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15:20:47| 人氣4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人深省的好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沉睡的青春
 
 這禮拜二跟靜去華納看了我等了超久的沉睡的青春,
 其實在看這部片之前我就有先看看電影的大鋼、導演的想法之類的,
 不然我覺得我應該會看不太懂吧!
 因為一開始並沒有把主角的性格交代得很清楚,
 我想這應該是導演的想法之一吧!

 我覺得片中最讓我震撼的地方是陳柏宇(張孝全)想逃出療養院,
 青青(郭碧婷)看到了確沒阻止他,
 當醫生(劉亮佐)很生氣的問青青,
 『妳為什麼沒有阻止陳柏宇?』
 青青說,
 『我不管他是陳柏宇還是蔡子涵,
 只要到了三點以後,他就會開始愛我。』

 我記得導演有說過她會想拍這部片,
 是因為在報紙上看到三個國中生去玩水,
 結果有一個國中生被浪沖走了,
 大家看到報導時心裡一定會想,
 『那個被浪沖走的國中生真可憐。』
 但是大家都沒想過那兩個活著的國中生以後的日子該怎麼過,
 所以她就有了拍這部片的想法。

 這是我第一次聽郭碧婷的聲音耶,
 我一直以為她演的應該不會很好,
 畢竟她的職業是model嘛,
 結果沒想到她把青青那種固執、膽卻、有點任性的個性詮釋得很好,
 聽說這部片只拍了20天,
 所以郭碧婷有這種表現,真的很厲害喔!
 以後她有什麼作品我也一定會去支持的啦!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的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
 真是超級丟臉阿!

 圖/沉睡的青春





 別在叫我外籍新娘
 
 這是一部公視的連續劇,
 它是在講有四個勇敢移民到台灣的越南新娘,
 在台灣努力生活的故事,
 之前有聽護理老師說過,
 從越南或是大陸嫁過來的女性都不想再聽到有人叫她外籍新娘,
 她們說『都已經是外籍老娘了啦!』
 所以要叫他們『新移民』,

 可是劇中的這四位新移民的女性,
 居然沒有一位是幸福的!?
 一個是幫腦性麻痺的哥哥帶取,
 一個是有離婚的老婆和兩個小孩,
 一個是家裡欠債不得不去做特種行業償還,
 一個是得到AIDS卻把病傳染給老婆,

 我跟我媽看這部片都看到大哭,
 整個覺得那些新移民都好可憐,
 好不容易離鄉背井來台灣生活,
 卻要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待遇,
 『我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阿!』
 這是這些新移民的心聲阿!

 
 公視真的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好戲阿!


 圖/別再叫我外籍新娘http://www.pts.org.tw/~web02/bride/



 
 


 
 禮拜二去一尾龍家玩wii玩到腰算背痛!
 可能是太久沒運動了吧,哈哈哈!
 不過她家的體重機真好玩,
 好想帶回家喔!
 但是她家的狗狗太兇了啦!
 哀...我看要找跟阿呈家的公主一樣乖的狗狗真的很少阿!
 

 最近好像長了智齒,
 吃硬的東西都痛得要命,
 看來要長智慧是很辛苦的喔!


 圖/最近很愛喝的寒天茶,
   我當然也知道喝這個不會瘦啦!
   不過味道還不錯!


台長: 小朋友
人氣(47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我手寫我口 |
此分類下一篇:很奇妙的阿!
此分類上一篇:很幸運

20天拍一部片真的很厲害
我也想去看看沉睡的青春
哈哈哈咕嚕咕嚕叫讓我想到了上次
 
為什麼體重機很有趣阿?
我也想玩wii
下次要玩找我喔!!
2007-09-06 17:23:46
版主回應
咕嚕咕嚕很丟臉阿!
玩wii真的很累阿!
尤其是拳擊,
一定要嘗試看看!
2007-09-13 23:14:23
李哈哈
因為他們只要打一次拳擊或者吃完飯以後
就跑去量一次體重
上完廁所也要量體重
少了0.2就超開心的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跑
很白癡= =
哈哈
2007-09-14 22:25:21
版主回應
可是你家的體重機真的很酷嘛!
你怎可以說你的終身情侶是白痴阿!
2007-09-21 12:44: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