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7 08:42:07|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城市野生動物泛濫 該怎樣處理?



 

前不久,本臺報道了幾條野生動物在加拿大城市裏制造的新聞。例如大鵝攻擊騎自行車的人,導致受傷,松鼠竄進壹戶休假的夫婦家中,把家裏搞得壹團糟。 現在這個問題正受到更多的人關註。壹些人覺得,城市裏野生動物太多了,就會有破壞作用和威脅人的安全。

 

現在加拿大的城市裏,人們經常看到的野生動物不僅有松鼠、野兔、大鵝,而且還有浣熊、野鹿、郊狼,甚至黑熊。

 

這 個星期,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維多利亞市附近的壹個小城市橡樹灣市的市長就說,正在為城市中出現越來越多的鹿感到頭痛。市長尼爾斯ˑ詹森建議應該去除壹 些,他說:“我們看到更多野鹿的行為, 損壞也越來越多。 這是壹種大型動物。 我們不應該再等待了,否則總有壹天會出事。我們看到野鹿的數量是越來越多了”

 

多倫多市長福特上個星期也就此問題表態 說,多倫多城市裏的浣熊太多了。福特說:“我已經有幾次和浣熊面對面相視的經歷了。有時就在壹出家門的地方。以 前他們好像還沖妳叫兩聲,現在只是盯著妳,有人提出我們應該以人道方式消滅壹些。 這雖不是我說的,但我正與相關人員討論這壹問題。這已經成為多倫多的壹個大問題,而且越來越嚴重了”。

 

兩位市長的這些說法在媒體上報道後,也引起輿論的反應。有的報告說他們所在的城市確實有很多野生動物。

 

住在多倫多勞倫斯大街的居民維爾瑪ˑ菲利西家後院的平臺下就住著壹窩浣熊, 有五只。她說她喜歡浣熊,有時還會拿貓食餵它們。浣熊吃飽了,就不會去翻垃圾桶了。她說,如果能把浣熊當寵物養,她也很樂意。

 

但她的鄰居卻有的恨浣熊,有的用籠子抓他們。其中壹位叫迪克的鄰居說,開始浣熊只是把他家的草坪翻得亂七八糟,後來簡直就不怕人了,還到家門口要吃的。而她最擔心的是孩子會不會受到浣熊的攻擊。

 

此外還有鄰居用電池投擲浣熊,用水管子噴小浣熊。可卻怎麽也趕不走。即使將垃圾袋裝到垃圾桶裏,浣熊也能爬進去。有時去丟垃圾,突然從裏邊跳出壹只,嚇人壹跳。

 

BU 省Pitt Meadows市的琳布ˑ拉塔說,“我是多次看到郊狼,以前從來也沒感覺害怕。但今年壹月的壹次遭遇開始讓我害怕。那是壹個有霧的早晨,我出門溜我的兩只 救生犬。 當路右邊的溝渠裏出現壹只郊狼時,我的壹只大狗沖了上去,就在我喊他回來的時候,不知從哪又沖出來壹只郊狼,抓住我的另壹只小狗就跑。我後來追上去看到灌 木叢中有壹個郊狼的窩,有壹只郊狼瞪著眼, 好像隨時要撲上來。我不知我的小狗命運如何。從那以後我就不再覺得郊狼沒有侵犯性了。

 

可 是,大多數市民並沒有這樣的經歷,他們不同意滅殺城市中的野生動物。 維多利亞的壹位市民瑞克ˑ甘德森說,現在那些反對殺掉城市中野生動物的人受到抨擊。可在我看來,鹿是壹種非常聰明的動物,也應該被明智地對待,如果在橡樹 灣出現了美洲豹,我們就不用猶豫和討論了。我建議將鹿遷移到其它地方,如果這不可行,再考慮人道去除。

 

溫哥華的壹位居民瑪麗ˑ塞姆斯說,在我們人類選擇樹林、平原或山上建房之前,那裏的動物就生活在自然中。可現在人們卻說是動物幹擾了人的生活環境。有 時動物確實會傷了人,但那只是偶然的事件,動物又不知道哪裏該去,哪裏不該去。也許我們應該盡量減少對動物地盤的蠶食。

 

另壹位安大略省彼德博勒市的帕特裏夏ˑ裏米則說,我現在住的公寓就是砍了幾英畝的森林後建成的,野生動物活動的區域被壓縮得越來越小了。我並沒見到很多鹿、郊狼、或浣熊,可卻看到了很多人,這個星球上人占的地盤越來越多了。

喬丹球鞋 ugg雪靴專賣店 ugg boots台灣專櫃 ugg官網 ugg australia 愛迪達鞋子 timberland門市 new balance 專賣店 new balance 996 ugg雪靴專賣店 puma運動鞋 levis特賣會2014

台長: 歐陽依依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