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8 23:38:16|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責任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爸爸媽媽就教育我成為一個有責任感的人
把自己份內的事做好…
在還是學生的時候 該負的責任就是把書讀好
長大了...肩負的責任 好像就沒有那麼單純了!

今天晚自習回家…看到一個學生念完書騎腳踏車回家
旁邊跟著一台摩拖車 噗噗噗 陪他騎...
想到以前國中的時候 爸爸也是這樣在晚上陪我騎車回家
心裡好感動... 那種被保護被照顧的感覺 真幸福!

現在的我 也要晚自習
不同的是… 我除了要負責自己的安全以外
還要負責學生的安全...
留下來變最後一個走的人 總是這樣 才能放心
保護人的角色 換我來演...
這樣的付出 也是充滿喜悅快樂的

畢業後 "責任"這種東西的感覺愈來愈強烈...
表示自己長大啦!不能再當小女孩了...
要開始照顧身邊的人 負起更大的責任
雖然有點想念以前只要負責念書的日子...


台長: 小珮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