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11 13:47:52|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你從未知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常說我傻,但在那個春夏之間,我還作過很多不為人知的傻事,只是這一切你從未知曉。

我記得自己當時的無助,一切頓感迷茫,閒逛在台灣的小道上,心裏滿滿的都是你。 後來眼見那個象牙白的陶笛,就很想買下到送給你,現在想來可能有點不切實際,不過當時也沒有念及這些,只想把漂亮的都買給你。 況且店員吹奏時,笛聲很清亮,就很希望你能聽到那種笛音。

後來走到誠品,看見了你喜歡的小津與侯孝賢,也看見了自己喜歡的書。 都想買,不過錢不夠,我只能選擇。 我看中的,其中一本是關於尼采妹妹的,當年讀存在主義的時候已很想買,不過香港沒有。 著實猶豫了很久,那本書,當時不買以後也就沒有機會,但小津那本是台灣影評人協會出的,想來應比香港的專業,況且當時我在香港也沒有見過這本書。

掙扎完後也就決定了,卻又發現小津那本書有些摺,另一些封面又花了,我很想要本完美的,也就央同學陪我搭車到敦南的那間誠品。 結果,她們為了遷就我,整個行程都轉了,她們始終不明白,我為甚麼不能將就那些小瑕疵。


畫外音﹕ 我在台灣的時候,或許是無助,不知道自己能做些甚麼,也就模模糊糊的買下這些東西,見到漂亮的,都想把它們留給你。

或許,一如我在陶笛盒上所寫的,「我最後能為你做的,也不過如此。」



台長: 兩生貓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