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8 16:08:53| 人氣201| 回應0

詭譎。神秘。波提斯黑 . .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發的第一篇文章
我想要來介紹一個我很喜歡的樂團"波提斯黑(Portishead)"
Portishead 對現在的人來說可能是個連聽都沒聽過的名字
不過當提到trip-hop music時他們可是赫赫有名的[Trip-Hop鐵三角]之一
也就是指Portishead / Massive Attack / Tricky 三大團

但是我只喜歡波提斯黑~

當我第一次聽到女主唱Beth Gibbons她那獨特的嗓音時
我立刻深深的為之著迷,Beth 尖細的高音與那詭譎的音樂搭配的天衣無縫
也就只有她才能唱出如此讓人折服的歌聲
難怪有許多人在評論 Portishead 的音樂時總是形容說
聽 Portishead 的音樂時腦中會不自覺地浮現出黑白電影場景
而Beth Gibbons的聲音則彷若女鬼似的穿梭其中並且來去自如
另外也有比喻他們的音樂就像是加了電子節拍的西區考克
即使常被拿來比較
不過 Portishead 的音樂比起鐵三角的其他兩團則明顯地多了份夢幻、慵懶的成分
但也說明了他們的音樂是獨特的

到目前為止
他們的作品有
首張專輯"DUMMY"於94年推出即造成轟動
第二張則是在睽違了三年後發行的同名專輯"PORTISHEAD"
第三張是"Roseland NYC Live"一張現場Live的錄音專輯
雖然他們這場現場演唱是在第二張專輯的同年就前往紐約表演的
但是卻一直到了98年才發行上市
此外那次現場演唱也有發行DVD 但是台灣沒有代理
so我只好請唱片行幫我代訂進口貨,雖得來不易 但絕對是值得的

台長: POE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