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14 16:48:04| 人氣3,8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闆,美麗不是我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過年前失業了。

年底離開工作二年多的生技產業,元月初來到一家新成立的外商公司報到。

工作半個多月,一種詭異的氣氛,讓我喘不過氣來。

上班沒有幾天,總機小姐幾次吱吱唔唔的告誡:『.....除了不能穿長褲上班之外,裙子不能太短,鞋子也不能這樣穿.......』諸如此類有的沒的,讓我每天一早起床,傷透腦筋地,今天該穿什麼?

擔任秘書工作多年,很清楚知道辦公室禮儀,習慣穿著合身的洋裝,簡單又不失端莊,或許,因為太「合身」的打扮,讓老闆娘從我一進公司就掛著「錄影中,請微笑」的機械式表情。

女人心思的小家子氣,我可以將心比心,也是直覺的敏銳!我告訴自己,要想辦法突破這種僵局,只要摒除成見,主動跨出一步,人與人之間,沒有無法溝通這件事。

然而,那半個多月來,無論我如何改變服裝儀容,主動寒喧或找話題閒聊,甚至所完成的交辦事項,一定技巧性的先報告老闆娘,就是難以敲開那顆防衛的心房。

新成立的公司,工作量並不是很多,剛報到沒有幾天,我就把職場中所需的工作表格、人事規章、員工管理守則,國外的各式英文契約、國外DM、甚至公司的英文網站,該翻譯的翻譯,不用主管叮嚀,早已一切準備就緒。

同事也感覺得出來,總經理似乎受到老闆娘的『交待』,連正眼瞄我一下也不敢,更甭說交辦工作,每天每天打完卡、電腦開機,只能漫無目標的閒逛網路。

元月中下旬,一場重感冒,讓我開始思考自己工作的意義和價值?決定辭職離去。

那幾天,鼻涕像水龍頭流個不停,發燒高達39℃,咳嗽不已,幾乎無法開口說話,想想工作上並沒有十萬火急的事情要處理,索性請了一天病假。

隔天上班一打完卡,幾位同事神秘兮兮的告訴我:
『昨天老闆娘發飆了......因為妳上班沒有幾天,就請病假.....』
『Paggy我知道妳很不舒服,但是不要再請假了,老闆娘很生氣的放話,妳若再請假,就回家吃自己吧..........』
『..........而且,要提防妳勾引總經理........秘書都嘛是這樣子的狐狸精.............』
你一言,她一語的,其實,我並不驚訝,真的!只是很清楚地知道,這個工作我不能再待下去了!

感冒藥的作祟,全身無力又暈眩,情緒還沒有回穩,老闆娘進了公司....『嗨,○太太早安~』仍是沒有回應?儘管聽得出來,我的感冒鼻音嚴重,發燒的雙頰紅咚咚,已經咳得有氣沒力,老闆夫妻二人仍是視若無睹的一聲關心也擠不出口。

傷心、難過,更是遺憾!強忍著奪眶而出的淚水,午休時間,一個人走在仁愛路上,嚎啕大哭的思索著,只是想要一份單純的工作,為什麼要承受這樣的對待與羞辱?不是肯定我的工作表現,而是負面評語的謠言滿天飛揚。

那種委屈,幾次想找老闆娘懇談:「請告訴我哪裡錯了?這樣我下次可以改進。」只是這樣一來,多少會牽累那些無辜的同事。

老闆,美麗不是我的錯!

待過的公司,氣氛大都是溫馨體貼,上上個藥廠『總裁秘書』的工作六年多,處在家族企業下,不勝長期的壓力與加班,提出辭呈時,老闆開出了許多利多的條件慰留,只是當下,真的累了!像洩了氣的皮球,只想休息一陣子,因此,從提出辭呈的那一天到覓得適合的人選交接,我又多留了六個多月。

永遠記得充滿感動的那一天,老闆在遠企包下一個樓層,為我舉辦一場歡送酒會,還致贈一枚小小的鑽戒予以留念,遠在國外出差、最賞識我的的副總,特別在這一天趕回來送別,老闆娘更是不捨的上前擁抱許久,無論是否深交的同事們也精心準備了大大小小的禮物,讓我像血拼似的滿載而歸。

前面的路,永遠沒有白走!

職場上的萬花景象,讓我看到,人性由單純變成複雜的無力感,不斷地質疑、猜忌,跟著一個長期會折煞你個人情緒和心志的主管,欠缺關懷引導的EQ能力,這是公司的人才流失,員工績效不彰的可能因素。

這件事啟發著我,身為公司經理人,其一言一行以及所散發的氣度,不嚴加把關,如何要求屬下人員遵守?若懂得用心帶人,體恤員工,也懂得傾聽與信任,相信,員工們也會用心呼應吧。

每個人都該努力活出自己的樣子!永遠樂觀、正向思考是射手座永遠不會被打敗的天性,無論怎樣的灰色世界,都不會讓我感到失望!即使,身邊的家人、朋友都很納悶,為何不忍耐到過完年再跳槽?何苦和那一個多月的薪水過不去?

『放不開』、『想太多』是一道無形的枷鎖,也是現代人憂鬱的啟源。

再見了,離開心更寬!是危機是轉機?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過完農曆春節,將要到另一家上市公司報到囉.......感謝老天的恩寵,我總是如此幸運啊,關了一扇窗,又為我開啟了另一扇窗。


Written by Paggy on 14 Feb, 2007

台長: Paggy Liu
人氣(3,8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工作vs.旅行」這件事★§
此分類上一篇:§★小秘書日記95.03.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