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7 20:09:00|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去旅行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按耐很久沒有出去走走的心情,揮別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沈默了一段時日,我跑去YAHOO上面交友。網路交友比BBS交友還令人沮喪,經歷了兩場很短根本談論不上是愛情的親密關係。在下定決心之後,我要關版了,但是捨不得我那已經繳交出去的VIP價錢,還有一些值得我繼續保持聯絡的好友。所以我改成半開放。

於是我在那裡關版的前夕,宣告不簽心、不跟陌生人留言互動的前夕。遇到了S,呵呵~真是緣分啊!連續聊了好幾天,趁著過年的前夕,我邀約他一起去新竹內灣玩。內灣,兩年前跟國小好友五人在過年的約定下,五月的第三個禮拜要出發。事隔兩年!在我面對網路交友的沮喪的時候,M提醒我說該出去走走了。

我在那邊計畫著要去哪走走好呢?既然S住在新竹,那在去回味一下內灣的風光好了!雖然每次都不是螢火蟲季節去的,但是看山、看海總是我最樂意的活動。

初五,一早被房間的大窗戶曬醒,外面「少女的祈禱」已經開始運作,天啊!我聽見了,呵呵~難得會被吵醒。我呼喚著大哥帶我去坐火車,在火車上,重新溫習著「我在畢卓河畔哭泣」,兩年前的書籍,還在想著愛情跟宗教有什麼關係,這一次重看,原來有經歷過親密關係才會看得懂。我重看完之後,嘆了一口氣!原來,女主角的心境跟我如此的貼近。心裡面五味雜陳,想著我那不堪回首的親密關係。

火車緩緩的到了新竹,收起雜亂的心情,想著等等會跟S見面。應該會是好玩的一天吧。一下車走出售票亭正想要打電話看S在哪!一抬頭就看到他單薄的身影在門口吹風。會不會給他太勇了,就穿這樣出門啊!哈~今年過年是冷颼颼的一年耶,雖然今天陽光探出頭來一點。

我笑著說「太陽之子,新竹怎麼沒有太陽,我們中部陽光很大耶!」一邊說笑著一邊準備去買兩張內灣一日遊的票。

在車站匆匆的梳洗打扮一下,我跟S跳上九點五十一分的火車,往內灣的方向出發。跟S聊了好幾天,第一次見面,突然遠遠的出現我高中好友跟他女友往我這個車廂方向過來,呆住,哈哈!要跟高中好友怎麼介紹S啊,畢竟高中同學還沒有人知道我是圈內人。而S在旁邊傻傻的笑著,我緊張不知所云的跟高中好友亂哈拉一通。想著如果一路上這樣跟S沒有互動,那不是很尷尬嗎?

我緊張的樣子大概也被高中好友發現,他女友笑笑的說「天氣這麼熱嗎?流這麼多汗?哈!被揭穿了!我是緊張的很。」

還好,高中好友跟他女友先回去他媽媽那邊,我跟S看見了兩個空座位就坐定在那邊等待終點站的來臨。一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笑著,剛見面吧!所以有時候不知道該講什麼好。我又很怕兩個人出去玩的時候不說話,我會覺得很尷尬。所以拼命找話題來問S。所幸,一個小時的路程還不會太遠。不過有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畢竟還是有一點生疏,誰叫MSN跟電話有一種隔離,可以說話的時候放的比較開,但是面對面見面我就變成要有禮貌的小孩。呵呵~

下車之後,跟阿姨寒暄完,準備想要跟S先行逃離,不然我就變成內灣導遊了!高中好友說怎麼可以不拍個照呢?於是我跟好友在車站照了兩張,就先行跟S離去,早上內灣的街道當中,遊客不多,但是跟我兩年前來的時候更為熱鬧,一路上看著一堆小玩意,聽著S描述法國的事情。越聽越有味道,更讓我想要三年後出國見識見識的打算。

看著日據時代留下來的一些建築、聽著S講述他大學的生活、在熱鬧的街上來回的穿梭,順便拜訪了一下林務局、吊橋、郵局……看著遠方的山巒,想到大學的時候可是在山頂奔跑,現在跟遊客一樣在觀光地穿梭,一邊感嘆年紀大了,一邊呼吸著新竹乾淨的空氣,該是揮別過去迎像未來的時候了。

