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9 20:28:59| 人氣2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誰活該【二十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星期四要去金門玩啦,所以再貼幾篇上來^__^







顯然均塵是讓這個提議嚇到了,他沒想到南宮勁居然會找他去他家,這…他還不需要躲到四川去吧?

他想了想還是搖頭拒絕了,「也許我找個姑娘成親,良商就會死心,良商他…可能是一時迷惘…」他說的極為心虛,因為他不確定,但他可以肯定良商對他的心意是真的,這點就是讓他慌。

「我看不出他哪點迷惘。」南宮勁哼道,對於溫良商,他是不喜歡的。

南宮勁的直接點破讓均塵沈默著,因為心情更覺得沈重了。

「我去幫你跟他挑明的講。」

「你不是已經替我跟他講過了?」

「既然已經拒絕了,那他該知難而退。」

「南宮勁,感情的事不是這麼簡單的,你一定沒愛過人。」

南宮勁無趣的看著他,他是沒真正經歷過愛情。

「我喜歡良商,我知道他對我一直很好,他不說破是讓我一直接受他對我好的原因,因為我也喜歡他,可是只是朋友間的喜歡,但是當這事一旦說破了,我對他的喜歡並不能躍升為愛情,我拒絕他了,可是他執著住了……」良商的事情讓他困擾也在意,對良商他也放不下,失去這個朋友更是讓他不捨,現在眼前這個南宮勁跟他談論良商,積壓在心中的鬱悶卻一股腦的只想宣洩出來,根本顧不得眼前的人是誰。

如果是沒跟均塵相處過,他會說是他活該,可是這話卻已經不在南宮勁的思考範圍,「愛情不是施捨。」

均塵靜默了一會,最後他將見底的碗擱在床旁,「我…這事我再看著辦吧,我們回家吧。」

南宮勁說的對,愛情不是施捨,所以他無法給良商給這樣的愛,可是該如何的做比較好,他也迷惘不知道。

「嗯。」他幫忙扶著均塵站起來,見他動作遲緩且小心翼翼,知道每個動作都讓他痛著。

「啊,好痛,我不用,」突然的,均塵痛的喊了出來,是南宮勁在沒知會他一聲的情況下將他打橫抱起,這讓他的身體又痛了一下,「南宮勁,我不用。」

「沒關係。」他想,如果不是因為他的關係,他也不會被打成這樣,對他沒有愧疚是騙人的,「早知道會讓你受這麼重的傷,當時說什麼我也不帶著你去追查。」不想再跟他談溫良商的事了。

「是我自己要跟的。」他講的小聲,當時他的想法可跟南宮勁的完全不一樣。

「以後這種事不會再發生了。」

均塵沒講話,這種事誰希望發生。

「你好好躺著,很快就會到你家。」南宮勁將均塵送進馬車內說著,順手揚起車內的一件披風為他披蓋上,他想是因為愧疚吧,所以才會為他做了這些不該出現的動作。

「好。」均塵應著,當然他知道南宮勁會對他這麼好只是因為對他起了愧疚,過一兩天他身體好了,南宮勁又會恢復他的本性。

馬車內搖晃著,讓他的身體也跟著一路痛苦著,好難過啊~~

。。。。。。。。。。。。。。。。。。。。。。。。。。

終於回到家了,均塵聽到他家總管大叔的聲音在外頭大呼小叫,叫什麼小少爺你終於回家了,還有陳聿他們的聲音,他好想爬起來看看他們,可是他不能,因為身體好痛。

南宮勁一下馬車後,陳聿上前便在他身旁細語說著一些話,他點頭示意瞭解時,也見柳家的總管正關心的上前想幫他家小少爺開車門,這讓他揮手擋住~~

「我來。」

「是。」總管大叔因為柳家老爺、少爺都客氣他,且柳均安更交代柳家大小事物南宮勁可全權處理後,所以他也聽從他的吩咐無二話,「南宮公子,我家小少爺的病情還好嗎?需不需要我去請個大夫過來?」

