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6 22:27:3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祭 part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8 土曜日

今天是APU的學園祭(沒錯~就像你們在GTO裡面看到的那種),名稱則定為”天空祭”,從兩三週前就已經大肆宣傳,前一週則開始發放為期兩天的活動行程表。早在知道有學園祭時我就已經發誓一定要去觀賞,於是當天我起了個大早,趕著要去看11點開始的開場表演;但最後還是因為無法決定要穿什麼衣服而延遲了20分鐘出門~(不要說我神經病啊,這裡真的很難穿衣服ㄟ~早上冷的要命,中午則熱到不行,到了傍晚則又變很冷,好多人這一個禮拜都感冒了呢~!!)後來我開開關關窗戶大概10幾次吧,看著大太陽我就賭它今天會是個好天氣,於是穿了短袖加小外套,結果真的被我賭對了~!!當天熱到我連穿短袖都還是覺得很熱!!!

一走進校區,就可以看到沿著大道的Flea Market,也就是跳蚤市場,規模不算大啦!所以也不能稱的上是應有盡有,攤位都是由學生自己擺設的,賣的東西則是以衣服為主,當然也有賣些頗具地方風情的飾品,像是泰國學生就賣泰國風的首飾與皮包,印度的就是印度風的東西…諸如此類.但是因為我在台灣沒有逛過跳蚤市場,所以就覺得非常有趣~!!*^^* (在日本,像東京一帶的某些地區,每個禮拜都會有固定的跳蚤市場,你甚至可以上網查詢,非常的系統化,可見Flea market在日本已經蔚為風行了呢;至於我在別府這裡,則是偶爾才會有)

我走進flea market的攤位,心中暗暗覺得不妙;因為我都好想買啊~~~像衣服還是以女生的衣服居多,對我來講簡直是天堂~畢竟這裡的物價還是比台灣高,買一件衣服最便宜的是1900日幣起跳(含稅以後1995日元,差不多600台幣),當然要更便宜的不是沒有,但可遇不可求。但是在這裡,很多衣服都只要300日幣就能成交(當然也會有900日幣或是2000日幣的「天價」,純粹看賣者的心情與物品的品質了!像我一早去的時候,看到有一攤老闆是男學生,他有四份貝克漢2003年的月曆要賣,我問了價錢,要2000日幣,當場打消念頭.因此對我來講,這裡就跟天堂一樣~~!!*^^* (因為來到了這裡,才發現從台灣帶來的衣服在日本的秋天派不上用場,我個人很欠缺薄長袖與稍微有點厚度的外套,帶來的衣服不是無袖就是厚毛衣,這樣的極端真的讓我每天早上起床都覺得傷腦筋,因為沒辦法應付山上多變的天氣。)

但興奮歸興奮,我還是很理智的;所以就跟Hana(照片裡的那位日本女生;原本就認識,當天早上在路上巧遇,於是就一整天都一起逛學園祭)兩個人先大致瀏覽了一下,就去主舞台看表演.最令大家引頸期待的就是一個叫做”把凍”的表演(看過珊卓布拉克演的麻辣女王嗎??裡面那個得美國小姐第一名的女生的才藝表演,在日本就叫做把凍,英文則是Baton)真的是非.常.精.采~!!我也拍了不少張照片,不過照片畢竟無法取代真正的表演,大家就將就著看吧~

Hana完成了幫朋友錄影的任務後,我們就開始逛模擬店的攤位了。「模擬店」,其實就像台灣的園遊會一樣,擺攤位賣食物;可是因為這邊的外國學生非常多(與日本學生的比例約是一半一半),你就可以想像賣的食物是非常多樣化的~!一走進模擬店的噴水池區域,看到的是呈現菱形的攤位擺設,都是學生自己負責的,這次台灣也有擺攤,賣的是珍珠奶茶與紅豆麻糬(珍珠是從台灣帶來的,不過加工都是由台灣同學自己做,麻糬也是自己一個一個揉出來的,很厲害吧~!!)其他還有日本的代表食物Oden(就是我們說的黑輪),韓國烤肉,馬來西亞的沙嗲,中國的春捲餃子…..種類非常繁多,真的讓我跟Hana不知從哪裡開始吃起;後來因為我答應日本朋友一定會去跟她”交關”一下,所以就買了一份Oden,一份150日幣,可以挑三種料,我挑了蒟蒻,水煮蛋及甜不辣,真的非常好吃呢~!!!

後來我又吃了一份煎餃跟紅豆麻糬及奶茶(本來是珍珠奶茶沒錯的,但我太晚去,珍珠賣光了只剩奶茶~><~)吃的東西不算多,因為想說隔天還有擺攤(學園祭預計為期兩天),所以吃飽之後就轉往跳蚤市場,衝阿~~~!!!!

台長: 小南Minami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