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19:35: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波斯菊之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你相識是在一個雨天裡,一家關掉的咖啡店門前,還有一隻流浪的小狗在旁。

那天,我正在等公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人影用小跑步的方式,朝我這來。
本來對異性早已失望的我,眼光並不想停留在你身上多一秒鐘,
但是,看見你漸漸接近的身影,還有漸漸清晰俊秀的臉龐,
我真的看傻了,手上的傘也掉落了。你似乎很訝異一個女孩這樣盯著你瞧,連傘也丟了。


「小 姐,我臉上有什麼嗎?」你問完話,微微一笑,眼睛直盯著我看。

「不。」雖然心裡起了陣陣的漣漪,但是,男人沒有一個是好東西的,我才不想理你。

「那,你為什麼盯著我的臉不放呢?」說完,你又笑了。

哼,我討厭看見你笑的那麼開心的樣子,撇過頭去,想要結束與你之間的對話。
誰知道,你居然這麼厚臉皮?
知道我不想理你後,還走過這頭來,拿你的名片給我。


「妳 好,我是在xx企業上班的,妳呢?在哪裡高就呢?」
xx企業?那還蠻厲害的嘛!!

「沒。」我只是個大學生,哪裡有地方讓我「高就」呀?

「喔,沒關係,被裁員其實也沒關係啦,換個地方工作,說不定有新的好事情發生呢!」

你自顧自己講起來,不過也沒關係,我無所謂。
公車來了。沒理會你,我直接上車,等到找到位置坐下後,
才發現,你竟然也是坐同班車?


「欸 ?真巧呀?」你又笑了…
我身旁沒有座位,你索性站著與我聊天。

與其說是「與我」聊天,不如說你是自言自語。
聽了你一直一直的說話,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沒有煩悶,反而變的輕鬆起來。
公車到站了,你與我一起下車,真忽然覺得你夠煩人了,怎麼都這麼巧?


「欸 欸欸?你也住這站附近呀?」又是一陣笑。
「嗯。」應了個聲,轉身就準備離去了。
於是,與你也就沒有再一次聯絡了,沒有巧合。


第二次遇見你,是在一個玻璃花坊裡。
看見你捲起襯衫袖,翻土種花,走進一看,才知道是波斯菊。
沒和你交談,我靜靜的走開,在旁邊看你為了種波斯菊,汗如豆大的墜下,真的很可愛。

看了過頭,一回神,才發現你也在看著我。
這樣,我們又是一陣尷尬,而我,是一陣陣的臉紅。
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玻璃花房的主人是你已逝世的母親。


每 一次見到你,不曉得為什麼,彷彿壓力都沒了般,感覺很舒服,很自在。
秋天來臨時,落葉紛紛,樹也黃了,那個時候,我看見你。
你像是瘋了般,說話顛三倒四,走路也歪七扭八。
直到你的眼睛轉至我身上,你忽然靜止了。
世界好像就這樣停止了,你的眼神也從迷亂變回透徹。

「你…沒事吧?」我皺皺眉頭,看著你因為酒醉而紅透的臉。
「嗯。」


那 天的月亮,好明,好亮。
我們坐在公園椅上,第一次敞開心來談。

「你想聽嗎?我有個故事。」我看著他,問了問。
「嗯。」

「從前從前,有個女孩,從出生那一刻,媽媽就離開她了,爸爸獨自撫養她長大。
雖然她家裡非常非常有錢,但是,她從來不懂得什麼叫溫暖。
爸爸因為她的出世,害媽媽離開,一直很痛恨這個女孩。
每天只致力於工作上,完全不理會女孩。
女孩也因為自己的出世,害媽媽死掉,從小就自閉,完全不與外界溝通。」
說到這裡,我嚥了嚥口水。

「嗯。」他似乎清醒一半了。


「女 孩就這樣一直長大,長大變成了女人。
女人呢,在大學的時候,因為長的清秀,身材也好,所以很多很多的追求者。
女人全都不為所動,只有他。
他是女人眷慕的人,長的雖然不及其他追求者好看,但是對女人很體貼,很溫柔。
女人一下子就陷入他的溫柔攻勢裡。
女人很愛很愛他,他常常會送女人波斯菊,因為女人的幸運花是波斯菊。
他們兩個,就這樣甜蜜了半年。
而女人,對他的感情只有愈來愈深,變的無法自拔。
直至那一天,女人和他一起出去,兩個人到了郊外,他隨手摘了朵波斯菊,將它插在女人的頭上。
兩個人就一直在草坡上談心聊天,他一直對女人毛手毛腳的,女人雖然感到不舒服,但怕讓他生氣,沒有拒絕。
而女人的第一次,就這樣在草坡上,半不情願的被佔有了。」
說到這裡,我到抽一口氣。


