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2 19:05:31|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版】誰活該【二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飄蕩魂。」南宮勁喃道,他這總算是知道他當日中的是名叫飄蕩魂的媚藥了。

「就我所知,只要是聞上幾口飄蕩魂的氣味,那情慾便會高漲,這算是一種較霸氣的媚藥之一,你是否曾見過此藥?」

「曾聽一些江湖客說起過。」他怕朱磐丹追問,所以只好編個說詞。

「知道是哪些人嗎?」

「抱歉。」

朱磐丹嘆了口氣,「飄蕩魂也是毒邪的創作。」

「真的?」這答案讓南宮勁的心情有絲雀躍,這條的線索出現了,「難道這也讓毒邪前輩的傳人給帶走了?」

「沒錯。」

「請問他的傳人叫什麼名字?」

「駱天魁,不過現在有個外號叫『天鬼』。」

「天鬼,駱天魁?」南宮勁搖頭,為什麼他沒聽過這號人物,這人又跟他有什麼深仇大恨,非得致他於死地不可?

「你是否也招惹上此人了」

「晚輩不知,印象中不曾與此人交過手。」

「嗯,希望這件事情早日查清楚。」

「希望如此,均塵目前的情況恐怕不適合移動,均安會過來嗎?」他問著。

「前一兩天均安有來過了。」

「喔。」他想,如果今天他和均塵沒回柳家的話,陳聿他們一定會與均安連絡上,也許他會趕來這裡看一看也不一定,可是就他所知,今天均安都忙著陪同蘇大人開庭,這會過來一探的可能性就不是那麼的確定了,可是均塵他需要一輛馬車移動他,天雷掌雖然已被朱磐丹醫治好了,可是他的肋骨斷了兩根,還有其他的一些傷害,傷得算挺重的,真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

「均塵沒事的。」看著在床上睡覺的均塵,雖然心疼他,可是事情發生了就要去承受,朱磐丹更希望藉由這次的事情能讓均塵他收心專心在習武上頭,「聽均安說這陣子他收斂多了。」

「有嗎?任性、話多、愛吃東西,一樣也沒少。」他忍不住抱怨,他對均塵的認識就這三個最是明顯,在他看來均塵還是一樣,如果要說不一樣,他還真挑不出哪一點不樣了。

「哈哈,我這小徒就讓你多費心了。」在他心中南宮勁亦是難得的後起新秀,在十幾年相見時他便知道。

南宮勁想了想,他倒是沒這麼費心的照顧過一個人這麼的久,照顧這麼大個人不打緊,結果連他家的爹娘也要顧,產業居然也託付給他去管理,難怪全柳川的人都以為他霸佔了他們柳家的財產,哼,這些人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說穿了,柳家的託付是柳均安開口請託的,他當時是已經開始欣賞了柳均安,不然他才不多做這件費心事。

「均安對你是讚譽有加。」一個外人肯這樣無酬金的幫忙柳家,而且也沒貪圖什麼產業的,任知道其中原委的人都會對南宮勁這人讚揚一番。

「這沒什麼。」南宮勁難得笑著,他與柳均安藉由這次的相處才更認識對方,在雙方的心中,朋友又多了一名。

朱磐丹含笑著,這些後起新秀讓他欣賞的還不算多呢。

。。。。。。。。。。。。。。。。。。。。。。。。。。

均塵昏睡了兩天方醒,但是他醒來後除了痛還是痛。

他見到簡武在一旁守著他,不見南宮勁和他師父,就連他大哥也沒見著,在問了簡武後才知道,他們一同上五邪山去找一個叫駱天魁的人了。

在簡武幫了他一些忙及餵他喝了一些清粥後,他又沈睡過去了,當他再度醒來時是黑暗的夜,此時他的身旁一個人都沒有,這次的清醒也沒多久。

當他又清醒時,他見著了南宮勁,四周的一切讓他知道他人還在五邪山下的小廟。

「醒了。」

「嗯。」這次醒來,他覺得病奄奄的。

「你發燒了。」他告訴著,他又換了條濕毛巾在他的額頭上,「我今天會送你回家」

「小武呢?」原來他生病了,難怪感到不舒服,他摸著自己的臉,還有些痛。

「我叫他們先回你家,臉上的傷好多了,只是還有點瘀青。」不想跟他提他那兩個好朋友張平、沈家聲這一兩天到他家去吵著要見均塵的事,也因為這原因,所以他讓簡武他們先回去處理。

