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5 23:35:51| 人氣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變(詩/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首詩的腦波

應變

連接一幅畫

振動

蝴蝶的翅膀

飛向

所有來年

及來年之後

湛藍的晴空

不受拘限的靈魂

一朵無形的花

微笑

噴香

 

(詩語錄-209

要追求進步,必須以另種方式看待自己,才能將潛力不斷開發。今年我展開一系列500號畫作的創作,天天都得長時間面對一張450公分的畫桌,日復一日,無止盡的揮灑讓我的精神亢奮昂揚,我的調色碟也越來越多,隨著色彩紛飛,我越站越久,久得身體都變成一具機械體,不知今夕何夕,只知飛啊飛,飄啊飄,但地心引力終究更強大,力的方向直指地心,我的肉身似乎難以負荷越來越長的創作時間,體力過度消耗,在吃飯時會不小心吃到睡著,當我感覺身體疼痛時,只好綁護腰再加上熱水袋,藉以降低疼痛感,以便繼續追趕新進度,但隨著更換熱水的頻率越來越密,我不得不研發較省力的著色技巧,果然這招很有效,但貪心的我因此把構圖追加出更多幽微細緻的線條,一幅畫因此沒完沒了的以更澎湃的氣勢,大聲鼓吹我繼續奮戰

 

五月,是充滿馨香的月份,我卻忙得沒有時間外出去吃一餐飯,所以我調閱旅行時所拍的照片,貪婪的吃下它們,然後把繽紛的色彩融入新畫,讓它們拉昇新境界,安撫自己。因為之前為了節省時間,我自烹的大鍋飯菜,越煮越大鍋,越吃越久,以致在四月時不小心引發一場腸胃炎,它讓我喪失替畫作「上的力氣,過了好幾天慘澹的「黑白」日子,所以我趕緊修正過度忙碌的生活方式,因為我正在拼戰的新一幅500號,它是我近三年來最艱難又特殊的一幅畫,為了它,我得好好照顧自己,避免久站到腳抽筋!這日,我取出很久沒用的鋼雕刻刀,在畫面上增進一層特殊效果,最後完成重點修潤時,我開心笑了,因為我驗證了一個事實,只要捨得為一幅畫付出,我會變成更好的自己!

台長: 歐陽柏燕
人氣(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