「女 人雖然不情願,但是,她深愛著他,即使自己全部給了他,她也不在乎。
但,他卻從那一天後,完全的消失了。
女人就像瘋了般,到處找他,找了將近一年,終於有位朋友不忍心,告訴她,他已經出國了,到西雅圖去了,不會再回來,也在那邊結婚了。
女人非常的傷心,每天以淚洗面,本來無味的家庭,這時顯得更不重要,
父親的痛罵聲依然在耳邊,而女人的封閉,也漸漸恢復。
女人開始不相信男人,也關住自己,不與外人接觸。
直到有一天,女人在一個下雨的夜晚,遇到另一個男孩,男孩會種波斯菊, 雖然不曾送女人過,男孩也會燦爛的笑著,曾經,就差那麼一點點,女人就被融化了。」
我摸了摸自己的長髮,接著,看著他。


他 低頭不語了好陣子,忽然,他說:
「我也有個故事,你要不要聽?」
「嗯。」

「從前從前,有個很喜歡笑的男孩,很陽光,週遭的人常常都會感染他天外飛來的幸福。
而他,長的俊秀,也很多女性的愛慕者。
但是他的眼裡,始終只有隔壁班的女孩。
女孩很冷,臉上從來沒有笑容。
女孩也從來沒正眼看過男孩,男孩不會感到難過,因為,至少可以遠遠的看著女孩。從小學,到國中,男孩都和女孩同一間學校。
直到國三,女孩成績優異,學校直接保送北x女,因為是女校,男孩根本不能進去,所以,男孩每天放學都會到女孩學校門口等,女孩依然是冷漠而憂傷的,也依然沒發現到男孩的存在。

男孩辛辛苦苦熬過了三年,終於大學了,女孩又是以第一名的成績考上台大中文系,而男孩,雖然成績差,但從小對於園藝的了解,使的他也考上了台大園藝系。

男孩父母雙亡,為了養活自己,靠著叔叔的關係,進入了xx企業。
作個工讀生,半工半讀。
男孩一直找不到機會和女孩接觸,直到那天聽到女孩有男朋友了,
男孩心好痛,可是看見女孩高興的臉,男孩也感覺值得了。

向學校申請休學,男孩完完全全投入到工作上,也從原本的工讀生,慢慢變成了部門經理。
男孩一直沒看見女孩,也一直迴避著。

但是在某天下雨的夜裡,男孩重新看見女孩了,眼神中的憂傷,比以往的更加藍鬱。
男孩心想,女孩一定失戀了。

也顧不得那麼多了,只好拉下臉來裝作與女孩第一次見面般,和女孩講講話。
明知道女孩還在讀書,偏偏故意逗她。
在忘記了波斯菊一陣子後,男孩又返回玻璃花坊再一次種下波斯菊,
沒想到,給女孩見個正著。

男孩看見女孩眼神裡的憂傷漸漸不見,慢慢轉成活力。
男孩真的很高興,但是…女孩不會喜歡男孩的,女孩真的離男孩太遙遠,男孩只要每次想到這裡,就不得不跑去pub裡,喝酒喝個過癮。

而終於有一次,女孩看見男孩這樣失意的模樣,女孩告訴了男孩一個故事,男孩和女孩…」


他 的這個故事,真的讓我很驚訝,從來不知道,從小學,我的背後就多了雙眼睛保護著我。

他沒有繼續講下去,頭還是低低的。

「男孩和女孩…後來就像王子和公主一樣,兩個人在玻璃花坊裡種滿了波斯菊。
而波斯菊,就象徵了女孩對男孩的真心…」


「你 …?」他終於抬起頭,我才明白,他為什麼一直低著頭。

「嗯,不過我要先帶你去退熱才行,免的燒壞了,還有誰要我呢?」我露出睽違很久的笑容。

「呵呵~」

就這樣,我和他,這大半輩子,都在致力於波斯菊的種植上。

台長: 燐°C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