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8 15:27:5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基督教與基督的分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01/05                   心靈感動

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打開電視觀看公共電視節目「爸媽冏很大」節目,主題是:媽媽穿著曝露,你在乎嗎?

我仔細聆聽這些穿著新潮又曝露的媽媽們的心聲,歸結起來都有一個共同心態:「我要青春永遠停留在我的身上,我不想被時代淹沒了,我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我希望自己能夠開心的活著,我希望被重視,我希望被肯定,我希望被接納,我希望做自己,不被人轄制,

另一面,我也聽到兒女的心聲:「我希望媽媽能夠改變穿著,我不喜歡媽媽穿著太暴露、好丟臉、我不想跟媽媽走在一起….等」

這真是兩個極端的對話,其中又充滿了許多的矛盾,因為這些媽媽有些是從傳統中想突破自己的思維,有些是從年輕時就喜歡跟著潮流走,身為兒女的又喜歡別人稱讚自己的媽媽年輕漂亮,卻不喜歡媽媽的新潮穿著?

思想:

約一

5:19

我們知道,我們是屬 神的,全世界都臥在那惡者手下。

這是一個充滿罪惡的世界,罪-使人活在血氣中,體貼自己的肉體,放縱自己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缺乏是非善惡、道德倫理的智慧和能力。

我一方面憐憫這些媽媽們,因為他們不認識真神-上帝;一方面也寬恕他們的無知過犯,因為他們不明白神的真理。我也同情那些孩子們心靈受到的傷害,也珍惜他們尚存的良知倫理道德觀。聖經說:

提前2:9

又願女人廉恥、自守,以正派衣裳為妝飾,不以編髮、黃金、珍珠,和貴價的衣裳為妝飾,

2:10

只要有善行,這才與自稱是敬 神的女人相宜。

彼前3:3

你們不要以外面的辮頭髮,戴金飾,穿美衣為妝飾,

3:4

只要以裏面存著長久溫柔、安靜的心為妝飾;這在 神面前是極寶貴的。

3:5

因為古時仰賴 神的聖潔婦人正是以此為妝飾,順服自己的丈夫,

反觀今天教會的婦女穿著又如何?是否還是有一些婦女的裝扮和穿著仍然像活在世俗中一樣??我發現有些人聚會時穿著很隨便,或是拖鞋、運動服、或是新潮、暴露、等不合宜的穿著,實在不合乎敬虔的體統,和聖潔子民的身分?

今天教會的牧者/傳道是否看見了?是膽怯,不敢糾正?深恐得罪了信徒,教會的人數就減少了?或是另有隱情?

提後

4:2

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

1:10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 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

 

2/5/2012                      愛的領受

經文:

8:35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是逼迫嗎?是飢餓嗎?是赤身露體嗎?是危險嗎?是刀劍嗎?

8:36

如經上所記: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8:37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8:38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

8:39

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1:4

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王帶我進了內室,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什麼是『愛』?聖經說:「神就是愛!」

約一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 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

有人說:「愛是犧牲,不是佔有!」這句話說的很貼切,因為從神而來的愛就是如此;神道成肉身,來到罪人的世界;主要的目的-就是為罪人犧牲自己,成為贖罪祭,好讓罪人可以因此而得救、得永生,不要下地獄!

上帝將『愛』完完全全的活出來, 目的-也是讓人真正的認識愛, 活出愛的生活和生命, 如此便彰顯了神的榮耀!

在現實生活裡, 活出神的愛是不容易的, 因為人雖然信了主耶穌, 罪債除去了, 卻還有老舊的生命需要被對付, 否則人仍然無法活出神聖潔的愛! 主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 也是向人啟示:老生命要釘死, 才能活出基督!保羅說:

6:6

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人靠著自己無法釘死老生命, 因為毫無力量, 上帝知道人的軟弱, 因此上帝會在環境中興起一些難題, 讓人遇見, 為的是讓人學習愛的功課。基督徒遇見困難不應當逃避, 也不應當抱怨, 因為沒有困難,生命無法更新和長大!屬靈的生命要長大和成熟, 經歷艱難和困苦、逼迫等使肉體不舒服的事是難免的!基督徒必須要有這樣的認知才行, 否則所信的就不是基督而是宗教了。

神的愛與世界的愛是背道而馳的, 神的愛體貼聖靈, 世界的愛是體貼肉體; 神的愛是『施比受有福』,世界的愛是「無止盡的佔有」,神的愛是「受苦」,世界的愛是「享樂」;神的愛是「永恆的」,世界的愛是「滅亡的」!

4:11

弟兄們,你們不可彼此批評。人若批評弟兄,論斷弟兄,就是批評律法,論斷律法。你若論斷律法,就不是遵行律法,乃是判斷人的。

4:12

設立律法和判斷人的,只有一位,就是那能救人也能滅人的。你是誰,竟敢論斷別人呢?

