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5 12:52:02| 人氣12,57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アルスマグナ」 團員小檔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名搬過來  寫於2013.6月中左右】

※本系列文章帶有個人臆測部分,若與各位所知有所差異,請以各位意見為主...:D (也請多告知~)   2013.6發表於無名小站

日本的次文化真是太厲害(好像不只次文化),超會延伸的,從聲優(這坑好大我才踩了一小步就3年)見面會試唱(這坑一年半多)試跳,最近居然還中了2.5次元COSPLAY舞蹈團體アルスマグナ( 2.5次元コスプレダンスチーム)的毒...而且還是因為不小心愛上素人舞蹈手才看到他們的,這實在是厚

五人的舞蹈都很厲害,舞蹈類型也很廣,因為對這團體實在太感興趣,所以就發揮了A型細心+耐心的特性,網頁+圖片+關鍵字+開了很多分頁+估狗大神+YouTube一起慢慢地找,再用很破的日文進網頁對照(還好官網照片都是商業攝影,表示他們都出道了),終於拼湊出一點點的線索(至少找到他們的原形哈哈哈)。

アルスマグナPLAN CHIME公司於2011年8月推出的COSMEN團體,這是當時官方製作的一段小PV,我們看到的是最初設定的服裝造型,也就是學園理事長的化學老師兒子和四個學生這樣的舞台設定(差點忘了コンちゃん);現在看到的則是新一代的制服,老師的髮型更好看...起先以動漫歌曲舞蹈,後來慢慢加入有特色或注目度高的V家歌曲,以踊ってみた為目標陸續上傳試跳影片至NICONICO。

這裡有個日文網頁把他們的作品整理在這裡,介紹得蠻詳細的,第五頁最後有他們本來的面貌,我就是從這裡開始找人的。 
但是事後證明,其實只要上PC官網去查,根本不用繞那麼大一圈...... _(:з」∠)_ 

 那麼就稍微發表一下搜尋結果:

 1. 泉奏和朴偉土分別是KOROCK的團員J和いっとん,擅長的舞蹈類型是Hiphop,他們自2002年國小六年級成團至現在10年(哇~),目前是泰智、J、いっとん三人,曾獲得國内高校生舞蹈團體的優勝(2008)、亞洲學生舞蹈比賽優勝(2009),2010年3人在東京讀大學。和包裝過的學生形象差別很大,不過因為J嘴上的痣很好認,所以一下就BingGo了。另外以為年紀還不大的いっとん可能跟J的年紀差不多,但是利用服裝髮型居然讓人覺得像個中學生;只能說當大家穿上強烈意象的制服鞋子或袍子戴上假髮眼鏡後連性格也跟著大變啊~~~(這是他們把學生清純的感覺演繹得很到位的誇獎!)PLAN CHIME官網上有詳細的介紹,相片啦個人資料啦連本名都有。然後我覺得J真的很厲害,把泉奏這角色演得超傲嬌的拉,髮型眼鏡都很適合他,是團體裡算相當成功的角色。最近看到他們之前拍的九九乘法舞蹈教學短片,真的好可愛喔~(九九ダンス影片在這裡)

 J 生日:1991.9.11(很妙的日期)
身高:174cm 

いっとん生日:1992.4.1
身高:175cm 

附上他們在ameba的部落格

2. 超可愛的タツキ則是P'z boys的其中一員:大輔Daisuke(虎牙很好認),
Plan Chime旗下零星的簽約男舞者都屬P'z boysP大概就是公司開頭第一個字,國中以上就可加入P'z boys喔)不過他的"原形"並沒有那麼少女>w<。

 
大輔生日:1993.8.6 (年份猜的)
身高:168cm 

P'z boys在ameba的部落格

 
3. アキラ和ケント先生則是「電撃チョモランマ隊」的二員
老師是u-saku,職業是振付師(而且擅長編女性的);アキラ是OH-SE(都是藝名吧)。而且居然已經成團20年了了了!!!!也曾得過大型舞蹈比賽冠軍,出道過(當時有5人),OH-SE  歌藝好,常擔任主唱,從這裡就不難理解アルスマグナ也讓他開口唱歌的原因。官網上也列出u-saku的一些經歷,參加過一些PV的演出或編舞,這支三菱汽車愛着トリオCM有把老師的真實身份帶進去演出喔~喜歡遣人的千萬不要錯過。若是想看比較年輕時的他們可以來看這支音樂舞蹈都很酷的BREAK IT,大家可以來猜猜看哪個是アキラ哪個是ケント(其實也不難拉)。若還是不滿足,這裡有近一點鏡頭的採訪(ㄚ不過比較早期就是,右邊的Q太郎也超會跳舞)

 u-saku生日:1976.4.24
身高:173cm 

OH-SE生日:1980.8.5
身高:172cm 

電撃チョモランマ隊在ameba的部落格 


YouTUBE有個很不錯的功能,就是清單中會列出與正在收看影片有關聯的相關影片,當時就在看アルスマグナ的旁邊發現KOROCK的影片,感覺應該是有共通的關鍵字,但是就算看了動態影片也不大敢確定人的長相,所以就先用關鍵字查圖片、找到靜態照片後找網頁(再一次感謝辜狗圖片搜尋),然後進日誌讀一篇一篇讀文章,並根據照片附近的文字猜測是不是有提到名字、是不是本人,再重複比對發文的人…Orz(我想我可能是個追星人才(?))要不然下週的日文課考試,片假名一定考個100...(誰叫他們文章片假名用那麼多完全大誤)

