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1 18:33:07|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不黑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考試, 最後一科, 最悶的會計學
剛整理一下衣櫃, 見到以前的成績表, 有小學的, 中學也有

小學時, 操行差到不得了, 一年班上學期, 已經拎D, 好像是最差那個
記得母親見完班主任跟我說:
"老師話教你要食好多補品,如果唔係命都短幾年"

十多年了, 這句話仍記得很清楚...

之後的操行, 輪迥於C或C-, 好像好了點...
到四年班, 成績表開始有評語了
第一次第一個評語是:

頑皮好動且經常騷擾他人, 欠自制力.
Naughty and always disturbs others, show little emotional control.

為甚麼是little emotional control?
我那時EQ很低嗎? 像傻的大哭大笑嗎?

Little emotional control...
想想, 似乎又真的對, 三歲定八十了

做靚仔時(此"靚"在此不解英俊), 可以橫行無忌
即使頑皮到拆天, 最多捱一記"籐條炆豬肉"
(我的媽媽卻不這樣仁慈, 我曾受的酷刑非你們所能想像, 有機會再說)

沒錯, 當時我是個頑童, 一個自由自在的小頑童!
別人怎說我, 怎樣看我, 可以完成不理, 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心裡沒有任何煩惱, 也沒有任何秘密, 何其快活!

那時, 總覺時間不夠, 天一下子就黑了, 玩不夠, 就要打道回家
舊屋後面的公園是一個樂園, 總是玩不厭, 總想到不同遊戲玩

......

記不起那天醒來, 發覺白天很長
天空很久也不變黑, 而且時間過得很慢...

那天, 我應該告別了童年...
那天, 我開始覺得天空很多時間都是白茫茫的...

台長: Pan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