16:2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30:12

有一宗人,自以為清潔,卻沒有洗去自己的污穢。

2012/02/09                 名譽的重要

經文:

代上

22:5

大衛說:「我兒子所羅門還年幼嬌嫩,要為耶和華建造的殿宇必須高大輝煌,使名譽榮耀傳遍萬國;所以我要為殿預備材料。」於是,大衛在未死之先預備的材料甚多。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2:1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引言:

這些日子的新聞標題都是藝人因為喝酒打傷計程車司機的事情,鬧的沸沸揚揚; 這位藝人因為不誠實自己的過犯,還想將過錯推委他人; 因此引起眾人的憤怒!

所謂「惡人先告狀」使用在這件事上,真是最恰當不過了!

基督徒如何看這件事? 只是當作一個笑話?或是幸災樂禍?或是自以為義的冷眼旁觀,或是高姿態的認為:「這是報應!咎由自取!活該!」

基督徒不是不可以生氣,不是不可以發表言論;只是需要非常謹慎,免得落入屬血氣的網羅裡,中了魔鬼的詭計,就不討神喜悅了!基督徒需要用屬靈的眼光分析、判斷和思想,自然就能明白和體會上帝的心境!我們是怎樣的基督徒呢?

2: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

5:20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裏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

2:1

你們死在過犯罪惡之中,他叫你們活過來。

2:2

那時,你們在其中行事為人,隨從今世的風俗,順服空中掌權者的首領,就是現今在悖逆之子心中運行的邪靈。

2:3

我們從前也都在他們中間,放縱肉體的私慾,隨著肉體和心中所喜好的去行,本為可怒之子,和別人一樣。

2:4

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2: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聖經的話猶言在耳,基督徒豈可忘了神的恩典?豈可忘了自己從前的本相?豈可成為忘恩負義的人呢?我們有什麼資格去評論犯錯的人呢?難道我們就真的全然乾淨了嗎?我們不會再犯錯嗎?

2:1

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2: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 神的審判嗎?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應該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看待這件事情,看見別人跌倒的時候, 應該存著寬恕和憐憫、禱告的心對待,正如保羅說:

林後

11:29

有誰軟弱,我不軟弱呢?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13:8

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今天活在罪中的人犯罪是非常自然的事,因為罪性在人的身上是人所無法敵擋和控制的,今天我們看見他人做了不名譽的事情,受了極大的虧損;失去了工作、財富、甚至健康、朋友、親戚..等,但是這些損失不過是外面的,屬地的、暫時的、並不是永久的。

今天一個罪人如果能夠悔改,轉向神,他所得著的是永恆的財富,屬天的生命,這才是最寶貴的產業!一個心中有聖靈居住的人,如同神住在人的心裡,隨時都受神的光照和引導,所追求的都是神的美善,那些不名譽的事情豈能發生呢?

因為神的真理在人的心裡產生極大的智慧和能力,可以敵擋從世界而來的引誘和魔鬼的詭計。

6:11

要穿戴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6:13

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基督徒信了耶穌難道就不犯罪了嗎?

約一

3:9

凡從 神生的,就不犯罪,因 神的道(原文是種)存在他心裏;他也不能犯罪,因為他是由 神生的。

約一

5:18

我們知道凡從 神生的,必不犯罪,從 神生的,必保守自己(有古卷:那從 神生的必保護他),那惡者也就無法害他。

基督徒仍然會犯錯,因為老舊的生命並沒有完全更新,但是聖靈會幫助基督徒認罪和悔改!

6: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例證:

去年在社區擔任主委的工作,為了配合政府推行數位化電視, 也為社區少數住戶爭取公共權益, 力排萬難; 總算在社區安裝了數位化公共天線。我自己也向廠商買了一個機上盒, 廠商原本要贈送給我, 但是我拒絕了, 因為收受賄賂乃是罪! 廠商就以成本價賣給我1600, 但是隱藏的事沒有不顯露的, 過了一個月之後, 社區鄰舍向廠商詢價, 廠商報價2200, 鄰舍非常氣憤則問廠商, 為何賣給主委1600元?廠商照實述說原因,結果鄰舍卻認為我有因公徇私之嫌疑;故而大發雷霆!

我知道這件事之後, 心中非常不安, 因為身為基督徒的我, 自認為處事非常謹慎, 為了要為真道作見證, 我警惕自己行事為人應該與基督的信仰相稱; 沒想到我仍然不夠謹慎, 讓人跌倒! 我立即告知廠商, 我不想貪這個小便宜, 敗壞基督的名聲, 我向廠商協議, 凡是社區的人安裝機上盒, 是否能給予一個公平的優惠價? 廠商決議一律2000! 我自己再補上400元給廠商, 這件事就算是定案了; 我也在神面前認罪和感恩, 也懇求神堵住這個不名譽的破口!