查到這大概對他們比較有基本的瞭解了-->難怪這五人跳舞這麼強,原來根本職業級的!!!(在看到他們只要有舉手動作一定不會低於肩膀時早就該想到了= =)也許哪天企劃出來排列組合又弄個新的團(沒錯!剛說完最近又出了個"WEBER"了,J+P'z boy...)。有趣的是在YOUTUBE上ARSMAGUNA也吸引了許多外國人的欣賞,而且紛紛對奏君這個角色上癮(個人蠻愛老師的,他的編舞能力蠻強的),很好奇這樣的實力團體到底要如何在試跳界突圍成功,企劃方面應該相當重要吧?所以我強烈懷疑Smile Again裡的NG根本故意(←本人心機好重)不過這幾天「敗北の少年」試跳一上傳馬上爬到第一名,顯見支持者似乎增加了不少♥ (生放送時還有人留言說看了100次......)

今年2013二月底時他們參加腐女子Net TV的錄影(影片在這),雖然只有十來分鐘,也蠻好笑精采的,主持人問每個團員有啥特技時,奏君說:「特技は日勉強」wwwwwwwwwwwwwwww,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呢?(因為他們部落格都會出問題讓其他成員及粉絲回答,有時是數學題,有時心理測驗等);至於朴君說專長是口技是真的,他只模仿了非常非常簡單的,真正的他厲害的可是這個(裡面也有J和泰智)。當然還少不了遣人的裝傻搞笑,這段錄影超級療癒,雖然我只聽得懂一些拉~




ps 因為中ギガンティック
O.T.N 這首歌太深,今天切了副歌拿來當來電鈴聲(是想嚇誰),然後舞蹈也中毒,每天都要上nico去湊點再生數。順帶一提,還給它數了一下BPM,大約200/分,我覺得我可能沒藥醫
了......(求中毒解藥)



(這個練習室愈看愈親切,知道梗在哪的請在螢幕前舉個手)



(一年多後的O.T.N,再生數已經破118萬,始終在試跳百名內,NicoNico也改版了~)


 

台長: Orchid
人氣(12,574)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アルスマグナ |
此分類下一篇:イケメン5人組アルスマグナが「腐女子netTV」に参上(完食心得)

hyoko
謝謝版主的神「アルスマグナ」 團員小檔案!!
實在是太詳細了!!讓最近不小心掉坑的我太受用了!﹝鞠躬﹞
其實我是最近才在ニコ上面發現了ARS,之前都是關注於歌ってみた很少碰觸到踊ってみた這塊....
但ARS的設定實在是太有趣太新鮮,舞跳的超棒實在太對我的味了~~只好宣告跳坑哈哈哈!
因為ニコ跟YOU TUBE上的影片默默看得差不多了,於是就想認識一下各團員的背景,所以就不小心搜尋到版主的部落格~~默默的就拜讀了!
「アルスマグナ」 團員小檔案這篇真的讓我更加了解五位團員,尤其是掉坑最大誘因..奏君~~WWW
﹝3次元的奏君著實讓我有嚇到WWWWW﹞
感謝版主的資料!!﹝鞠躬﹞
PS:我好想看到ARS他們跳「威風堂々」這首歌WWW
2014-10-04 00:00:32
版主回應
哇~又是熱騰騰的ARS粉hyoko你好哇^^
>///<不客氣...這篇資料只是很基本的而已,更新什麼的就沒有了...成團以來他們的設定也不斷有些微改變,
還請接著狂愛下去喔!!

臉書也有"アルスマグナARSMAGNA台灣後援會"可加入聊天、得到訊息喔~ 也許有機會可以看到威風堂堂(被管理員小凜踢飛~)
2014-10-06 18:09:50
hyoko
版主~~我是熱騰騰的hyoko!哈哈哈~~

謝謝版主的回應~~

現在依舊過著每天瘋狂貢獻アルスマグナ的NICO再生數嘻~~

後來真的~~有看到消息好像就是奏君跟先生在某場跳威風堂々~~>\\\<kya~~~!!
實在太吊人胃口了呀!!

