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2 14:38:23| 人氣1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慶台南快閃一日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國慶日的凌晨兩點半跟阿文討論今天放假要幹麻,討論進行一小時候,因為實在想不出大台北哪裡還有我們的容身之處(真可憐),所以臨時決定轉往外縣市發展,最後選定台南事前完全沒有計畫

三點半從家裡出發到台北轉運站搭上統聯已是四點半的事了一大早抵達看到秋高氣爽的台南整個很想高歌Coco李玟 好心情」。走沒幾步在離車站50M處租了機車貼心的老闆似乎聽到我倆肚子咕嚕到不像話直接建議我們去試試台南人的在地早餐阿憨鹹粥」。剛在小7買的地圖對我這路癡似乎起不了作用就連自稱人體GPS的阿文也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不斷的迷路繞路幾分鐘後不知是命運的捉弄亦或是冥冥之中無形力量的安排赤崁樓就這樣出其不意地映入我們眼前,但餓昏頭的兩人當時對古蹟無感(好啦其實只有我) 對望一眼決定繼續為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奮鬥幾翻波折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吃到那鹹粥口味嘛........還好XDD雖然經過鹹粥墊底但肚子還是處於空虛狀態猛然騎過一間看似生意頗佳的肉粽店二話不說一個箭步停好車就給他點了兩顆來試試~還不錯喔~飽足感比鹹粥強太多至於口味實在太有才了~咖哩肉粽這還真是我的第一次XD酒足飯飽後差不多可以裝文青摟^^赤崁樓對面停好車順便來一杯冬瓜鮮奶(揍飛) 不得不說這冬瓜茶真的挺不錯地進了赤崁樓裡拍拍照晃幾圈覺得沒什麼便離開了繼續往孔廟前進

孔廟對於我的意義大概就屬美食腦中充滿幾天前小馬說那附近有很多好吃XD但既然來了還是不免俗的進去晃了兩圈聊表一下對孔子的敬意如果不愛古蹟又非得強迫自己裝文青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能夠登高望遠的赤崁樓啦孔廟則是比較社區公園的feel若是喜歡公園晨運應該會對這裡倍感親切XD從古蹟出來之後步行至對面的府中街這條街佇立在那挺有他自己的獨特跟旁邊的街廓相比,此處顯然是經過市府精心打造拍照魔人應該會愛死這裡

一進府中街我倆就鎖定香腸與炒泡麵香腸是阿文的最愛>///<炒泡麵的話我曾在金門吃過一次之後就對這美味念念不忘並相信美食之都的水準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去果真走沒幾步就看到路邊招牌寫著大大的炒泡麵三個字還沒來得及反應就被磁吸過去點了一盤海鮮口味XD要價不便宜一盤$80份量少少因為人多所以等了好久,在此期間期望值卻不斷升高充滿期待的第一口下去卻是令人大失所望除了那兩尾蝦一塊花枝以外整盤麵又硬又鹹簡直0只好不斷安慰自己其實是在說服阿文這麵也沒那麼差QQ(因為之前已經幫他洗腦炒泡麵多好吃又多好吃)吃完後嘴巴好乾於是到對面冰店點了抹茶紅豆冰消暑解渴~一口接一口好暢快阿坐在陽傘下吃冰搭配隔壁桌的阿斗仔似乎有那麼一點度假的感覺~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對炒泡麵正逐漸釋懷

離開冰店後往前走兩步外加一個move右邊小巷的那群人吸住我的目光定睛一看老天要這麼戲弄我就是了(翻白眼) 他們在排的不是別的,正是炒~~!!抱著應該是跟剛才那間差不多難吃的海灘心態,三步併兩步地走過去張望店家料理台與客人的碗中物霎時間心中默默鳴起的是彭佳慧相見恨晚,嗚~吃錯間了啦!雖然想再點但若再吃泡麵應該會直接反胃只好含淚繼續往前晴天霹靂後吃的東西真是索然無味EX藥膳香腸、麻辣臭豆腐香腸(好吧這個算有特別香腸裡包麻辣臭豆腐,但真的好辣) 還有一間賣杏仁茶的小攤復古日式木造攤位很吸睛強烈懷疑很多人是為了拍照才買來喝XDD

