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5 16:29:00| 人氣17| 回應0 | 下一篇

第一章:開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辦公室接到我老公打來的電話,老公說:你旁邊有人嗎?你媽要跟你說話.....

接下來的話就真的像晴天中突然打了一個雷,敲到我頭殼裡。原先我想說我媽媽肚子大到不像話,已年紀來說應該是要好好檢查一下,離上次健康檢查也已經一年半了,所以我好說歹說才幫媽媽從網路報名,選了一個她比較熟悉的醫師,再叫我老公去順便開車送她去,老公胃不舒服說要照胃鏡,我還比較關心老公有沒有怎樣,哪知結果是媽媽有問題,她接過電話就說:醫生說這個不好,要馬上開刀,我下午進醫院,明天醫師就幫我開刀。

我馬上腦中一片空白,工作也做不下去了,用最快的速度把工作交接寫下來,拔腿就跑回家。

我知道這種通常是惡性的,很麻煩,治癒率不高,也很難斷根。拿鑰匙開門之前,我真的笑不出來,深呼吸好幾次才進家門,裝出很堅強的樣子安慰我媽媽,告訴她不要害怕,要聽醫師的話做治療,而且因為我知道九成要化療,不太可能是良性的,所以也先告訴媽媽,要開刀,開刀後最好做化療,這樣癌細胞比較容易死光光,比較放心,所以可能要拖一段時間。那時我爸還搞不太清楚狀況,還在安慰我媽可能是良性的,就像以前拿子宮肌瘤一樣,叫我媽不要擔心,可是我想我應該告訴我媽一點,趁她還沒有太累之前,先打一針預防針。

結果第二天一早就進了開刀房。
當天我情緒很不好,從前一天晚上就抱著老公一直哭,一個人就流眼淚,一方面是擔心,一方面是我看資料其實治癒率低,家人都搞不清楚,我也不想嚇她們。
老媽進開刀房後,我叫護士幫忙請主治大夫出來,跟他討論一下,因為家人完全都在狀況外,我也想多了解一點。
主治大夫出來以後,第一句話就說:你媽很久沒來複診了,長這麼大也沒發現,左右兩側卵巢各長到10幾公分都不知道,生化檢測值是還沒出來,可是我判斷是惡性的,這次手術會把該拿的都拿掉,你們就先在外面等吧!

結果我就過了我這輩子大概最緊張的5~6個小時吧!

我一直很擔心,我知道擔心也無濟於事,我妹還在畫圖,等了很久主治大夫終於出來,給我們看拿掉的地方,就像豬肉攤在賣的內臟一樣,原本腫大的卵巢也變的扁扁圓圓的,還附送幾條像筋一樣的輸卵管及一些膜,還好還沒跑到淋巴去,不然就麻煩了。

台長: 小花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