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2 04:22:54| 人氣2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Top of the world--New York (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經了20個小時的飛行,我終於來到”The Top of the world” 紐約。帶了二大箱行李,總重45.7公斤,再加上我的手提電腦、隨身行李,還有在日本轉機時購買的名產---> 根據某人沒良心的說法,說我像大陸觀光客。也不想想,帶了一堆東西,是幫誰帶啊!
美國這個地方,似乎非常友善,但比起台灣,真的少了一分人情味。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台灣機場的推車是免費的,但到了美國,你得先投進三張1元美金,才能獲得推車一部。初到美國的遊客,身上帶的都是大鈔,接機的人又在外頭,真會讓人覺得無助啊!還好我身上有上次去峇里島換的零錢,還足夠換給在一旁焦急的拉丁美女呢!
Welcome to New York!到達的隔一天就起了個大早,準備到紐約探險囉!以前聽到”都會叢林”這個詞,很難想像它的意境,就連台北也無法貼切的套用。但紐約,當你一踏進這座城市,不需經由大腦思考,就會不由自主的說”哇!真是一座都會叢林呀!”
紐約街頭上的建築,融合了古典與現代,他們保留也珍惜古建築的美,卻也善用每一吋土地建構了先進的高樓。所以,在這都會叢林中穿梭,指認出幾棟名建築物,誕就是紐約特殊的”觀光法則”啦!

p.s.在我身後的高樓是”克萊斯勒大樓”。
接下來是大名鼎鼎的”中央車站”,這裡龍蛇混雜,各色各樣的人從四面八方湧進,又從四面八方消失不見,不時還可看見警方牽著”緝毒犬”來回穿梭,製造了許多緊張氛圍。
但因為我們是死觀光客,不是趕路的紐約人,所以可以悠哉的逛逛車站大廳,看看最著名的12星座屋頂,而那面美國國旗,可以讓人充份感受到這個世界強國的霸氣啊!
接著走到了聯合國紐約總部,看到了一大排的旗海飄揚,心裡雖知道咱們台灣不是會員國,但總是忍不住的開始搜尋我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想不到”皇天不負苦心人”,居然還讓我們找到了!帶著興奮和懷疑向前走,把它看個仔細呀!
哎,雖然這也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但造型卻有小小的不同。後來到館內的禮品販賣部看了一下,是個名字很長的國家,聽都沒聽過,也記不住,只能怪自己孤陋寡聞了。
猜猜看這個美麗的房間是什麼?


它是紐約市立圖書館的其中一間閱覽室喔!很特別吧!富麗堂皇到誇張的地步,說它像五星級飯店也不為過。能在這樣的地方看書,會讓人有時空交錯的錯覺啊!彷彿回到了古代,穿著大澎澎裙,戴著捲捲假髮,拿著小扇子,圍在火爐旁吃下午茶聊天…

另外,它也是電影”明天過後”的拍攝場景之一喔!這是後來才發現的。參觀完紐約會出現某種奇異的連繫感,許多電影、電視影集裡的場景還有書裡敘述的地點都是取景於紐約,地點不再只是地點,而是某個你曾走過參觀過的地方,讓人多了”真實感”。像前幾天我才看了我妹給我的”曼哈頓情緣”,裡頭紐約的場景就讓我印象深刻啊!

台長: 小珮
人氣(2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遊記 |
此分類下一篇:The Top of the world--New York (part 2)
此分類上一篇:北海道六日遊--哈密瓜篇

Joseph
很好,但下一篇呢?
感覺還沒完阿?呵呵
2008-08-02 04:32:32
版主回應
真是嚴格啊!下一篇請耐心等待!
2008-08-02 04:5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