除了吃之那邊還有幾間文創小館專賣一些設計小物手工染布製品之類的逛著逛著看見一條圍巾,便跟阿文玩起估價王的遊戲在服飾業打滾十年的他猜了一個我也覺得合理價格但吊牌一翻令人傻眼,整整比我們猜的貴出三倍還多三百,揉揉眼睛,沒看錯..是兩千七!!平常很少逛這種店的我對這價格有點匪夷所思難道文創等於貴俗俗被價格不美麗的圍巾震懾後便隨阿文去拜訪他一位來台南工作近半年的朋友

大狗半年前離開台北到台南的女裝店上班據說接到阿文電話時整個被嚇到,還笑說阿文總是愛這樣給人驚喜(我說是驚嚇吧=.=)寒暄一陣子後,阿文邀她晚上一起去逛花園夜市她遲疑了一下才說今天好像沒花園夜市耶大殘念阿~~~畢竟離家前答應去夜市買滷味給老媽這下可好了。在殘念後立馬回過神來她在這打滾了大半年請她推薦當地有什麼好玩應該再適合不過了沒想到姑娘眉頭一皺說前方左轉有林默娘公園(翻白眼)後來才知道其實她在這也都是上班下班而已,朋友大多都在台北跟高雄所以即使要玩也很少留台南然後她看了看了時間畢竟現在才下午一點建議我們可以坐火車去高雄逛逛等晚上9點她下班後再一起去吃東西

告別大狗離她下班還有8小時,我提議騎小50去高雄(無腦症發作)50本來就飆不快加上乘載兩個胖子更是雪上加霜。小小的椅墊實在很難容納下兩顆這麼man的屁股在快騎出台南市區時一度想回車行換成125但阿文說沒差啦都騎到這了不過事後我猜他也有點後悔,當在他跟我抱怨屁股很痛的時候XD如果扣掉在省道一路嘻笑聊天不斷吃進的黃沙和因為避震器壞掉每當凳到窟窿時尾椎的生不如死這一路上是還滿愉悅的^^中途有去小7買咖啡補充一下精神順便洗個臉再上路約莫120分鐘後兩個人終於近乎半身癱瘓的抵達高雄市區

距離上次來高雄大約是5年前除了多了捷運少了工地之外其他似乎與過去差距不大在高雄市區亂沒目的的騎了一陣子後阿文問我要去哪西子灣吧沒想太多就脫口而出的答案是我對高雄最棒的記憶大學時期去那聯誼過後深深愛上那個地方,真羨慕中山的學生相信路長在嘴巴上的我們靠著熱心高雄鄉親在下午4點順利抵達西子灣^^(看時間就知道其實沒有很順利XD)不知是否中國十一長假的關係今天陸客團特別多景雖美但氣氛早已蕩然無存雖說如此兩人還是不顧旁人眼光三八的拍起照來大概拍了幾百張後忽然瞄到到山上的英國領事館才想起來來過這麼多次幾次西子灣到現在都還沒去過領事館勒這或許是我今天最有興趣的古蹟了通往領事館的階梯滿是大陸人買票進去後一群群的陸客團與舉旗的導遊領隊交織出一幅幅令人驚嘆的畫面另外拍照時還有不少人硬擠過來搶當主角(恐怖唷)到底食尚玩家介紹的英式貴婦下午茶風格的領事館在哪裡我沒看到阿 (跺腳)但認真說起來這裡跟紅毛城是有幾分神似雖然紅毛城佔地大的多但景色領事館卻以能夠遠眺大海佔了上風第一次的英國領事館之旅就這樣畫上句點但時間似乎還太早於是想說再去新堀江晃晃

