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6 10:33:09| 人氣5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新聞台的老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在新聞台互動了,這些年來,在我的心裡,藏著一個傷口。

不經意隨著友台的連結,意外得知【奇對妙文齋】惜墨老爹驟逝的噩耗,心情久久難以平復。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enryang


非常遺憾地,惜墨老爹於近日拙作中【荷蘭印象】96.01.03的問候,還來不及言謝,就此永別,徒留無盡的嘆息

猶記得,新聞台剛開不久,與惜墨老爹雖未曾謀面,卻有一次電話之緣,一位親切的長者,字裡行間的精湛語法與排列組合,處處充滿著慈悲與智慧,誠如其生平所言:『網路結善緣』字字句句充滿著禪機,不時地將光明、喜樂分享給許多朋友。相信,「惜墨」並不只是一個名詞,而是新聞台裡的守護天使,永遠活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在這裡,記憶的拼圖,有傷悲有感動,也有許多視角,人性幽暗不可解的深處是什麼?在虛擬的網路世界,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也充滿太多不可預期的化學作用。

2002年底,出書的夢想正要起飛,一場冷酷、無情的網路毀謗,我陷入了生命低潮。

像要解開達文西密碼般的不知所措!我的本名,被惡意的張冠李戴、盜用投稿,女人的名節,一夕之間,在各大文學網站被極盡的羞辱,身邊相關的電話(工作場所、住家)被張貼在色情網站;甚至不斷的恐嚇電子郵件湧入。

在初期的混亂過後,原本預定新書發表的行程,我選擇到刑事局製作筆錄。感謝偵九隊的抽絲剝繭,即使來路不明的郵件、亦或歹徒刻意躲藏的網咖,都找到了寶貴線索。

經歷七個多月的人情冷暖,我的內心谷底,就像災後的九二一;每每憶起怵目驚心的片段,對於身邊人事物的險惡交錯,雜陳在心。

輾轉得知「他」的家庭,日子過得很拮据,反而覺得自己像是討不到糖吃就愛耍賴的小孩?同樣有著純樸勤儉的父母,又於心何忍像刺蝟一樣的傷害?我相信每個生命基因,潛意識裡都住著魔鬼與天使,在出庭的前夕,只能努力的說服自己,於理性和感性中,選擇了原諒,撤回告訴。

事發至今,不曾提及「那個人」的名字及新聞台!始終不明白的是,兩個來自不同背景、完全陌生、從來沒有交會的靈魂,為何要如此的殘忍對待?

也因此,事件過後,我與網路刻意保持著距離,不回應任何留言,不想看見任何擾亂人心的慾望,我選擇遮住耳朵,逃避著思緒的困擾,任何的一切,與我何干,也不想明白。

歷經夢想、追尋、挫敗、恐懼、怨懟的生命,點點滴滴的往事,回想起來彷彿都成了瞬間。

這陣子,對於人生的無常,無論識或不識,看著一個個生命的逐漸凋落,令人不勝唏噓、難過至極.......。

人生有著很多的考驗,不論我們是否能夠安然度過,到頭來,終究是白骨一堆,許多人習慣無時無刻都在抱怨、總是算計,人生會因為抱怨計較而變得開朗、豁達嗎?

往事已矣!留下來的是智慧與成長。不經意的這些年,對於曾經傷害我的人,我已學會感謝,縱使有些殘酷、悲傷,卻也不得不學習世故與雲淡風輕,最重要的是那份不輕易放下筆鋒的決心。

感謝人生中的每個境遇及人事物。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我不再逃避這裡,將以一種自認無愧於己的姿態重生。

網路朋友的交替變更、陌生臉孔的忽遠忽近,反應著你、我一時的心境;心情是階段性的,網路朋友也是階段性的,一個個熟悉的名字來來去去,漸漸遠行的還有關於你(妳)們的記憶.......真誠地祝福我親愛的朋友們:生命是如此脆弱,世界是這麼美妙,好好活著,享受當下,平安就是幸福,快樂永遠!

惜墨老爹,非常謝謝你,一路好走。


Written by Paggy on 06 Feb, 2007

台長: Paggy Liu
人氣(5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情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不喜歡MSN的理由★§
此分類上一篇:§★問世間,情為何物?祝福藍絲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