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7 23:30:52|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想被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被騙】:::
  傍晚行至萬華,感覺到餓了,於是找了一間豆漿店,叫了一杯豆漿、一顆饅頭、一粒綠豆餅吃了起來。
  一位年輕人走了過來,要我請他喝豆漿,看起來有點智障。
  我心想:要錢的有可能是騙子,要吃的還不簡單,在這家豆漿店消費一百元是可以撐死人的!
  我很慷慨的說好,跟他說要吃甚麼都可以,他說再一根油條就行。
  吃著吃著,他要我給他三百元,說他來台北找工作沒找到,要回羅東身上沒錢,啊!要吃的只是他要錢的起步。
  我要他身分證讓我瞧瞧,他拿了出來,是殘障證明~智障。我邊吃邊想著:不知道這個人有沒有幕後黑手。
  終於想出一個辦法,我跟他說:「你要回羅東,我跟你買車票。」他說好,萬華車站就在附近,我跟他買好了票,再給他一百多元,剛好是三百元。
  我想起前些日子回家鄉,跟二姊一起逛街,一個騎著腳踏車的中年男子在我們旁邊停下,跟二姊要五十元,說要買便當給他媽媽吃,二姊馬上給他五十元,那個人拿到錢馬上再要五十元,說要買自己的便當,二姊馬上又給五十元,我看那個人很正常,上衣口袋放著一包香菸,嘴裡還叼著一根菸,於是我這麼樣的跟他說:「你就有錢抽菸沒錢吃飯!」
  因為我賺的是辛苦錢,所以用錢也就十分的謹慎小心。
.............蔡月合寫於102/07/27........
   

台長: 蔡月合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