六點抵達新堀江第一個想法是怎麼比以前大這麼多學生時期雖說不上常來但現在的商圈少說是當年的兩倍大人潮還是誇張的多,不過少了大陸人還挺不錯的XD不太喜歡假日出遊就是怕人擠人不過再怎麼擠士林夜市還是第一名啦逛了一會肚子有點餓於是開始覓食吃了輔大花園夜市有名的的格子Q(居然跑來高雄吃= =)大腸炒小腸(一種把大腸小腸切片在鐵板上炒的東西 )跟一個炸蛋蔥油餅後想說待會還要回台南吃就收手了算算時間七點十分阿文說該回台南了於是兩個屁股坐上那人間煉獄又是近兩小時的折磨終於在八點五十抵達大狗店門口。當時店裡老闆不在於是我們就進去坐了一會等九點多她關好店後三人步行至她公司附近的燒烤店吃飯聊天

與其說是聊天不如說是聽他們說故事其實我跟大狗今天算第二次見面,還記得上次見面是兩年前的跨年夜跟阿文去看午夜場的舞孃俱樂部結果他倆在電梯巧遇電梯中阿文先認出她然後默默看著她直到他們四目相交那刻,這位小姐在電梯裡尖叫我心想這女人也太瘋狂了吧興奮成這樣進了影廳後她跟朋友剛好坐在我倆旁邊一整個也太巧可是畢竟兩年過去只有那次巧遇我們當然不熟加上她是阿文的朋友然後阿文也沒向她出櫃所以我講話就必須很小心絕大多數時間都是在聽他們聊然後三不五時我偶爾插個話這樣不過有時候當配角也樂的輕鬆聽聽他們的故事怎麼認識的或者之間發生的趣事倒也好玩

台南的夜挺涼的燒烤店的東西送上桌不一會就冷了不過還是很慶幸是吃師傅烤好的那種就是我本身對要自己動手的燒肉店實在沒太大興趣居酒屋是可以接受的類型因沒有別的純粹就燒烤的技術與用餐的環境而言自己烤的未必好吃(常烤焦)而且火爐在桌上很容易烤的面紅耳赤油光滿面(熱阿)烤肉還是交給專業等者吃比較符合我的style

十一點半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短暫該放大狗回去睡覺她明天還得上班呢而我們也不知道台南的夜生活有啥好玩(聽說是沒有)加上實在也累了就決定坐夜車返回台北。去車行還了被操一整天的小50凌晨十二點半告別台南坐在回台北的車上迅速地進入夢鄉

抵達台北時已清晨五點我們決定吃個早餐再回家我提議去善導寺旁的阜航豆漿還記得去年跨年看完龍紋身的女孩時想說時間差不多來去吃個傳說中的阜航沒想到還沒踏出善導寺五號出口就已見到排隊的人龍實在有夠誇張今天到是還好五點多大概十個人在排而已,這麼囂張的店最好是給我好吃一點。兩個人最後點了厚餅油條夾蛋薄餅油條夾蛋、蛋餅、蔥花餅、冰豆漿跟鹹豆漿(會不會太多XD)。裡面我最喜歡蛋餅和冰豆漿,其他口味都ok,但不是很能接受鹹豆漿就是了,這是我第一次嘗試鹹的口味,但總覺得有種不協調的違和感。吃飽喝足,該是回家的時後了,台北清晨冷颼颼,短褲短袖加薄外套的我們被凍得直打哆嗦。路上看見久違的國、高中生們,想想平常這時間我不是還沒下班就是在睡覺,人生不就該做些跟平常不同的事,讓生活多一些精采嗎。不然進入職場後,一成不變真的會令人加速老化阿!

到家已經是早上七點,洗個澡打完這篇文真的是累壞了。離家28小時發生的這些事,不打詳細一點我怕很快就忘了(初老症狀嗎XD)。已經兩天沒躺在床上,要來好好睡上一覺,這回可能要兩天才補的回來了!

 

台長: 三分鐘先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7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跟你一起的時光 |
此分類下一篇:當你離開的時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