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21:02:50|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唯有無不散的情誼 - 給浩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有人說:「國小是好的老師直接帶你上天堂;國中是好的老師和同學直接帶你上天堂;而高中卻是好的同學直接帶你上天堂。」聽到這句話時,不以為然,以為老師又在謙虛了!老師教的不好怎麼可能考的好呢!?

  後來算算,其實也對。就算是每天最長跑班上的班級導師,在班上的時間每天充其量也不過三到四個小時而已,而同學們呢?一天八堂課加上早自習最少也有十個小時吧!如果,我和同學們一起去K書中心或者是補習班都可以達到十三個小時了呢!

  而在進入海山將近一年的現在,最讓我感謝的就是當初一起去K書中心的戰友團了!但,其中又以「許浩為」最為感謝。留在K書中心如果連續一個禮拜沒有人跟我說話,那我大概會發瘋吧!而當這個人可以陪你說話又可以一起討論功課,打瞌睡還會把你叫起來,那真是幾億年來難得一求阿!而你便是這種人。雖說,說話的時候,話不多但句句精要;解題的時候,想不多卻面面俱到。

  你平日常常問老師些問題,我們雖然只是旁聽,可是也偷聽了不少小撇步。我們在學校也經常討論功課;放學後也會留下來一起打籃球;偶爾也會去圖書館幫忙組長當義工幫忙辦理還借書,雖然,我們都在那邊看書而讓國中生在忙。在你的幫忙之下,我的數學也曾經飆到八字頭;在打球的過程中,又體驗了上籃的另一種奧義;在圖書館裡面,由於悠哉的過度,就讓我學習去看,同學不會沒事去翻的天下雜誌和遠見雜誌。

  下學期開始,你因為家裡因素就很少在去K書中心了。或許,家裡說:「去K書中心成績沒有比較好。」但,你下課仍在努力問問題和解問題的努力態度我們都看得很清楚。也帶動了大家勇於下課向老師發問吧!至少我是其中一個受到你影響才敢去發問的人。

  距離分組大概還有兩個多月,我們的選組志向,已經相當明白,就算現在天塌了下來,我們也會像那座泰山屹立不搖吧!就算分組後我們仍然可以在K書中心裡面碰面,有時間說不定還可以再約去一起打球!分組的開始,不是離別,而是朝向我們未來所嚮往的一個起點!

台長: 吾名傳說酷兒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