結論:

基督徒最大的財富就是上帝, 生命有神住在裡面, 實在好得無比! 聖靈隨時會光照我一切的心思意念, 並且會引導我悔改, 一次次的對付, 一次次的煉淨, 總讓基督的生命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榮神益人!聖經說:

37:24

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譯:攙扶他的手)。

24:16

因為,義人雖七次跌倒,仍必興起;惡人卻被禍患傾倒。

4:12

 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2:1

美名勝過大財;恩寵強如金銀。

 

2/15/2012                     説話的智慧

我發現自己是非常的不會說話的人,因為直率的個性, 心裡想什麼, 嘴巴就說出來了! 鮮少顧慮他人的感受, 自己以為是正確的, 就直諱不言。處在今天充滿詭詐邪惡的世代, 像我這樣的人是很難生存的!

基督徒需要誠實, 如何在愛心裡說誠實話, 對我這耿直的個性,還真是不容易學習的功課。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是對世界人(屬肉體的人)做錯事的藉口;但是對屬神的人而言根本是不通的歪理; 因為屬神的人必須要「魚與熊掌兼得」!

對人說話不但要誠實(原文是-真理),還要具備愛心! 愛心-就是不讓他人受傷,並且使他人得益處!

我今天在說話的功課上又不及格了, 幸好「失敗為成功之母!」再接再厲,多像基督耶穌學習,我總是會成功的!

2013/04/26                    理性與感性

理性:冷靜(深思熟慮)-對事不對人;反義:冷漠無情。

感性:熱情(感情澎湃);-對人不對事;反義:濫情衝動。

理性與感性平衡:

1上帝將亞當逐出伊甸園--理性/公義的懲罰。(亞當夏娃不聽上帝的話)       上帝為亞當夏娃預備皮衣(救恩)--感性/憐憫的救贖!

例證2:大衛為兒子患重病禱告上帝--不吃、不喝、不梳洗---感性的懇求!

但禱告未蒙上帝的應允(兒子死了)---又吃、又喝、又梳洗---理性的面對!

例證3:耶穌責備宗教領袖/法利賽人--理性/公義!

耶穌醫治病人、拯救罪人---感性/憐憫!

理性與感性不平衡:

1.大衛與拔示巴的婚外情(淫亂的罪)----感性/濫情衝動!

大衛借刀殺人-烏利亞(拔示巴的丈夫)----理性/冷漠無情(掩飾罪惡)!

2.宗教領袖率領的猶太教殺了耶穌(釘在十字架)---理性/冷漠無情(忌妒)!

宗教領袖率領的猶太教卻釋放了強盜----感性/濫情衝動(是非不分)!

 

理性與感性平衡的讀聖經:(摘自-合唱獨唱)

1. 專注聖靈,忽略聖經,只有熱情,缺乏營養。

2. 專注聖經,忽略聖靈,空有知識,無力奉行。

3. 高舉聖經,倚靠聖靈,有言有行, 榮耀主名。

理性與感性平衡的禱告:

1. 大聲呼求,汗淚交流,哭笑兼有,全身發抖(響的工廠才有生產)這是院子的禱告,待入!

2. 情詞迫切,聲音適度,悲喜交加,全神貫注(機器越好聲音越小)這是聖所的禱告,進入!

3. 默默無聲,以靈交談,深相契合,不言而言(瀑布入海安靜無聲)這是至聖所的禱告,融入!

 

 

 

 

 

 

 

 

 

 

 

5/16/2013                       教育與衝突

 

例證:

有一次, 我看見鄰居的大孩子(已經成年了),我很客氣的跟她打招呼, 她卻狠狠的瞪著我, 並且說一些污穢的言語攻擊我; 當下我壓制我的怒氣告知她的母親;沒想到她的母親不但沒有責備自己的孩子, 也沒有說句道歉的話,反倒是包庇和縱容!這樣的家庭教育讓我無法理解和失望!

我心想--孩子有如此無禮的態度, 必然是受父母的影響!做父母的若常常在孩子的面前批評或毀謗他人, 孩子自然就產生負面的情緒和評價;這是不正確、也是不健康的教育!家庭影響社會, 社會影響國家!人人都應該深思自省才是!

思想:

1. 當自家孩子不守規矩, 侵犯他人權利; 做父母的應當如何教育?

2. 當面對別人的孩子侵犯自己的主權時, 又應當如何解決衝突?

我的經驗和拙見:

1. 將事情調查清楚, 還原真相, 若真有錯誤, 予以管教; 向對方道歉!