「喔,怎麼沒看到我哥和我師父?」

「他們一起去辦件事,辦完就回你家。」

「喔。」他闔上眼慢慢呼吸著,試著找何種的呼吸方式能讓他更舒服一點。

「均塵?」

「嗯?」

「我以為你又睡著了。」均塵已經睡了好多天了,如果不是還有呼吸,真的會讓南宮勁已為他就這樣一直睡著不醒。

「沒有。」他好想要他大哥陪他,「我想要回家了。」他要求著。

「餓嗎?先吃個東西再走。」今天的粥幫他留了一些。

「……好,」他肚子又餓了,「我又睡了幾天?」

「好幾天了,我們出來有十天了。」

「喔。」身體的不舒服讓他講話都沒元氣。

在南宮勁的幫忙下他半躺著,然後他要南宮勁將他手中的粥給他,他要自己來。

他想要靠自己吃完手中的粥,雖然他不肯定南宮勁是否會想要餵他,可是他仍覺得自已來也比較有尊嚴一點,他沒忘南宮勁對他的態度一向不友善。

自我的餵食動作慢,吃的速度更是慢,一切都是因為痛,講話痛、呼吸痛、吞嚥時也痛。

見均塵臉上的表情不自然且雙眉緊蹙,他知道現在的他一定很痛,「肋骨斷了兩根,你這陣子不會太好過,不過會好的,還有那天雷掌,雖然你師父化解了這掌傷,但是我們現在都沒有好一點的藥物,所以這痛會痛一陣子。」

「喔。」輕喔一聲也只有認命的接受這個事實,不然怎麼辦?肋骨斷裂的痛和天雷掌的痛夠他受的了,這時他想到了小武曾跟他說他們有上五邪山的事情,「小武說師父和你們上山去了,結果怎麼樣?」

「很好。」這就是他整個回答跟結論。

以為南宮勁會再說下去的,可是竟然沒有,「很好是好什麼?」

「江湖事你不懂,」他很習慣性的認為不需要跟均塵講這些江湖事,因為他沒興趣,聽了也不懂,所以他才會每每都不想跟他講,可是在聽到均塵輕哼一聲,才發現均塵是在生氣了,南宮勁想起原來他們曾為了這種想法,而在【花中君子】鬧的不愉快,「再過幾天我就會離開這裡了。」

均塵看著他,心頭應該也有了答案。

「我找到了仇家,」他不該講的,可是此時他卻想講,經過這段日子的相處,他已經沒有那麼討厭均塵了,「那個叫駱天魁說是因為討厭我,說我太自大了,所以才會有一連串的攻擊動作,不過沒關係,朱前輩解決了他,也完成了他對朋友毒邪的遺願,現在朱前輩和均安到駱天魁死前所供出的地方去銷毀毒物。」他講的很簡單,對於那種曾經有過經歷過的危險,他是不去談的。

「就這樣?」均塵不滿意,他想聽整個過程。

「就這樣!」

「過程,我想聽整個過程啊。」

「你對這種事一向沒興趣。」

「你管我這麼多,好歹我也是這件事的犧牲者,前面就算沒參與,可是有跟你一起去追查那個吹簫女人的事情,後來還被打成這樣,你如果不說後面的事情,那我的犧牲算什麼?」他慢慢的講著,如果不是因為身體痛,他相信講快一點更能表現出他現在有點激動的心情。

南宮勁坐在床沿,抿著嘴,他實在沒興趣講故事,「回頭我叫你哥講給你聽。」

「隨便。」有人講也好,不一定要這個南宮勁講。

他看著均塵吃粥,在他說出要離開的話之後,南宮勁突然有些不捨起來,是不捨結交了柳均安這個朋友還是不捨柳家?畢竟住了好一陣,裡頭的建築設計他喜歡,還是不捨什麼了呢?會是均塵嗎?應該不是吧!?很多的不肯定在他心裡沖刷著。

「我很喜歡你家的環境。」不期然的,他突然這麼講出口。

「又沒人趕你。」家裡的爹娘時常性的不在家,大哥均安有時為了工作也有時不回家,他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南宮勁四人住進來後,他家是熱鬧多了,他喜歡熱鬧的氣氛。

南宮勁點頭,他知道沒人趕他,會趕的也只有眼前這個均塵,可是他是該走了,事情辦完,他也該回家了。

「恭喜你啦,可以甩開我這個麻煩了。」對於南宮勁即將要離去他沒有不捨,只是想到接下來他要面對溫良商他就苦惱了起來,不可否認的,南宮勁幫他擋了溫良商一陣子。

兩人靜默了一會,均塵只是吃著他的粥,一向話多的人,今天卻顯的不一樣。

「我可以幫你處理溫良商的事。」南宮勁可以知道均塵的苦惱是什麼。

南宮勁這話讓他心一驚,他怎麼知道他在煩惱這事?「你…怎麼幫?」他訝異,但還是低下聲的詢問著,這事讓他很困擾。

「就讓他一直以為我們兩個人的關係是他所想的。」

「你就沒更好的辦法嗎?」

「有,你離開柳川。」

「這…這實在是沒必要為了躲他而這樣做,離開這裡我去哪?我沒打算去我師父那。」

其實還有一條更絕的路可走,那就是以江湖人的手段殺了溫良商,但是沒必要走那條路,那條路是均塵所承擔不起的後果,他不想提出,因為那付出的代價太大。

「我不跟他碰面就行了。」畢竟是好幾年的好友,只怪造化弄人,不交惡,結果卻為了感情事而分道揚鑣,怎能叫均塵難過不捨。

「你可以跟我回四川,過幾年再回來。」





台長: 小魚魚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創】【新版】誰活該 |
此分類下一篇:【新版】誰活該【二十一】
此分類上一篇:【新版】誰活該【十九】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