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4 23:05:59|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底,我搬了家
從此以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不再是夢境
大兒子說孟浩然的“過故人庄”真的是我們家的寫照
連空氣都瀰漫著鄉村的氣息
聽說住家附近是當年“台灣靈異事件”的拍片現場
倒也不以為意

這一天,我在後陽台晾衣服
五歲的小兒子在廚房隔著紗窗和我聊天
突然他指向我問“他是誰”
我感到一陣寒意,因為後陽台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放眼望去,只有遙遠黑壓壓的山
我以為我沒聽清楚,問“你剛才說什麼”
他還是用很平常的口氣,手指向我“他是誰”
我想起“魔法阿媽”中提到小孩的眼睛可以看見鬼魂
這時我突然想起巷口有個墓碑
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本能的往身後看去
什麼都沒有
是我八字太重
還是我年紀太老
我決定借小兒子的眼睛來弄明白
於是,我蹲下身
和一個五歲的孩子一樣高
我看到了.....














紗窗上一米高的地方停了一隻鍬形蟲

台長: Witch Pamina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