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2 17:59:1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工作的DN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3去參加了一個有趣的座談會,兩位主講人加上一位主持人,

在充滿廣告味道的言論裡,明顯可以發現兩位主講人,各是資方與勞方的代表,

讓在職場載浮載沈的我,再次思考自己的決定,工作的目的為何?

我不是資方也不想只是勞方,我想各佔50%,不知道口不口以?



座談會中代表勞方主講人,提出發現工作DNA的五種力量,

可能是本次座談中最有收穫的資訊,在此我以自己的語言將他記錄下來!



1、應變力

工作突發而來的任務千奇百怪,如何扮演自己的角色,甚至是全身而退,

應變力就非常的重要,隨時隨地注意一些小細節、從容應付,必能悠遊工作之中。



2、學習力

十倍速的時代~絕對不能停止學習,隨時隨地都要翻新自己的腦袋,

才能上時代!



3、人性力

這一點看起來就蠻怪了,其實常言道退一步是海闊天空,失去人性,

就算是再有工作能力,和走獸有何差別!



4、想像力

居安思危,不滿足現狀,生命中有許多驚奇藏在你的腦袋裡,如何自我挖掘,

天馬行空的創造出來,雖不中亦不遠矣阿!



5、美力

其實這一點我當下聽到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因為我既不帥也沒有審美能力,

所以有點小小的失望,但是經過轉換以後,個人認為美力是一種「正面思考」的能力,

能夠凡事往正面的方面去努力、去學習、去改過、去駕馭,那怎麼會不「美麗」呢?



職場(世界)上的百態人生,來自於每個人血液裡的DNA,如何「現形於外」端看個人修練,

發現工作的DNA,願自己的良性基因發光!

台長: Coolon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有競爭力的「3P與3業」
此分類上一篇:有道理的3個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