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9 22:07:23|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
 
廣播在唱著:「只聽音樂,不聽話」~~
腦子裡也浮現:我在想~,不想說話~~

好快~算算日子,一眨眼竟兩年沒上來放東西了,
是腦子空了?腸子枯了?還是心累了?
兩年半的時光,回想在忙些什麼~~
呵呵~忙著為自己〝以為的必須〞奮鬥,
然後呢?沒有然後~
因為已經沒有心情與必要去管然後~~
人生是不是都是這樣,忙了一輩子也不知道在為什麼忙~
直到,當走過之後再回頭想想,
笑笑告訴自己~~或許這就是我今生的〝功課〞~~

功課成績好不好,〝老師〞會評,
不及格可能要重來,及格了還有下一個階段的功課,
我的看法呢~應該是不管及不及格,鬥要將重點放在努力了多少上~~
可是,既然努力了,成績又不好,怎麼辦??
「你問我,我問誰?」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讓你住套房」
所以囉!「怎麼辦?隨便辦!把心拿出來敲碎就好了」~~呵呵

晚餐~吃著飯,看著新聞~報導著~
「一個女人,罹患〝鼻菸癌〞,以〝站壁〞維生,
一個男人,在這一個女人所生的女兒四歲時,〝落跑〞了,
而這一個小女孩呢?
〝現在十四歲,從小就因腦膜癌,又瞎又聾、包尿片、
用奶瓶進食、癱在床上,聽說還會自殘〞」
先不論以後如何,光想到那十年的光陰裡,
那女人是如何撐過來的?心裡就一陣酸!
他心裡有多少愛?多少恨?~~沒說
只有兩行淚,和不可知的未來~~

或許這就是她一生的〝功課〞,周遭也有太多形形色色的辛酸課業,
在她身上,我看到的是真愛和努力!
我還要說什麼呢?這一刻想起你告訴我的那首~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方見水中天;
心地清靜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丙戌年花月

台長: 長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心情天地 |
此分類下一篇:狼心、狗肺、豬腦袋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自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