日子
此分類上一篇:一件美好的事

橘子妞
等妳呦!
2014-06-25 14:25:37
版主回應
橘子~~~
睡飽明早就先到妳家去XDDD
2014-06-25 21:33: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