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04 21:09:30| 人氣1,493| 回應0 | 上一篇

給我重擊的一場面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去面試了一家留學移民顧問公司,先是要我英翻中地翻譯移民通知,接著是英打測試,之後是老闆娘和我面談。本以為他們找的是留學顧問,經過面談後才知道她要找的是業務,而老闆娘聽完我的回答後,也很直接地對我說:「其實妳的背景不差,但是我們要找業務,妳看起來就是沒有社會歷練,又沒有專業的穿著,人到國外就是要學他們的長處,什麼場合就該穿什麼樣的衣服,不該因為住在鄉下,就要把純樸的一面表現在求職時,人趁年輕就該多打扮…我是看妳很乖,所以才多說了點…」一方面很感激她說這番話;但另一方面又對她的“誠懇”感到難過!

事後我想了一下,她口口聲聲說的「Professional Look」到底會加多少分?我今天要是個專業人士,有很豐富的工作經驗背景,但是穿著並不是所謂的「Professional Look」,那她還會不會用我?「Professional Look」真的很重要嗎?要是沒有三兩三,只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那所謂的「Professional Look」又可以幫上什麼?經驗是不是就比專業外表重要許多?也因為這麼多的面試,終於了解到「職場」真的比「學校」來的刺激許多!說這些又是後話了,我還是無業遊民,到底什麼時候我可以找到工作?老闆娘還問了我一句:「妳到底想做什麼?」我不得不佩服她閱人的準確,因為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我只是想做和語文有關的工作,兒美我又不適合,教托福沒這麼厲害…她還跟我說:「第一份工作不可以找有興趣的,因為沒經驗,就是要學經驗,等有經驗了,再來談興趣。」老闆娘真的很猛!

老弟的書架上擺了本「差異製造者」,作者在討論著:態度真的會決定一切嗎?等我看完再分享!

台長: Pamela
人氣(1,4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個人日記 |
此分類上一篇:煩透了...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