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1 21:23:00| 人氣62| 回應0 | 下一篇

跟你想像中不一像的"有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提到「有機」兩個字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有機食品腦中浮現的就是濃稠的綠色古怪飲料,事實上有機食品只不過是有機整個領域中的一小部份,真正的有機指的是有機的生活方式。ORGANIC LIVING它包含了生活上的食、衣、住、行、育、樂。
一般人常常是因為身體出現症狀而開始接觸有機食品,這種觀念反而侷限了有機的真正意義。為什麼要培養有機的生活觀念?我想答案有很多,不過最重要的有兩個,一個是為了自己,一個是為了地球。
自從開始接觸有機相關的書本及資訊以後,我很訝異這個社會及教育一直給我們一種似是而非的觀念,就好比肥皂來說好了,我們都知道市面上的肥皂是由石油提煉出來的,事實上不只肥皂連衣服即日常生活用品,有很多貼身物品或是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經由化學方法製成的,書上這樣教,我也以為這樣沒有不對的,不過隱藏在背後的卻是因為利益考量下,大量生產的肥皂已經失去了它原有的價值,也就是最珍貴的的甘油成分,剩下的只是一些讓我們可以感覺到的泡沫罷了!因為濫用化學藥劑使得現在我們吃的、用的、穿的幾乎都是有毒的,好比你的純棉衣服,別以為它是天然純淨的,事實上在現代大量種植大量生產下,它是由好幾千噸的農藥所灌溉下來了.
我們吃的食物,也經由不肖商人不當的利用抗生素或是其他藥劑,變成一種慢性毒藥,每天慢慢累積你身上的毒素。
難道真的只能這樣下去了嗎?難道你以為這些跟你我都沒有關係嗎?
事實上因為農藥及污染的日益嚴重,全球可以耕種的土地以慢慢減少,許多濫用農藥的土地也越來越貧瘠.有很多瘦污染的食物.空氣.水經由我們每天的吸收,慢慢累積到身體裡,改變了我們的自我免疫系統,繼而產生過敏,氣喘,癌症等疾病.
如果我們能替自己及地球作什麼?那就是培養有機的生活態度,讓我們用小我的消費行為,凝聚成一鼓力量,讓更多的人為了因應商積極趨勢而投入有機生產,讓有機農業及有機商品可以更加蓬勃,使更多的人願意投入有機的行列也不會危害到他們的生計。
我想辦這份報紙的原因,就是希望盡自己的力量,將有機有趣及可貴的地方,介紹給大家。讓有機生活變成一種新生活運動,讓我們及後代的子孫都可以呼吸清新的空氣,享受大自然的賜予。

台長: ORGANIC520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