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3:04:00|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異國風味的午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午休時間去銀行刷個本子,順便溜溜。

內湖重劃區,範圍不大,但走起來還是累人的;平常我都是吃樓下7-11的便當,實在懶得每天都要走個十分鐘以上才找得到店家吃飯,更慘的是,大部份還是地雷。

大概有一年多,沒有過馬路去找吃的東西了!內湖路巷子裡的店家,變得很陌生。兜了一陣子,發現同事大力推薦的泰式小吃店居然有開;酸辣重口味是我的最愛,今天中午就吃這個了!

裡頭只有一桌客人,東西擺得亂得要命;老闆娘在門口的料理台上不知瞎忙什麼,老闆娘的小鬼拿著二個免洗盤黏起來的自製飛盤,甩來甩去(真怕他丟到鍋裡);門外看不出賣些什麼,只好走進去瞧瞧有什麼可以吃的。

牆上價目表沒有邏輯的亂貼:酸辣蝦湯、泰式炒河粉、泰式海鮮米粉(辣)…正在思索要點什麼時,一個咖啡色、橢圓形、面積不到一元硬幣大的物體,在價目表上移動著…

聰明的你~一定猜到是什麼了,答對了!就是小強,蟑螂是也!

一看就知道是蟑螂的小朋友,而且不會飛,沒什麼好怕的!我繼續看著價目表,決定要吃〝泰式海鮮米粉〞。

跟老闆娘點了餐,她拿著鍋鏟,不時的在鍋裡和幾下,一邊走來走去找東西,還是一陣瞎忙。

解決了前一個客人的餐點,老闆娘微笑地跟我:小姐~@#$%,%$#@

什麼?!我聽不懂老闆娘講啥,原來她是個泰國新娘!重覆了幾次,才知道大意是:「小姐~我今天有做海鮮稀飯,第一天做,你要不要試試看?」

老闆娘很客氣,笑得像朵花似的,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她,只好接受了她的請求。BUT~我似乎沒有聽過,泰國菜有稀飯咧!

大概今天我是第一個(唯一一個?),願意嚐試她的新作品的客人,她咕嚕咕嚕的,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好不好?」

什麼?!什麼好不好?!搞不清狀況,大概也不是什麼不好的事,就回了她一句:「好呀!」

感覺還不錯,東西都是現點現做,不像一般店家做好一鍋放著。老闆娘心情不錯,不時的和我聊天、鬼扯,雖然我聽不太懂她在講什麼;人也很好,知道我吃很辣,還用小碗裝了不少辣醬,讓我帶走。

煮得差不多,該是盛起來的時候了,老闆娘拿起了鏟子,舀了一小口,直接用嘴湊上去試味道!

天呀!這是我要吃的咧!你~怎麼可以在我面前,直接試了起來!

震驚中,老闆娘問我:「你吃很鹹嗎?」

「沒有,我吃很淡!」拜託,我要講吃很鹹,豈不是加了鹽,你又把嘴巴碰過的鏟子,再放回去攪和幾下!

老闆娘在慌亂中,找不到裝東西的容器,我指了指架子的某個角落。(不會吧~這你的店咧,連東西放哪都找不到!)

找到容器後,裝了二碗起來。(裝二碗幹嘛?我只點一份呀!)

海鮮稀飯裝好後,又找不到蓋子了!我又指了指架子的另一個角落,她對我一陣傻笑,邊說:「我今天給你比較多哦!」(平常如果拿到量多的東西,我會很高興,但今天聽到似乎沒辦法cheer me up!)

老闆娘用塑膠袋裝好二碗海鮮稀飯和送我的辣醬:「一共是150元。明天你要來跟我說好不好吃喲!」

唉~就知道那句「好不好?」不應該隨便亂答的,莫名其妙就買了二碗,一個人哪吃得完呀!

而且,如果東西好吃,明天再來一趟,不成問題;要是東西難吃,我幹嘛再來一次活受罪!

好在東西不錯吃,料蠻實在而且新鮮;蝦子頗大隻,不是小劍蝦,墨魚(花枝?烏賊?透抽?抱歉,我搞不懂差別在哪裡)量很多,沒有海鮮的臭味。

再去吃應該沒有問題,只是老闆娘得記得東西放哪裡,小強也要消滅掉,還有國語也要練好一點。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再直接用鍋鏟舀東西來試味道了!會把客人嚇死的!

台長: 大咪精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