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5 15:13:06|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刀子嘴不等於豆腐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有些人惡狠狠的罵完人後,用一種再也不能誠懇的表情說明自己是為了對方好,沒有惡意,最多只是犯了苦口婆心的毛病,更不要臉的還會落下一句要是別人我還不浪費口舌呢…被罵的人第一次第二次往往感激涕零,謝謝施暴者的醍醐灌頂。幾次之後,也被這樣的情境逼的無路可退,嚴重質疑自己。

注意到了嗎?我對於這種行為人的稱呼是「施暴者」,這絕對是一種無形的暴力,千刀萬剮傷痕累累的心,卻開不出任何驗傷單證明,最多只能在午夜夢迴的時候一邊咀嚼一邊療傷,用一種啞口無言的情緒。

我曾經也是個施暴者,不自覺的,對自己的嗜血口才洋洋得意。
長篇大論的表達恨鐵不成鋼的憤怒,卻讓對方字字穿心。
我不懂是誰賦予我可以貶低別人滿足自己,
我樂在其中屢試不爽,卻忘了更或許,根本沒有人應該擁有這樣的權力。
而且絕對要被施以拔舌頭的酷刑。

被罵的人,心一定很不好受吧。
我也曾是個受虐者,當時腦袋轟然作響,一片空白。
那些惡毒的語言至今仍讓我不敢回想,害怕自己不只抹煞一切更成了以為愛不存在的一抹幽靈。我只能說情願被亂槍打死,也不要忍受那些字眼吧。

事到如今,我只好不斷提醒自己。
不再犯這樣的大忌。
我也安慰自己,還有可能同樣受到虐待的你,
一切都會過去,只有不反覆讓心陷於這樣的情緒,才是最好的療傷止痛劑。



小太陽

台長: Page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I-小太陽觀點 |
此分類下一篇:【I】Mommy’s Boy
此分類上一篇:【I】價值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