PS:奏君最近的假髮剪得很漂亮﹝真的素只能用漂亮形容﹞www!!
2014-10-09 18:41:01
版主回應
是你!原來最近一直有人在看アルスマグナ的影片並留言的,就是hyoko!
LUVORATORRRRRY!的名次也回升,難道就是你瘋狂貢獻的?!(←開始亂猜但說不定啊XDDD

hyoko也是從歌ってみた掉到試跳坑,所以才會更喜歡ARS吧?我蠻喜歡他們的選曲眼光,只要聽到他們跳過的曲子,都會讓我跟アルスマグナ畫上等號!(喂~)可能是因為影片看太多次了>///<(最近也好喜歡れをる這首...)
想到奏君會跟老師怎麼跳威風堂々--吼!!!一定色氣滿點!!而且這兩人來跳真的最適合!!!
假髮剪得很漂亮...哈哈哈哈哈哈的確呢~跟一開始的假髮比起來,最近奏君愈來愈好看了,西裝造型把他身材修飾得像另外一個人(倒地死),但是個人最喜歡的是他耳朵到脖子的地方,超超超超超想讓人X一口的啦(妳別
2014-10-09 22:27:05
hyoko
嗨!!版主~~好久不見了~~
從上次留言之後...我不小心開始幫アルスマグナ招生fufufu~~~﹝好害羞~~詳情內緒WWW﹞

幫アルスマグナ的影片並留言的那個人應該也是同伴之一,不素我哈哈哈~~我只有貢獻了很多再生數跟看著奏君流著口水哩WWW
不過最近倒是趕上アルスマグナ的+♂在nico上倒數進入殿堂的那光輝的一刻~~~>\\\<
先生選曲真的很棒棒!!都是超~~級中毒的曲子!而且...我可以嗎?說歌詞就跟先生本人一樣~~需要自律呵呵WWW﹝說了說了﹞

威風堂々那場live真的很討厭...還有奏君彈鋼琴.....偏偏...沒聽說有要發 live的DVD~~好想看!!

奏君"裡面的人"呀~www我觀察很久...今年瘦了不少!﹝活動太多了吧﹞臉蛋都尖了起來~~\\\
越來越有男人味呀呀呀~~西裝也是把我打趴了!!
﹝瘋狂跟裡面的人的推中WWWWW﹞
耳朵到脖子的地方就交給版主了!我喜翻那小嘴兒哈哈哈~~﹝色員外上身﹞
2014-11-07 20:15:47
朔方
感謝版主的團員基本資料介紹XDD
我也是最近入坑得但我比較妙是從MMD入坑XDDDD
從LUVORATORRRRRY!那邊搜到奏くん跟老師的跳舞影片看後簡直快被兩人給萌死((艸
奏くん的笑容真的好有魅惑性...((所以又有個人進入刷再生率大隊(?
但老實說水管可以調高畫質所以最近都在水管混((艸

看到上面hyoko桑的留言說コスフェスvol.13沒收入好可惜喔QQ....也好想看兩人的威風堂堂跟現場版的LUVORATORRRRRY!..看感想是根本色氣滿點XDD
還有タツキ先輩在親衛隊那首要求奏くん用コンちゃん的語氣自我介紹wwww嗚啊一定很可愛ww
可惜......O<<

奏くん中之(?)也好可愛啊~不過自己還是會喜歡有設定的奏くん吧XD((根本廚(?
拍謝打擾了XDDD因為剛入坑不久找不到同好所以冒昧打擾偷叫囂一下((艸
2014-11-20 13:48:39
版主回應
不會不會,就是因為深切體會想找同好叫一下又找不到的心情,才寫了這些釣魚文(?),很歡迎大家來留言啊~(MMD我有時會看,又是另一個世界啊)
不過今年臉書也有其他同好成立社團囉,朔方可以去找找"アルスマグナ台灣後援會",可以在哪裡盡情吶喊喔XD (大誤)
2014-11-25 09:55:50
BOSS
感謝樓主提供超詳細的介紹都找不太到中文介紹XDD
這邊也是最近入坑社團剛好在研究才藝表演的時候說要跳六兆年有人貼了他們的版本上來就整個喜歡上他們了XDDDD
真的是一看他們的舞蹈就會產生興趣然後就會一直研究看下去XDDD(♡)
個人偏愛神生一開始是因為六兆年裡面是跳他所以特別注意後來發現他表情超豐富(很激動#)笑起來很可愛聲音又很棒這樣XDDDDD
已經決定好這次社課要介紹他們社規馬上多訂一條以後每年才藝競賽都要跳一首他們的(私心阿喂)謝謝樓主提供的詳細資料qwq

還有找到也喜歡他們的同好超超感動搭訕一下(喂#)
2016-03-30 22:29:47
感謝樓主~終於不再愛得深沉(?)卻又不知底細(#)啦>//<
奏君帥我一臉血啊各種帥哭QAQQ
覺得樓主講得好詳細!原本查一陣子了還一臉懵逼的說W
所以學園設定是原創嘛?我還想說怎麼這麼難找> <
九九ダンス 是私人影片的樣子不給開(大哭

......上面貌似語無倫次了(抹臉)
總之,遇到同好還被科普好嗨森~~>3<
2016-09-15 22:19: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