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2 15:57:06|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m】愛情蟹足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二天聽到偶像女星澄清自己沒有做過整形手術,理由是本身具有蟹足腫的體質,沒有辦法在身體留下疤痕。我努力搜尋曾經在腦海中短暫停留的畫面,印象中突起的粉紅疤痕,猙獰的捲曲於皮膚的一隅,不禁對於蟹足腫的形成感到好奇,一邊慶幸自己還有美容的本錢,卻開始懷疑,我千瘡百孔的心,是不是早在不知不覺中爬滿了愛情的蟹足腫……

根據醫學網站對於蟹足腫的定義:「蟹足腫是傷口不正常癒合造成的;一般傷口癒合後,會留下線狀的疤痕,但蟹足腫因組織內細胞不正常反應,製造過量的結締組織,產生結節團塊,而超過傷口邊緣,長成凸起的大疤痕。」我粗略得到蟹足腫屬於疤痕一種的具體結論,而且還是一種難以治癒的病態疤痕。


仔細想想,既然是疤痕,就代表曾經有過傷口,有痛感,有場故事,有個人,有段回憶,可如今卻落了個疤痕生病,再也淒慘不過的可憐下場。愛情蟹足腫用一種變態的方式提醒本該淡化的情殤,戲謔的在表皮增生,提醒愛情的滿溢,慾望的不平,糾結無法平復的惆悵,斷續抽痛的不捨心情。


我用手輕撫我偶有痛感的心,悄然的問自己。
當初,是不是來不及康復就草草結痂,是不是來不及治療就匆忙遺忘?
是愛情的傷口太深,或是自癒的能力太差?
是不懂收手還是不敢放手?
是愛你太多還是愛自己太重?


因為我的心早已密密麻麻的長滿了粉紅色的愛情蟹足腫,
終於得到你輕哼一聲的醜陋。
我才明白,原來癒合了的傷口,
不經意的碰觸,
痛......


謹以本文獻給所有曾經深愛過的人
Page

台長: Page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