時序進入午後,遊客越來越多,我們買了紫玉菜包,然後在那邊有一攤沒一攤的試吃,我在那邊訕訕的笑著,根本不用吃正餐了,光試吃就飽了。一邊吃著菜包、一邊嫌包子黏牙,我往著螢火蟲棲息地的方向前進,一路的上坡,看著S的臉色,我想他應該吃不消了吧!呵呵~一個從事靜態活動居多的大男生,跟一個老是跑來跑去的小孩一起玩!恩~還是折回去走走平地路吧!

不過,在山坡上向下俯瞰整個山谷,心情越來越好。是M提醒的對,我是該出來散散心了。被困在台北盆地裡面,M開始抱怨說學長越來越沈淪、越來越沒有原則!越來越不像是他剛開始認識的那個好朋友。趁這個機會,我逃離了台北盆地,來到這個遊客如織的觀光地,看著風景讓自己沈澱一下也好。

折回熱鬧的街上,我盤算著要買幾個野薑粽要回去孝敬母親大人,提著一帶粽子,跟著S跳上車往竹東出發,恩!換人當地主了,總不能讓一個台中人當新竹導遊摟!S說著竹東的五行麵好吃,我們慢慢的走在竹東的路上,啊!那計程車司機是怎麼樣,大過年的把炮就往我身上丟,這樣是沾喜氣嗎?哈哈~我跟S錯愕的還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我木訥的跟他走在路上,看著竹東的風光,慢慢走道他喜歡的茶店裡。

在店裡面S娓娓道出他記憶中幾段感情,聽著聽著都傻眼了。呵呵~反倒覺得我自己的真是給他乏味。不過,我跟個好奇寶寶一樣不停的追問。S笑著說,你聽這個事情會不會很無聊啊?呵呵~當然不會,當然難得可以多聽一點,就多挖一點寶!唉!我把我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回憶裡面。真是糟糕。

下午三點吃比台北的拉麵還要大碗的麵,我看著S一口接一口,啊是怎麼樣,為什麼食量比我大卻比我瘦好多,雖然很好吃,但是我吃的速度遠遠落後S的速度。輸了!呵呵~

不過,下午新竹太陽公公也躲了起來,天氣陰陰的,微微的涼風,不過走了一堆路,倒是覺得還好。不會特別冷。在竹東車站等著回新竹的車。往最後一個目的地前進,看看新竹的公園,跟人行道的路段。

好美的路段,河畔邊的公園更顯得美麗,看到誠品新竹店忍不住愛逛書店的個性又跟S說要進去逛逛,逛書店大概是我唯一最大的樂趣吧!呵呵~看著像是圖書館的書店,一櫃又一櫃的逛著,S一開始興奮的跟我介紹他的必到區,美食烹飪,呵呵!看來做幸福的料理是他的畢生志願吧!我隨意的一本一本的書籍翻閱。逛到文學區,S又興奮的跟我介紹日本文學,那個眼神跟我一整天早上逛風景區的時候截然不同,聽他介紹一本本的日本文學書籍,認真又跟一個見到心愛的玩具的小朋友一樣。不僅讓我在那邊微笑著,呵呵!人果然對自己有興趣的東西,說起來特別有勁。

隨著夜暮一點一滴的到來,在東門廣場跟旁邊的河畔走著,我突然不語,開始沈浸在那美麗的夜色裡面,呵呵!該死的雙魚座浪漫性格。看著那美麗的河畔,讓我整個心情又更好了起來。不過,S緊張的要送我去車站坐車,呵!他大概被我的不語嚇到了吧!誰叫我沈浸在浪漫的風光裡面。好一個鬧中取靜的地方。恩!新竹果然是一個合適人居的地方。

不過,耽擱了S一整天,我也不好意思多駐留一會,笑笑著跟S說該回家了,等你來台北玩摟。我帶著充實、舒服的心情踏上歸途,恩~還是有空要去外面旅行。多走走也好。讓自己不要被綁住,這樣讓在迷惑在台北的我,也會舒服一點。

該是計畫下一次旅行的時候了。

台長: 小寺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