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1 23:29:21|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敦煌神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了甘肅敦煌藝術劇院在高雄演出的敦煌神韻...
有著望月的情懷,更有對敦煌舞無限孺慕的期待...
儘管一開場的千手觀音令人驚艷
卻也就只有那麼一刻...
衣服再華美
身段再優雅
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是吧!
樂與舞並沒有相和
美麗的體態繫著腰鼓彷彿畫中走出來的人
但是在流動之間卻失去韻味
舞者,樂之容也...
舞卻自顧自的跳著,聽不到樂的嘆息...
鼓舞也令我失望
不能邊鼓邊舞也罷,卻也沒有舞出鼓的律動...
全場只剩埙的泣訴留給我印象,哀怨而低沉的穿透力穿透心底深處的傷感
中場時才發現靜評老師和永志老師也在
老師一看到我就抓著說他對這場演出的失望
直說最後的舞簡直是碗大魯麵
什麼都加進去
敦煌舞最重的神韻卻一點也看不見
專業的他和業餘的我有著相同感受...看來這舞團該回去再練練...
老師拉著我的手熱絡的談著...
又想起從前那段練舞的日子
拉筋拉到無法正常走路爬樓梯,三不五時地軟腳
每晚跳塑身操,為保持身材要忍受飢餓
練平轉練到暈,殘酷舞台的徵選
點點滴滴...又怕又愛...
有一度我害怕上前跟老師打招呼,害怕他又檢視我的身材
但我多慮了...
今晚,雖然對演出有些失望
但卻因為與老師的久別重逢而有些開心...

台長: 朔月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