原來柳均安對家中的僕人說均塵染上風寒,在外頭小住幾天便會回來。

「他還好,大夫就不需要,這幾天家裡還好吧?」他問著。

「南宮公子,只要是你吩咐的,我全照做了,這幾天只除了張少爺和沈少爺會過來鬧一下外,家裡是沒什麼事來著。」他很盡責的完成南宮勁交代給他的工作,因為他後來相信南宮勁對柳家的產業沒有任何的覬覦,這才讓他更加放心的幫忙處理家中一切的事情。

「嗯,很好。」

「哪裡。」被誇讚總是讓人開心,因為被肯定的優越感。

「去將西院的客房整理乾淨,你家少爺的師父會過來小住。」他又吩咐著,嚴然以柳家主人的身份自居。

「朱老先生要過來?是是,我馬上去處理,馬上去處理。」總管大叔一聽到他家少爺的師父要過來小住,這比什麼都謹慎,就怕怠忽職守一般的先行下去了。

南宮勁一開車門即見均塵在那笑著,「笑什麼?」

「你這麼有一套,能讓我家這個大叔這麼聽你的話。」這個總管大叔只會將均塵當孩子一樣的對他大呼小叫。

「他是聽均安的話不是我。」南宮勁扶著他坐起。

「我想我可以自己走進去。」身體雖然疼痛,但是走路還行,只是慢些而已。

「你確定?」

「嗯。」

「好。」

就在南宮勁扶著均塵要下馬車時,幾聲均塵的叫喊聲傳來,是張平、沈家聲的聲音。

「你們怎麼來了,」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們了,可是今日一見,卻見他們兩人神情明顯的充滿忿忿不平。

原來這兩人是聽到良商說均塵移情南宮勁的話,為了證明來過幾趟,可是卻都被這裡的人趕回去,現在好不容易見到均塵,卻是見到均塵果真跟這個叫南宮勁的不尋常,他們見南宮勁的手還搭在均塵的肩上,動作也明顯的親密。

「均塵,你為什麼不要良商?這個男人有比良商好嗎?」張平質問。

「你知不知道他什麼底細?混江湖的,均塵,你昏頭了嗎?」沈家聲上前怒聲著。

「我,你們」〝誤會了〞這話卻在見到溫良商也出現在面前時消失無蹤,「良商,你也來了?」

溫良商神情慘淡的看著均塵,他妒嫉眼前的南宮勁居然能在均塵的身邊,他現在這個位置該是他的,他的。

溫良商看著南宮勁,這個男人讓他妒嫉,也讓他怨恨,他為什麼要出現?

南宮勁顯然不想與他們交談,他幫均塵披上披風及繫上帶子,溫柔的,小心翼翼的,十足貼心及蓄意、挑釁,因為這不啻是向溫良商他們宣告均塵是他的。

他看到了均塵的神情複雜。

「是不是他強迫你?如果是,我們幫你找蘇大人抓他起來治治他,看他還囂張不囂張?」張平見到南宮勁那為均塵所做的動作就感到生氣,相識均塵這麼久了,倒是沒見過均塵得讓一個男人這麼幫他的。

「你一句話,我們絕對幫你。」張家聲也聲援他。

均塵看著他們三個,他想告訴他們沒有,事情不是他們所想像的,可是眼前溫良商看著他的眼神卻又是那種他不想接觸的灼熱,他急急的避開,避的驚慌也狼狽。

此時該講些什麼?解釋嗎?或者是不該解釋什麼?還是就這樣讓它僵著,什麼話都不講會比講什麼話都來的好?

