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6:35:35| 人氣3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F】過往與現在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去看阿嬤的大日子,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聯絡出了問題,阿伯他們家很罕見的報到人數掛零,所以我們這次一共有12個人去,為什麼我那麼清楚呢,因為結束後中午聚餐的吃飯大桌剛剛好擠的滿滿滿。

我們當然是全家出動,在車上很開心的跟老爸聊天,又吸收了很多生意上的資訊,老爸還給了我一本武林秘笈,而當我有些哀怨的提到都沒有人通知我參加同業聚會的時候,老爸馬上給了一個指令,要我從此以後代表他所服務的公司出席,每次都理所當然的去。(哈...我就知道老爸會罩我...)

跟老爸隨意聊到上次買的米果好不好吃時,老爸很得意的跟姑姑炫耀說他女兒是他零嘴的供應商,每次都會買好東西給他吃(當然好吃囉,那可是我去漢神百貨挑的日本貨呢)。

老爸還不斷強調自己很「幸福」(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用這個字眼形容自己),接下來就像是錄音機REPLAY開始重複還是女兒比較好,女兒最貼心最乖,還好有這個女兒之類的老調,當然我還是一樣很愛聽啦,嘿嘿...我發現最近我跟老爸對於上演這橋段已經到了千遍也不厭倦的地步。

車子行進的過程中跟姑姑聊著表姊自己現在開始帶小孩很辛苦時,老爸居然很俏皮的擠了一下我肩膀,說以後你小孩就丟給你老媽帶,不用給錢,我來負擔。(我當時實在不大好意思跟老爸說沒人要跟我生小孩),然後老爸又說假如老弟結婚要自己住,我就先搬回家當千金大小姐,讓他們小倆口二人世界一番,不過老弟最終還是要回家住才對,順著媽媽趁火打劫要老爸多賺點錢買個雙拼的房子時,我跟老爸說,好啊好啊,全部都住在一起,然後我去「招贅」一個老公好了。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居然換老爸二話不說的好啊好啊...


嗚嗚嗚嗚....

難道在老爸的心目中,女兒的行情就只有招贅嗎?

居然給我這樣輕易的答應...真是@@...



後來我們開始聊到小時候的事情。
老媽說當年他們結婚時真的很窮,窮到連拍好的婚紗照片也沒有去拿,大肚子的老媽也沒有孕婦裝可以穿,還穿阿嬤的衣服去屏東機場上班,一直到很後期才買了唯一一件白底圓點的孕婦裝,只要有外出的場合都一定穿著。老爸說那個時候真的很慘,他領的薪水比嫂嫂(阿伯的老婆)還少,卻要維持一整個家庭,想到被壓榨的過去還有年輕時艱辛奮鬥的過程,老爸的情緒顯得有些激動。

老爸說當初老媽對孩子的教育非常在乎,所以什麼都省就是花在小孩身上的錢不能省,老爸和老媽當時雖然很窮,給我念的卻是高雄最好最貴的聖保羅幼稚園,讓我學鋼琴,學作文,學書法,學心算,學珠算,學畫畫,學公文式數學,學英文,學游泳,學芭蕾......從來就不讓我失望過。

我笑著跟老爸說還好當年的投資都很有用,還不忘跟老爸撒嬌說我可是你們用『鑽石打造』的女兒ㄟ。(不過心裡真的很謝謝他們在我身上不計回報的付出一切)


話題轉的比較輕鬆之後,我提到等等中午用餐時不如買隻萬巒豬腳讓大家一起享用,老爸果然豪爽掏出小藍一張,叫我拿來請客還說找了錢是我的。我手中捏著千元大鈔馬上對老爸說,我忽然不想吃萬巒豬腳了。(這下1000元不就變成淨賺,看我多機靈^^)

不過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啊,我怎麼可能這麼小氣呢?下去海鴻挑了豬腳,還買了些手工甜糕、稞類製品讓老爸晚上當點心,老媽一直嚷著口渴,我又跑到比較後面的攤位去買了三杯檸檬愛玉。不過老爸真的是有點太溺愛我一點,他居然因為不要我晒太陽在萬巒擁擠的賣豬腳街道上表演特技倒車來涼水攤前接我。害我在小販的注視下有點害羞...



最後吃飯的時候我家老爸故作自然的表演新招,
幫我撕了筷子的紙袋還掰開拿給我。

吼~~~這下已經到達受寵若驚的地步了。





套一句老爸的新辭彙,『我真幸福』。





對了對了,我有跟阿嬤拜託了,說快點讓這孫女嫁出去吧....

阿嬤應該有聽到,不過阿嬤大概會笑我真沒用就是了...




by Page

台長: Page
人氣(3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Family Page |
此分類下一篇:【F】東森包
此分類上一篇:【F】ㄋㄞˋㄇㄧˇ婆婆

茱力亞
:D 讚! 霸霸的小甜心。
2007-09-03 13:31:16
版主回應
ㄏㄏ
你家也有一個
而且長大的功力一定遠遠勝過阿姨我
2007-09-03 14:11:34
小學妹
嗯...女兒果真是老爸上輩子的情人
生女兒真的比較貼心 這也是我老爸的心聲
嘻嘻 因為我會煮飯菜給他吃
2007-09-03 21:51:54
版主回應
你比較乖
我只有煮飯給我這輩子的情人吃
哈哈哈

不過我有叫我這輩子的X情人煮飯給我爸吃
2007-09-03 23:42:3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