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1:10:50| 人氣1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盛夏獅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夏獅王
Secondhand Lions

導演:提姆麥肯林(Tim McCanlies)

編劇:提姆麥肯林(Tim McCanlies)

演員: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勞勃杜瓦(Robert Duvall)、海利喬奧斯蒙(Haley Joel Osment)


一個票房超爛的電影,但不代表它是部爛電影。

如果不是在百事達工作,也許我這輩子都不會把它從陳列架上拿下,也更不可能看到這部片。


Haley Joel Osment的演技在這部片中沒讓人覺得很出色,也許是正值變聲期吧,在這部片裡看到他的演技反而不如以往的自然。

在「靈異第六感」或是「A.I.人工智慧」裡,他的演技可以說是出色的要命,簡直是個大變態。

但在這部片中,感覺他的演技似乎比較退步了。應該說,他演得太超過了。


Michael Caine和Robert Duvall都是影帝級人物,但在我印象中只記得Michael Caine演過「王牌大間諜3」。

而Robert Duvall我倒是沒什印象,過我想我從此會記住的,因為他們的演技真的是很好。


劇中有著一個很讓人有感觸的哲理,Robert Duvall在湖邊對著Haley Joel Osment談論「如何當個男人」時談到的。

「有時候事情是真是假,就看你到底信不信了。

你要相信人性本善。榮譽、勇氣、道德最重要。錢和權,權和錢,沒什麼啦。

你要相信邪不勝正,我還要你記得一件事,真愛永遠不死。

記住了孩子,一定要記得。是真是假並不重要,明白嗎?

人應該相信這些道理,因為這才是值得相信的事。」


有時候事情不是因為對不對,或者是不是真理我們才去接受它,而是因為「這才是值得去相信的事情」。

這部片是溫馨的、是教育的,然而卻巧妙的套用了好萊屋的英雄故事公式。讓人熱血沸騰卻不嫌老套,令人似曾相似卻又不嫌厭惡。

那種好漢不提當年勇的感覺我現在還真能領會了,也許是因為我也老了吧,哈。


年輕時候能猛個半邊天,真的會是很酷的一種事情。

所以啊,小朋友...

年輕不要留白。

台長: 郡@@~
人氣(12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傻天氣
最近有部哈洛品特改編劇本的電影,
叫做非常衝突(SLEUTH),
是由裘德洛與米高肯恩所主演,
是改編1972年的同名作品,
還記得法國中尉的女人,
哈洛品特獨到的對比手法改編方式,
你一定會期待這部非常衝突喔!
這是電影的官方網站:
www.newaction.com.tw/sleuth.htm
2008-01-09 16:30: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