「均塵,你說話啊。」

「我們只要你一句話。」

「我不,」

『不准你開口,除非你要讓這種情形在我離開後還持續上演著。』南宮勁低下身在均塵的耳邊低語,在他的耳邊終於傳來一聲〝好〞,他知道均塵妥協了。

果真他這親暱又曖昧的舉止,讓溫良商三人眼神如火怨恨交織。

「均塵,你為什麼選擇他不是我?」溫良商受傷的上前想將南宮勁推開好問均塵一個明白,可是他無法靠近,有個人上前制止住他,是那個叫小武的男子,「均塵,為什麼、為什麼--」

均塵低著臉,為什麼心突然痛了起來?這次的受傷難道連他的心都傷著了嗎?他不知道,南宮勁沒提,所以他不知道,可是心真的好痛。

他讓南宮勁小心翼翼的攙扶著他下馬車,他的痛南宮勁知道,雖然這動作他們看似親暱,但他無法拒絕。

溫良商無法接受他們的行為,尤其是均塵對那個男人的順從,他們一同出門十天啊,十天的時間他們去了哪裡?做了什麼事?以這個男人霸道的個性,他要什麼均塵會不依他,能不給他嗎?

因為太過溫柔的呵護,均塵定將身子也給了他的念頭同時在溫良商他們的腦中竄入,他們都是男人,瞭解什麼叫血氣方剛。

「均塵,難道你,你,」張平生氣的要說出口,但他還是知道事情問清楚再講會更好。

「均塵,你為什麼要這樣?我們四個,你這樣搞,實在是、實在是……」沈家聲一時慌了的,話都講不準了。

均塵無奈的輕甩著頭,他實在是不想再面對他們了,張平、沈家聲都站在溫良商那一邊,他顯得孤軍奮鬥,他不想懂,也不想去怪他們為什麼不幫忙勸勸良商,啊,他明白了,他連張平、沈家聲這兩個好朋友也已經失去了。

如果這是他拒絕給愛的結果,那麼他願意承擔,也願意接受這樣的結局。

「均塵,均塵你別走,我愛你啊,均塵--」身後溫良商突然大喊著。

「良商……」均塵停下腳步回身注視著溫良商,「為什麼我們不能只做朋友?你這個樣子讓我好為難你知不知道?」

「我偷偷愛著你這麼多年,夠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我不想。」他吼著,彷彿要把這幾年的情意全都給表達出來,讓柳均塵知道、明白,原來有個叫溫良商的人竟愛慕著他好幾年之久。

均塵無語,他只覺得溫良商為什麼就這麼笨蛋?

南宮勁輕哼一聲,對溫良商,現在他只想帶著均塵趕快離開這場鬧劇,經他們三個一鬧,周遭圍了不少看熱鬧的過路人。

見南宮勁催著均塵進去,這讓溫良商欲衝過簡武的阻擋,身旁的張平沈家聲也加入幫他的行列,可是都被簡文和陳聿阻擋住。

「南宮勁,算我求你,你把均塵還給我,我求求你把他還給我,我比你還愛均塵,我愛著他好幾年了好幾年了,我愛他的心你能瞭解體會嗎?


「良商,你別再亂講。」均塵嚇壞了,良商他瘋了啊!?現在周遭的人那麼多,這話又傳到他爹那邊,這回他爹會打死他的。

「你有本錢愛均塵嗎?你的愛能得到這裡的人的容許嗎?就如你們說的,我是江湖人,我沒這種的禁忌。」南宮勁嚴肅冷酷的與溫良商對看一會後,一把抱起毫無準備的均塵進屋,當然這引來均塵身體的疼痛和心情上的不滿,不理會均塵對他的低吼,霸道十足的帶著均塵進屋。

「不用再理他們,把門關起來。」他對陳聿他們命令著。

溫良商看著柳家大門無情將他們阻隔在外,他失神、腦筋一片空白,最後他連自己是怎麼離開柳家的都不不清楚了。







台長: 小魚魚
人氣(2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新版】誰活該 |
此分類下一篇:【新版】誰活該【二十二】
此分類上一篇:【新版】誰活該【二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