2. 對於別人家的孩子,欠萬不要打、不要罵,規勸不聽,告知他的父母就是!

父母若包庇或縱容,下一次就告知警察局-由第三仲裁來解決衝突!

 

5/20/2013                 基督教與基督的分別

「基督教」是一種宗教信仰, 沒有生命, 是「死」的!祇能成為人心靈的寄託,卻不能代替神! 撒旦最厲害的手段,就是化作光明的天使,誤導人信「基督教」!

偉大奇妙的神樂意做我們的生命,並不想成為我們的「偶像」!

30:20

且愛耶和華你的 神,聽從他的話,專靠他;因為他是你的生命,你的日子長久也在乎他。

今天宗教的靈正侵蝕著教會,正如耶穌活在地上的時候責備那些宗教領袖、祭司、文士、法利賽人的話:

23:13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

 

「基督」就是神, 有豐盛的生命, 是「活」的, 直到永遠! 信靠「基督」的人, 必然活出基督豐盛的生命, 這也是撒旦最頭痛、最害怕的事!

6:51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生命的糧;人若吃這糧,就必永遠活著。我所要賜的糧就是我的肉,為世人之生命所賜的。」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5/21/2013                    假富足-真貧窮

 

「窮騷包」-這是一句非常通俗的話, 拿來形容一個人為了滿足虛榮心和無止盡的慾望,不惜花費高昂的金錢來增加自我價值、社會地位、甚至尊嚴、為了贏得他人的肯定和稱讚。這種企圖使用自己的方法來提升自我價值,只能暫時享受肉體的歡樂和虛浮的榮耀,卻不能產生正面的效益、也無法帶到永恆裡去!

*「慾望」是一頭兇猛的野獸, 是人類天然的本性,千萬不要把牠養大了!                   *-對付「慾望」最有利的武器就是--耶穌基督的十字架

「你說:我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卻不知你是那困苦、可憐、貧窮、瞎眼、赤身的。我勸你向我買火煉的金子,叫你富足;又買白衣穿上,叫你赤身的羞恥不露出來;又買眼藥擦你的眼睛,使你能看見。凡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啟示錄三17-19

 

 

 5/22/2013                        真假朋友

8:33

耶穌轉過來,看著門徒,就責備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因為你不體貼 神的意思,只體貼人的意思。」

14:44

賣耶穌的人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帶去。」

27:6

朋友加的傷痕出於忠誠;仇敵連連親嘴卻是多餘。

27:5

當面的責備強如背地的愛情。

18:24

濫交朋友的,自取敗壞;但有一朋友比弟兄更親密。

 

5/23/2013                        將心比心

 

從前我時常探訪和關懷軟弱的病人、獨居老人、失意灰心的人、我看見他們的落寞表情、或聽他們負面的情緒、除了陪伴(唱詩歌/讀聖經)和聆聽之外,我什麼都不能做;因為我不能體會他們的心境!

直到我現在漸漸年邁, 身體漸漸衰弱,生病的次數漸漸增加,又獨自居住;我才能漸漸體會那些困苦人的心境!

5:7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

9:18

窮乏人必不永久被忘;困苦人的指望必不永遠落空。

 

做兒女的永遠無法體會父母的心境,直到自己為人父母了;才能漸漸體會!

那時「孝敬父母」的心也會漸漸的加增!屬靈的養育原則也是一樣!

6:2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這是第一條帶應許的誡命。

5/24/2013                     比較

 

你孤單嗎?耶穌比你更孤單!

1:11

他到自己的地方來,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

你困倦嗎? 比你更困倦!

12: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你痛苦嗎? 耶穌比你更痛苦!

53:3

他被藐視,被人厭棄;多受痛苦,常經憂患。他被藐視,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我們也不尊重他。

53:4

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 神擊打苦待了。

你貧窮嗎? 耶穌比你更貧窮!

9:58

耶穌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

你擔子重嗎? 耶穌比你擔子更重!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結論:

彼前

4:1

基督既在肉身受苦,你們也當將這樣的心志作為兵器,因為在肉身受過苦的,就已經與罪斷絕了。

 

5/27/2013                     屬天與屬地的高峰

 

人往高處爬,需要「智慧、聰明、力量、勇氣、毅力….」,因為高處不勝寒!

屬靈(天)的高峰,需要「步步跟隨主」,因為高峰多險峻,隨時會喪命!

3:19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

 

5/28/2013                  最好的教導--改變

信耶穌前,我穿金戴銀,喜愛美物、注重外表!(虛榮)

信耶穌後,我力求樸實,喜愛美德、注重內在!(誠實)

信耶穌前,我常常犯錯,不知認錯悔改!(無知)

信耶穌後,我偶而犯錯,願意認錯悔改!(智慧)

4:8

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

28:13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

 

台長: 寶珠姐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